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龙池道:“远倒是不远,修罗殿也在罗刹国,过了我天妖国的地盘不远就到了。”

“龙老前辈,那你就带我们去修罗殿的遗址玩一玩好不好?”安秀秀笑道。

龙池呵呵笑道:“这又当保镖又带路的,就当结一份善缘吧,不过我要吃好一点。”

安秀秀笑道:“没问题,你吃什么我都养得起你。”

“那是,那是,如果连你安家都养不起我,我老头子早就饿死了,那走吧,老夫就当一回保镖兼带路的吧!”龙池哈哈笑道。

四人有龙池一路的陪伴,到也没有宵小之人敢来捣乱,清玄大陆也没有再出现白小河他们作恶的事情。

有龙池作证,这种栽赃嫁祸也没有人会相信,反而会帮白小河他们洗清了嫌疑。

其实龙池也有自己心里的想法,他跟着这四个人,起码不会再出现杀人的事件,这个他心里比谁都清楚。

特别是在他们天妖国,他更加不希望有无辜的人因为这四人而死去,所以他也并不是要混吃混喝,更加不完全是为了保护他们四个。

安心商会安家中,安澜靖和安永和正坐在那里着急地等待着,一个下人急匆匆地跑进来报道:“家主,鬼府学院那边传来消息,龙池救下了大小姐,现在大小姐和龙池在一起。”

“哈哈哈!龙老怪物,有龙老怪物在那我就不怕了,这个保镖好啊!可是我安家又欠龙老怪物一个人情啊!欠债好还,欠人情不好还啊!”安澜靖哈哈大笑道。

安永和诧异地问道:“龙老前辈怎么会保护秀秀?”

“龙池是什么人?他是老怪物中的老怪物,他看人很准的,他肯定也看出了秀丫头他们是冤枉的。”安澜靖喃喃自语地道。

安永和道:“我这就差人给龙族送一份厚礼去。”

安澜靖道:“嗯,你去办吧!另外,你派人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查清楚,必须给我查得清清楚楚。”

安永和道:“一直都在追查,但是毫无头绪,所有的证据都直接指向了秀秀他们。”

“再查,我就不相信他们可以做到天衣无缝,总会露出一点蛛丝马迹。”安澜靖一拍桌子,大叫道。

白小河一行五人也不紧不慢地在赶路,朝着天妖国的边界而去。

“过了前面那座大山就是罗刹国的地盘,修罗殿以前所在的地方叫修罗地狱。我曾经去过一次,里面一片荒芜,什么都没有。”龙池一边走一边道。

安秀秀问道:“修罗殿是怎么来的?又是怎么灭亡的?”

龙池道:“以前修罗殿一直都存在,实力非常的强大,比罗刹门的实力还大得多。修罗殿的人亦正亦邪,性格残暴,非常地嗜杀。

但是二十多万年前,突然之间一夜被灭门了,没有人知道是怎么灭亡的,也没有人知道是谁干的。”

“性格残暴,嗜杀!怎么可能?修罗殿不应该是这样的。”安秀秀喃喃自语地道。

龙池道:“历史都是胜利者书写的,不可不信也不要全信。就好像你们穷凶极恶,如果你们被人杀了,你们这个罪名就背定了。”

安秀秀…………

众人一路前行,饿了就打头妖兽烤着吃,龙池虽然是妖族,但他对这个也无所谓,总不能杀个人烤着吃。

“龙老前辈,前几天我听罗风烈说打九天,什么是打九天?”王二丫诧异地问道。

安秀秀回答道:“在清玄大陆修炼到圣境巅峰之后,就会止步不前,要不然就在清玄大陆等死,要不然就去打九天。

只要打过了九天就可以飞升到鬼界,境界还可以提高,寿命还可以延长。如果,如果打不过,那就会死在九天之路上。”

“九天也就是九关,九重天一重天一关,这是飞升的必经之路。我可以活到五千多岁,现在才四千多岁,还有一千年好活,所以没有急着去打九天。”龙池苦笑道。

王二丫突然道:“龙老前辈,怎么前面一片荒芜?看得人心里瘆得慌!”

“那你就是修罗地狱,修罗殿就在里面。”龙池道。

白小河道:“前辈,那里面没什么危险吧?”

龙池道:“以前我进去过一次,危险倒没什么危险。”

众人站在山顶上,只见山下一片荒芜,天空都好像被乌云遮盖,地上迷雾缠绕看不真切。连周边的花草树木都已经凋零,留着的都是光秃秃的枝丫。

安秀秀却坚定地道:“走,我们进去看看。”

她带头一马当先走了进去,众人也只好跟着进去,越往深处走光线越暗。

四周一片死寂,能够清晰地听到脚踩断枯枝的声音,嘎吱嘎吱的响,好像是走在枯骨堆里一样,让人不禁毛骨悚然。

王二丫道:“其实这是幻境,这里有一个很大的迷幻阵。”

“丫头,你说的可是真的?”龙池惊讶地问道。

王二丫道:“龙老前辈,这里确实是一个幻境,但是这个阵法我目前还破不了。”

“那我们进去会迷路吗?”白小河问道。

王二丫道:“那倒不会,只是我们所看到的东西和听到的东西,可能跟实际的东西不一样。也许这些枯枝败草是欣欣向荣的花草树木,也许我们脚下踩断的不是枯枝,可能真的是枯骨。”

安秀秀抱紧了白君竹的手臂,冷汗直冒,“二丫,你可别吓我。”

龙池哈哈笑道:“小丫头你怕什么?枯骨又不会咬人。”

安秀秀…………

众人继续往里面走,这下他们还真的看到了枯骨,到处都是,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咦,我以前来怎么没见过这个地方?”龙池疑惑的道。

王二丫大叫道:“退出去,这是一个《天禁大阵》,你们没感觉到身体里的灵气在被抽出吗?”

她这么一说,众人还真的感觉到了,所有人立即往后退,退出了枯骨范围。

安秀秀兴奋地道:“这里面有大阵就肯定有宝贝,要不然这个大阵起什么作用?”

其实她就是想进去,宝贝对于她来说根本就不感兴趣。作为安家的大小姐,她可以说是清玄大陆拥有宝贝最多的人了。

“你们不能进去,进去之后灵力会被抽干,里面还有杀阵。没有灵力在里面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碰到杀阵那是必死无疑。你们看看地上这一大片的枯骨就知道了,这可不是幻境。”王二丫道。

白小河道:“或许我可以进去。”

龙池叫道:“小子,算了,什么宝贝有命重要。”

白小河道:“龙前辈放心,我除了灵力之外还有另外一种力量,应该没什么问题。”

“噢,对了,小河,内力我也会,我可以跟你一起进去,我还懂阵法。”王二丫兴奋的道。

白小河道:“那好,我们一起进去,你跟着我后面小心一点。”

龙池叫道:“你们两个娃娃别胡闹,老夫前几天才救了你们,不要损命在此害得老夫白费功夫。”

白小河道:“龙前辈请放心,一有危险我们就会退出来。”随即,白小河捡起地上一根粗大的枯骨,手掌轻轻一握,枯骨就化成了碎末。

众人当然看得出来白小河没有运转灵力,不运转灵力的情况下可以将这么粗的枯骨捏成粉末,那确实不是常人能做得到的。

龙池呵呵笑道:“小子你果然不凡,那好吧,你们要小心一点,感觉不对劲立即退出来。”

白小河对王二丫道:“里面没有灵力,你先将兵器取出来。”说完,他自己也取出了长刀,然后又将刀鞘放入了储物戒指里。

王二丫取出了匕首,将寒光闪闪的匕首握在右手中。两人一前一后朝着枯骨的中心区域走去,脚下踩着枯骨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二人走出了几十丈,突然传来一声怒吼传来道:“你们好大的胆子,就这样进去不要命了吗?赶快退出来!”

紧接着,一个粉衣美女御空而来,看上去也就二十多岁的年纪。

她白皙无暇的皮肤透出淡淡红粉,嫩滑的肌肤白如雪。双目犹似一泓清水,冷傲灵动的眼神让人为之所摄,美艳得不可方物,美艳绝世和王二丫不相上下。

“哈哈哈!我当是谁,原来是玉罗刹,你怎么也来了?”龙池哈哈大笑道。

玉罗刹道:“龙老头,这几个小娃娃不懂事,你这么大的年纪也不懂事吗?这里面不可以进去,进去必死无疑。”

白小河和王二丫停住了脚步,转身看着这个美少女,但他们并没有退出来。

玉罗刹神色凝重的望了安秀秀一眼,接着又对着白小河他们道:“你们两个不能进去,快点退出来。”

白小河道:“你是谁呀?”

龙池哈哈大笑道:“她就是罗刹门的门主玉罗刹,你别看她长得像个小姑娘,还指不定多少岁数了呢!”

玉罗刹没有理会龙池,盯着白小河道:“哦,原来是轮回之人,果然有点门道。你不想再死一次就赶快出来,这里面有杀阵。自古就没有人进去之后活着出来的,在里面你没有修为,随时都可能会死。”

白小河戏谑地笑道:“我都死过一次的人了,有什么可怕的?”

玉罗刹怒道:“你…………那你想死就往里面走吧!看来老娘是多管闲事了。”

白小河没有理会她,转过身去继续往前走,“小子,你还是退出来吧!”龙池叫道。

白小河没有停下脚步,“秀秀想知道里面是什么,我就代她去看看,龙老前辈放心,我会小心的…………”

对面两根箭矢急射过来打断了白小河的话,他立即出刀,长刀朝前一挑,这根急射而来的箭矢就一劈为两半。

王二丫也没有闲着,匕首一挥,就将另一根箭矢一斩为两段。

他们两人的这一举动把龙池和玉罗刹看得目瞪口呆,在里面没有半点灵力,就算是他们这下也必死无疑。

他们没有想到这个小年轻如此了得,竟然轻而易举地就将急射而来的箭矢一劈为二。

王二丫道:“小河你不要乱动,我观察一下这个阵法,你跟着我的脚步走就不会有事。”

玉罗刹…………

王二丫观察了一阵之后,迈腿朝右前方走去,白小河立即跟上。两人弯弯曲曲的朝前又走了几十丈,都相安无事,再也没有触动阵法。

“哈哈哈!玉罗刹,看来我们都老了,现在是年轻人的天下了。”龙池哈哈大笑道。

玉罗刹也是惊异无比,她没想到这两个年轻人在里面战力如此强,还懂得阵法。

安秀秀喃喃自语地道:“看来我也要花点时间修炼这内力,原来这么好用。”

玉罗刹骂道:“龙老头,你这老不死的没事带他们来这里干嘛?”

龙池无辜地指着安秀秀道:“这丫头叫我带她过来的,她好像对这里很感兴趣。”

玉罗刹看了看安秀秀,欲言又止,“龙老头,你都这么大年纪了,不去打九天在清玄大陆等死吗?”

“玉罗刹,你好像年纪比我还大吧?我都不知道你怎么活过来的,你怎么不去打九天?”龙池苦笑道。

安秀秀却是心里一惊,按龙池这么说,那玉罗刹就不止四千多岁了,人类是不可能活得了那么长的。

按她的传承记忆来理解,这只有一种可能,玉罗刹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是更高一级世界的人。

安秀秀不得不又望了玉罗刹几眼,她也看不出什么异样,玉罗刹看起来就是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少女。

玉罗刹也感觉到了安秀秀的异样,但她没有说话,紧紧地盯着阵法中的二人。

白小河和王二丫越走越远,外面的人只能看清楚他们两个人影,而他们看外面的人却很清晰。

这个时候,白小河他们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广场,广场对面有一座宫殿,宫殿的大门上方写着修罗殿三个大字。

广场的正中央有两座巨大的雕塑,一男一女两座雕塑,男的奇丑无比,女的貌美如花。雕塑下方的石台上,写着阿修罗三个大字,鲜红的大字艳丽如血,让人看得一阵心悸。

王二丫道:“从这里到那宫殿没有生门,我们必须硬闯过去。不过,我估计这阵法也不是很厉害,我们应该闯得过去。”

白小河道:“那你在这里等我,我一个人闯过去更方便。”

“不行,我要跟你一起闯过去。”王二丫坚定地道。

白小河知道他没有办法拒绝,王二丫也不会听他的,除非他们两个一起退出去。

但他看得出来,安秀秀非常想知道里面是什么,就凭安秀秀对于他们的恩情,他必须进去帮她探探。

白小河道:“那你跟在我后面,小心一点,稍微拉开一点距离。”说完,他直接迈步前行,双手握住了刀,长刀高举过了头顶。

果然没走出几步,四面八方无数的箭矢激射而来。

白小河长刀飞快地飞舞,无招刀道速度极快,挡下了大部分的箭矢,剩余的箭矢全部被王二丫的匕首挑飞。

二人一前一后,不紧不慢的,步步为营地朝着宫殿靠近。

二人走过了雕塑,离宫殿大门已经不足十丈了,这段路程也不知道有多少万支箭矢射过来,不过全部被二人躲过或者击飞了。

王二丫大叫道:“冲到宫殿大门口,那里没有阵法了。”

白小河道:“二丫,你紧跟在我后面,我们一起冲过去。”

他立即使出《太极刀法》的[童子挂画],刀影将二人的身躯完全包裹住了。

白小河急冲而出,王二丫立即跟上。

四周疾射而来的箭矢全部被挡下,一刹那,二人就冲到了宫殿门口,一冲到门口就再也没有箭矢射过来了。

宫殿大门紧闭,白小河望着王二丫点了点头,王二丫退后了两步,白小河上前两步伸手去推大门。

谁知道轻轻一推,大门就被推开了,吱呀一声响,两扇巨大的大门就朝里打开了。灰尘漫天飞,遮盖了两人的视线,什么都看不清。

静待了半盏茶工夫灰尘才散去,两人才看清楚了里面的景象。是一个巨大的殿堂,殿堂内两边桌椅一应俱全,只是积满了厚厚的灰尘,到处挂着蜘蛛网。

走过殿堂两边两排桌椅,殿堂的正前方中央有巨大的石碑,石碑上镶嵌着和广场上两尊雕塑一样的雕像。

雕像上方用犹如鲜血般的朱漆写着‘阿修罗’三个大字,雕像下方是一把巨大的太师椅,太师椅上放着一把带鞘的漆黑长刀。

在灰尘和蜘蛛网的掩盖下,也看不出长刀有什么特别,只是漆黑如墨。

白小河和王二丫又在旁边转了转,左右两边和里屋都是一些小房间,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但是二人都看得出来这座宫殿没有遭到过破坏,所有的东西虽然布满了灰尘,但是却完好无损。

二人又回到了大殿正堂,望着石碑上的雕像。

这个时候,突然一声怪笑响起,“桀,桀,桀,终于有人进来了。”

这怪笑声把王二丫吓了一大跳,立即靠紧了白小河,“这是哪里发出来的声音?”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