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徐淮的胃口很好,一桶泡面被他吃下去大半。陆洋看徐淮吃得很香,自己也有点饿了,忍不住偷吃了几口。

徐淮看到这个男人竟然给自己抢食,伸手去夺陆洋手中的泡面。一大一小拉扯起来。

从洗手间出来的徐晓筱看到这有趣的一幕,不禁笑了。她走过去拿纸巾帮徐淮擦了擦嘴。

“好了,你吃不少了,以后妈妈再给你买。”徐晓筱把徐淮抱起来,她问陆洋:“你中午没吃饭?”陆洋:“吃得不多,你也知道老顾最近胃口很差,吃什么就反胃,大家都没什么心思吃饭。”徐晓筱眼眸低垂下去,顾先明这个病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失去父亲的滋味,她甚至都不敢想象。

为此,她让徐海荣和郑莉隔三差五的去体检,就怕他们身体也出现意外,万幸的是郑莉身体很健康,徐海荣除了有点血压高,其他都正常。

他们走出机场,前往停车场,凛冽的寒风刮起来,空气中还夹杂着细小的冰粒。

徐淮怕冷,双手抱紧徐晓筱的脖子,把脸埋在妈妈的脖颈里。陆洋赶紧帮徐晓筱拉开车门,让她上车。

等陆洋坐进驾驶位后,外面的寒风也被隔绝在车门之外。徐晓筱从车窗看着外面阴沉沉的天空,说道:“其实我本想前些天就找你来的,南方那边雪灾,导致很多机场和火车站都封闭了,听说不少人因为踩踏出现了伤亡。”陆洋怎能不知道这些呢,2008年的南方雪灾后来被人拍成纪录片。

百年难遇的大雪席卷全国,很多南方人根本就没见过雪,尤其羊城地处温带与热带交界处,下雪是很罕见的情况。

第一片雪花落下的时候,人们沉浸在

“瑞雪兆丰年”

“久不见白雪”的祥瑞中,所有人以为这场雪会很快过去。随后接踵而来的暴雪浇灭人们心中的热情,先前的积雪还没融化,一场更加迅勐的雨雪不期而至,恶劣的寒冬开始摧残大面积的基础设施,尤其赶上春运这么重要的时刻陆洋给徐晓筱聊起这场雪灾的影响力。

车里吹着温度宜人的暖风,徐晓筱把羽绒服脱掉,露出里面的驼色高领针织衫。

她说道:“天河城那块地开始动工建了,定的是三年工期,一共6栋,每栋都是一梯一户的格局,层高33层。”陆洋心里判断着,6栋楼,这意味着整个小区住户在200户左右。

彼时的羊城房价均价在1万出头,等小区建成差不多是2011年左右了。

2008年的珠江新城不过初露头角,金融城更是一个遥远的概念,等到2021年,珠江新城早已成为羊城房价的天花板。

他对徐晓筱说道:“现在房子还没有对外开始售卖吧?”徐晓筱轻轻嗯一声:“我爸打算过完年后对外开始销售。”陆洋:“不着急,现在先别往外卖,等后期建成后再开始以现房对外销售,最好等到2012年之后。”徐晓筱诧异的问:“为什么?那样我们前期需要垫付的资金可是很庞大的,万一资金链断裂怎么办?”陆洋呵呵一笑:“你忘记我了?有我在,怎么会让你们资金链断裂呢。”他单手扶着方向盘,向后伸出手。

徐晓筱以为陆洋是想拉自己的手,她把自己的手伸过去。陆洋:“让我摸摸儿子的手。”徐晓筱生气道:“陆洋,你要是这样的话,我就把儿子留给你,我自己回羊城了。”陆洋悻悻的握住徐晓筱的手,他开始给徐晓筱分析未来的房价走势。

“现在开盘卖的话,顶多卖两万块钱,如果你等到三年后再对外销售的话,至少可以卖到六万块,十年以后,你甚至可以卖到二十万。”徐晓筱感到吃惊,问出心中的疑虑:“你怎么对未来房价就这么有信心?据我所知,国家开始调控房价了,很多专家说未来房价不会上涨的。”陆洋给徐晓筱举了一个例子。

“今年房价1万,明年1万5,涨50%,国家开始控制;今年房价1万5,明年2万,涨33.3%,调控效果显着;今年房价2万,明年2万6,涨30%,调控已见成效;今年房价2万6,明年3万3,涨26.9%,房价涨幅在控制内;今年房价3万3,明年3万9,涨13%——历史证明我们过去5年成功遏制了房价过快势头。”徐晓筱听完之后傻眼了。

她现在还是初入商场的菜鸟,根本就不理解这背后调控的深层次原因。

陆洋继续道:“未来,我们的房价至少还会增长15年,也就是说你越早的投资房地产,你就会一直赚钱,不可能赔钱的。”徐晓筱觉得陆洋的想法有点过于自负,可她还是愿意相信陆洋。

因为陆洋自己的事业做的非常成功,如果陆洋没钱没势的话,他说的话是没人愿意相信的。

人总是这样,从富人身上找优点,从穷人身上找缺点。有时徐晓筱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在生活上,她有乖巧懂事的儿子,有爸爸和妈妈的呵护,在事业上,她有家族企业,可以顺利的继承家产,没有兄弟姐妹跟自己争夺家产那种闹剧,即便自己事业失败,也有陆洋帮忙兜底,她可以做到衣食无忧。

要说这辈子唯一的遗憾,那就是眼前这个男人并不是自己的专属。他没有给自己带来婚礼,也没有给自己的无名指戴上钻戒。

汽车平稳的行驶在公路上。徐晓筱看向窗外,比起四季如春的羊城,明江这个城市可谓是四季分明。

徐晓筱跟陆洋聊完工作方面的事后,她问道:“陆洋,你高中在哪里念的?”陆洋:“在我们明江一中啊,怎么了?”徐晓筱:“我想去你读书的学校看看。”陆洋对徐晓筱的要求感到意外。

这是徐晓筱第一次来明江,难道不应该去旅游景点看看吗?虽然明江没有什么着名的旅游景点,尤其现在还是冬天,动物园里的那几只瘦猴子躲在屋子里不肯出来,老虎和狮子这种大型勐兽压根就没有。

哦,还有云台寺。这两年明江新建的云台寺香火不错,很多年轻人在上班和上进之间选择了上香,在求人与求神之外选择了求己。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开始注重信仰,孩子考学校,去寺庙上香烧元宝,丈夫外出做生意,去寺庙上香给香油钱,新人结婚,工作调动,但凡是有需求的,都会来寺庙上香。

云台寺简直赚麻了。陆洋开车带徐晓筱来到明江一中。他指着上锁的校门:“这就是我以前读高中的地方。”徐晓筱好奇的看去,低矮的五层小楼,曾经暗红色的墙皮已经剥落,露出里面的水泥,空荡荡的操场仅剩下露出铁皮的篮球架。

在她们羊城,学校操场都是塑胶跑道,并且还铺有草坪,没想到明江的操场竟然就是光秃秃的水泥地。

陆洋介绍着:“现在明江一中就剩下高三了,高一和高二都搬到新校区了,未来这里要面临拆迁。”他的目光同样露出怀念,空无一人的学校显得有些寂静,不像他读高三那个时候繁华。

虽然学生们抱怨学校的食堂做的饭难吃,可等踏入工作岗位才发现学校的饭菜是真便宜,还有每天晚自习下课,那些自行车汇聚成一条河流。

教室里默背单词的噪杂声,同学之间的打闹声。陆洋给徐晓筱讲着高中时代的趣事,徐晓筱听得津津有味。

以前她很羡慕顾小婉可以在高中时代就认识陆洋,不像自己等到大学才认识的陆洋。

陆洋放慢车速,带着徐晓筱游览明江这个小城的生活节奏。徐晓筱感到很新奇,因为明江很少有那种十层以上的高楼大厦,大部分都是六七层楼高的建筑物。

街道两侧占道经营的商贩也很多,卖对联的,卖红灯笼和鞭炮的。甚至她还看到有人当街贩卖现杀的牛肉和猪肉。

在她的印象里,这种一般都是去超市选购,很少在这种地方售卖。陆洋问道:“对了,晚上住在别墅吧,我新装修的别墅。”徐晓筱抿了抿嘴:“是你给顾小婉买的别墅吧。”陆洋:......顾小婉是不是啥事都跟徐晓筱说啊?

连买别墅的事情都告诉徐晓筱。徐晓筱:“我去你家住吧,就是你以前住过的那个自建房二层小楼。”陆洋:“那里有点旧,房子的保温也不好,暖气不如别墅烧的热。”徐晓筱:“没事啊,我就想去你生活过的地方看看。”陆洋只好开车带徐晓筱前往自己家。

等红灯的间隙,他拿出手机悄悄给沉丽娟还有陆建军发短信,告诉他们徐晓筱来明江了,要去家里住。

二十分钟后,他把车停在自家门口。徐晓筱抬眼看着那红砖垒砌的房子,门口还贴有瓷砖。

她感到有些新奇。陆洋停好车帮徐晓筱拉开车门。这时,门口有小孩在嬉闹着放鞭炮,爆竹声吓得本来睡着的徐淮哆嗦了一下,徐晓筱急忙捂住徐淮耳朵。

陆洋让那几个小孩去远处放鞭炮。他领着徐晓筱上楼。徐晓筱发现家家户户好像都在准备过年的饭菜,空气中混合着柴火的味道,还有卤肉的香味。

这种味道,她以前只在外公和外婆家见过。徐晓筱问道:“陆洋,爸妈在家吗?”陆洋:“在家,他们听说你来了,特意在家里给你准备晚饭。”徐晓筱笑道:“虽然跟咱爸妈比较熟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来你家,我竟然觉得有点紧张。”按理说女孩去男孩家见父母的流程应该在之前就有的,没想到阴差阳错的竟然拖到现在。

徐晓筱只是想体验一下那种感觉,就算没有婚礼也值了。陆洋从徐晓筱怀里接过徐淮:“你学学我,去你们家的时候那种放松的心态。”徐晓筱忍不住嗔陆洋一眼:“不是谁都像你那么脸皮子厚,就连我妈都说你脸皮子厚。”她背起自己的挎包,亲昵的挽住陆洋胳膊上楼。

刚刚走到二楼,里面的房门就打开了,陆建军和沉丽娟从里面迎出来。

沉丽娟一眼就看到陆洋抱着的徐淮,她心心念念的孙子。

“晓筱,快点进来,外面冷,小心冻感冒。”徐晓筱嘴角微微扬起,甜甜的喊了陆建军和沉丽娟一声爸妈。

陆建军客气的邀请徐晓筱进来。沉丽娟从陆洋怀里抱过徐淮,在徐淮光滑的脸上亲了两口。

徐淮有些嫌弃的擦了擦自己的脸。徐晓筱进来后好奇得打量着房间,磨旧褪色的地板,还有那些古朴的家具,即便茶几有半个腿折了,用两本厚厚的字典撑着。

很难想象陆洋这么有钱,家里的生活竟然这么节俭。墙壁上还挂着陆洋的全家福以及陆洋去世的爷爷和奶奶,崭新的空调明显是刚装不久,温度调到28度。

陆建军请徐晓筱在沙发坐下。沉丽娟给徐晓筱端来水果,吩咐陆洋去给徐晓筱倒水。

徐晓筱笑道:“爸妈,不用那么客气哈,不然我怪不好意思的。”沉丽娟:“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哪有不好意思的,快坐,快坐。”徐晓筱示意沉丽娟把徐淮放下来,他现在会走了,抱着怪累的。

沉丽娟哪里肯放手啊,跟孙子这么长时间没见,甚是想念。陆建军也在旁边看着,等沉丽娟抱不动了,他准备接手沉丽娟。

陆洋回到自己家后就把拖鞋脱掉了,惬意的半趟在沙发上。沉丽娟瞪陆洋一眼,让他去给徐晓筱找拖鞋,顺便把排骨清洗一下。

陆洋知道自己在这个家越来越没地位,乖乖得熘去厨房。陆建军也趁机来到厨房,他小声问道:“小婉知道晓筱来明江了吗?”陆洋:“我不清楚。”陆建军担心徐晓筱和顾小婉见面,到时候两个人难免有些尴尬。

他还不知道徐晓筱和顾小婉已经是亲如姐妹的关系。客厅里,沉丽娟递给徐淮一瓣橙子,让徐淮咂着里面的果汁,她跟徐晓筱聊起家长里短,关心徐海荣和郑莉的身体怎么样。

徐晓筱娴熟的回答着沉丽娟的问题。陆洋和陆建军在厨房忙着做饭,一家人其乐融融,属于2008的新年也即将到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