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小河紧盯着太师椅上那把长刀道:“是那把刀,不要怕!”

“不错,轮回之人,这具身躯也不错,正合我意。”这个声音又叫道。

王二丫仍然不知道声音是从哪里发出来的,白小河却紧紧地盯着那柄长刀,“不知道是哪位前辈在此,冒犯之处请见谅!”

“你不是说老夫是一柄长刀吗?”那个声音回答道。

白小河道:“只是一个藏在长刀里的灵魂而已。”

那个声音接着道:“哈哈哈!不错,轮回之人就是见识渊博。老夫在此等候了几十万年了,终于等到你了,你这具肉身还不错。

本来你我无冤无仇,我是不想杀你的,但是我要报仇,我必须复活,只能借你的肉身一用了。”

紧接着,长刀好像在冒烟,慢慢的黑烟就凝聚成了一个人形,一个灵魂体。

小石头的声音在大殿中响起道:“嘿嘿,一个残魂也想夺舍吗?我看你想多了。”

“谁?是谁在说话?”这个灵魂体大惊失色,他明显是听出这句话不是这两个人说的。

小石头的声音接着又响起道:“你连老子的人都找不到,还想夺舍。”

那个灵魂体惊恐地道:“你,你和这小子的灵魂融合在一起?这,这是何方高人所为?”

小石头道:“没错,我和他的灵魂融合在一起,你进来夺舍我们就可以相见了,看看我让你这残魂如何魂飞魄散。”

“哼,就算不能夺这小子的舍,我就夺了那女孩子的舍。”这个灵魂体恨恨得道。

这话把王二丫吓得直往白小河身后躲,“你也可以试试!”小石头道。

这个灵魂体顿时开始犹豫不决起来,他知道这个说话的人不是在说空话。他现在自己这点残魂毫无战斗力,灵魂也远不如这个说话的人强大。

“唉,罢了,罢了,小子,既然你能进来,也算是我们有缘。我这点残魂已经保留不了多久了,很快就会消失了。”这个灵魂体道。

白小河道:“生死由命,富贵在天,前辈何必如此计较?”

“不,我不甘心,我不服气,我要报仇。”灵魂体非常的激动,接着又问道:“小子,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白小河道:“力所能及的事,我尽力而为。”

灵魂体道:“好,小子不错,我在这里先谢过了。”

白小河道:“前辈还是先说说什么事情吧!”

“我叫阿修罗,是八部天龙阿修罗部落的首领。太师椅上这把刀叫修罗刀,是一件绝世魔兵,我将它送给你。

你以后就是我阿修罗部落的首领,你拿着此刀去找天众部落首领帝释天,他会告诉你一切。”灵魂体说道。

白小何苦笑道:“在外面我还有一个朋友在,她是紧那罗,看来你们是一起的吧!”

灵魂体立即颤抖了起来,“当真?这真是天意呀!你拿着此刀和她一起去找帝释天,我相信她也在找吧!”

白小河苦笑道:“如果不是我朋友是紧那罗,我是不会答应你的,反正我也要陪着她去找。哦,对了,我去哪里找?找到之后呢?”

灵魂体道:“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找,找到帝释天之后他会告诉你们一切。”

白小河道:“不是还有六个吗?”

“你怎么知道的?”灵魂体诧异地问道。

白小河道:“我当然知道,我朋友就是紧那罗我怎么会不知道?”

灵魂体道:“那就拜托你了,阿修罗族就拜托你了。”

“阿修罗族?阿修罗族不会就剩你一个吧?”白小河苦笑地问道。

灵魂体道:“不是的,我族人都散落在各处,你拿着修罗刀出世之后,他们自然会认得,也会认你为主。”

白小河道:“你的族人不会在这凡界吧?”

灵魂体道:“果然轮回之人不简单,你上辈子肯定也不简单吧?没错,我散落的族人应该没有在凡界的,以后你反正也会上去,我就不多说了。”

白小河问道:“你都死了,帝释天会不会也死了?万一找不到怎么办?”

“老大应该没那么容易死,老大就算死了也会轮回,这个你可以放心。”灵魂体说道。

白小河直接走向太师椅,伸手取下了长刀,一口气吹掉了刀鞘上的灰尘。黑漆的刀在他手中不停地跳动,好像很是不乖,似要脱手飞出。

灵魂体叫道:“我的灵魂脱离长刀很快就会消散,你滴一滴鲜血在刀鞘上,让它认你为主。”

他现在的灵魂体确实已经很虚幻了,正在慢慢的消散。

白小河咬破食指,一缕鲜血滴在了刀鞘上,长刀立即一阵颤动。接着就老实了,呆在白小河手中一动不敢动,好像是臣民对君主的臣服。

这个时候,即将消散的灵魂体却大叫道:“什么?这…………这是天意呀!哈哈哈!这简直是天意啊!我们八部天龙部落终于有指…………”

后面的话没了,灵魂体终于消散了,犹如傍晚的炊烟消散得无影无踪,散落到了大殿的每一个角落,一代枭雄就这样魂消魄散了。

接着,长刀中一股信息传入了白小河的灵魂中,“咦,《修罗刀法》,这刀法还不错,但比起我的《太极刀法》还是差远了。不过也行吧!我不可能永远当着你这阿修罗族的族长,到时候再给你找个传人。”

这个时候,龙池,玉罗刹,白君竹,安秀秀四人竟然都来到了大殿。

白小河诧异地看着四人,“你们是怎么走过外面阵法的?”

王二丫道:“你将这把长刀取下来之后,阵法就破掉了,这长刀应该就是阵眼。”

安秀秀看着整个场面,神情凝重,“小河,什么情况?”

白小河苦笑道:“呃,情况很复杂,一时半会我也说不清楚,反正我们以后是一条船上的人了。”

安秀秀…………

玉罗刹却紧紧地盯着白小河手中的刀,一言不发,似乎是在回想着什么。

白小河看的也是诧异不已,举起长刀问道:“玉姑娘喜欢这刀?喜欢我就送给你。”

“姑娘…………噢,不喜欢,这已经是你的啦!”玉罗刹惊慌失措地道。

龙池盯着长刀道:“这绝对是一把绝世宝贝,小子你算是有福了。”

白小河苦笑道:“是福是祸就不知道了,这刀叫修罗刀。”

玉罗刹惊叫道:“你…………”但她立即住口了,没有再说下去。

安秀秀望着这柄长刀,这时候她也注意了这把刀,喃喃自语地道:“不错,这把刀是叫修罗刀,这真是天意呀!原来人不是这么找的,看来还得一切靠缘分了。”

玉罗刹…………

王二丫疑惑地问道:“秀秀,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安秀秀苦笑道:“我也说不清楚,以后你就会知道了。”

白小何无奈的扬了扬手中的长刀,对着安秀秀苦笑了一下,“以后你少找一个人了,咱们变成一伙的了。”

安秀秀也苦笑了一下,没有再说话。

玉罗刹却道:“你们,你们还是跟我回罗刹门吧!在罗刹门安全一点。”

所有人都惊讶地望着玉罗刹,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意思。

“玉罗刹,你什么意思?这几个娃娃不是杀人的凶手,你还不相信我老头子的眼光吗?”龙池苦笑道。

玉罗刹道:“我当然相信你的眼光,我也看得出来,他们不是那种穷凶极恶的人。我叫他们去罗刹门只是想保护他们,并无加害之意。”

龙池道:“你们四个娃娃可以考虑考虑,我相信玉罗刹说的话。”

白小河除了捡到一把刀,还有知道一个阿修罗,不过现在他自己就是阿修罗了。还知道有个什么帝释天,也不知道是男还是女,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

而安秀秀得到了祖先的传承,知道的比白小河要多得多,“我愿意去,小河,我们一起去吧!罗刹门确实不会加害于我们。”

白小河…………

王二丫道:“我也觉得罗刹门比鬼剑宗要正派得多,但是秀秀你总得给我们一个理由吧!”

安秀秀苦笑道:“我现在不能说,以后你们自然会知道了。”

王二丫…………

龙池却说道:“去吧,去吧,我老头子可没有那么多时间天天陪着你们。现在罗刹门对于你们来说,是整个清玄大陆最安全的地方了。”

白小河…………

玉罗刹接着道:“除了我们罗刹门,没有任何一个宗门保得住你们,安心商会的实力也保不住你们。”

“我靠!老子就这么招人恨吗?”白小何苦笑道。

小石头传音道:“你不知道你很招人恨吗?你这惹祸的本事,现在比你那个无赖老爹差不了多少了。”

白小河…………

王二丫道:“我去,我相信秀秀。”

白君竹也接口道:“我也去,我也相信…………”不过他脸皮太薄实在说不下去了,安秀秀听了却脸颊绯红,心里跟吃了蜜一样。

白小河苦笑道:“既然都去,那我也去吧!这锅也不是我一个人背得起的呀!”

王二丫和安秀秀听了掩嘴直笑。

“龙老前辈,你想不想去找我爷爷喝酒?”安秀秀笑着问道。

龙池道:“丫头,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吧!别给老夫拐弯抹角的。”

安秀秀嘻嘻笑道:“那麻烦老前辈去告诉我爷爷,就说我们加入了罗刹门,不要为我们的安全担心。”

龙池苦笑道:“行吧!老头子就再给你跑一次腿。”

安秀秀道:“那谢谢龙老前辈了!”

“那老夫就先行告辞了,再见!”最后两个字的声音已经很远了,也不知道龙池这个时候御空到了什么地方。

现在的修罗地狱已经一片清明,没有之前的云雾缠绕,也没有之前的枯枝败叶,完全不同于来时的景象。

但是仍然四处可见战斗的痕迹,房屋的倒塌,地上的坑坑洼洼,就是三岁小孩都知道这里曾经发生过一场大战。

众人站在修罗宫殿的门口,遥望着远空,玉罗刹轻轻地道:“我们,我们也走吧!”

王二丫立即先行走下了台阶,白君竹也跟上了。

白小河和安秀秀却站在玉罗刹的背后没有动,王二丫回过头来诧异地问道:“你不是说走吗?”

白小河嘻嘻笑道:“二丫,你想不想飞呀?”

王二丫…………

安秀秀掩嘴直笑。

玉罗刹轻声的道:“我带你们走吧!”她右手一挥,灵力即将四人包裹,御空而起直朝罗刹门而去。

王二丫站在白小河的身后,报复性地狠狠扭了他腰上一把,“就你懂得多。”

白小河…………

玉罗刹带着众人一路御空飞行,白小河也看得出来,她的战力绝对不比龙池差,白小河甚至觉得她的境界不止于如此。

玉罗刹面对白小河和安秀秀目光有点躲闪,好像在逃避什么。

甚至显得比较恭敬,这让白小河百思不得其解。

来到罗刹门他们才知道,原来罗刹门实力真的很强,有二十多万弟子,占地方圆百里。

“我现在就带你们去安排洞府,我暂时就把你们安排在核心弟子区域,等一下我会差外门弟子过来服侍你们。”玉罗刹道。

白小河苦笑道:“门主,这个就不用了吧!已经很麻烦你了,我们自己能照顾自己。”

玉罗刹道:“你,你们以后叫我玉罗刹就好了!”

白小河,王二丫…………

玉罗刹接着道:“最左边这五个洞府你们随便住,这五个洞府是这里最好的了,我就不打搅你们了,没事你们不要外出。”说完,她对着四人点了点头就直接离去了。

白小河道:“这玉门主怎么如此客气?我还以为过来要扒皮抽筋呢!”

安秀秀笑道:“不要猜疑了,你们想住哪个洞府?我就住第三个吧!”

白君竹道:“我住第四个。”

王二丫道:“那小河你住第一个,我住第二个。”

每个核心弟子的洞府都有一个外门弟子帮助打扫,每半个月都会来打扫一次,很快就有四个外门弟子过来报道,正好是两男两女。

负责白小河洞府的外门弟子叫张海潮,人很开朗,话也很多。

“师兄,你以前不是内门弟子吧?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张海潮诧异地问道。

白小河道:“我叫白小河,是刚进入罗刹门的,我和你一起打扫吧!”

张海潮道:“白师兄你休息一下吧,这些事是我们外门弟子做的,我来就可以了。”

白小河道:“没有谁天生就是该干杂活的,我们一起快点。”说完,也一起和张海潮忙活了起来。

张海潮问道:“白师兄,你怎么没达到宗师境界也是核心弟子呀?”

“还有这规定吗?”白小河问道。

张海潮道:“当然,核心弟子只有六百多人,都是宗师境界,内门弟子只有达到宗师境界才会升为核心弟子,而且还要看天赋。”

白小河苦笑道:“呃,看来我得好好的闭关修炼了。”

“核弟子可以进入时空修炼室闭关,外面一天里面十天。这种修炼室在整个清玄大陆可只有我们罗刹门有,我们外门弟子和内门弟子没有这个资格进入。”张海潮羡慕地道。

白小河问道:“修炼室在哪里?”

张海潮道:“就在核心弟子区域,等一下我带白师兄去。白师兄只要带着核心弟子令牌,就直接可以进入了。”

白小河道:“不管是谁有令牌就可以了吗?”

张海潮道:“是的,认令牌不认人。”

“我不用了,你拿着这个令牌,想闭关就拿着令牌去。”白小河将核心弟子的令牌递给了张海潮道。

他自己有小石头,自然是不需要去时空修炼室闭关。小石头体内的闭关室也是十倍的时间速度,而且里面的灵气还更加得精纯。

张海潮惊慌失措地道:“这怎么可以,那白师兄自己怎么办?”

白小河笑道:“我暂时不用,我到时候用的时候问你拿。”

“啊!那谢谢白师兄了,这下太好了,我也可以进入时空修炼室了。”张海潮高兴的跟个小孩子一样。

他只有灵泉境界中级,今年才十八岁,在外门待了两年。

能进入时空修炼室闭关,自然可以让他的修为加速提高,这是别的外门弟子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就是内门弟子也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也就有个别外门或者内门弟子的亲人是核心弟子,偶尔会用他亲人的令牌去闭一下关,像这种事情都成了他们炫耀的话题了,也成为了别人羡慕的对象了。

所以白小河将这个令牌给他,他当然高兴得不得了,这是以前他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外门弟子服侍核心弟子,不被核心弟子欺负就是最好的了,他这种待遇是绝无仅有的。

可是张海潮还是高兴得太早了,第二天一大早就哭丧着脸,鼻青脸肿的来找白小河了。

白小河问道:“张海潮,你这是怎么了?”

“白师兄,我,我把你的令牌弄丢了!”张海潮哭丧着脸道。

白小河道:“怎么会弄丢了?那你的脸又是给谁打的?”

张海潮道:“是一个内门弟子,内门妖孽榜排第二的王立阳,他抢了白师兄的令牌,还,还打了我。”

————————————————————————————————————————————————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作品的支持,你愿意花宝贵的时间来浏览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多多指教,写在评论里,你们的评论是我创作最大的的灵感源泉!你的鲜花、打赏、收藏、月票,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就可以,不可激动,要理智!非常感谢!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