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小河道:“走,带我去,我去问他要回来。”

张海潮道:“还是报告执法长老吧!你打不过他的,他是灵海境界巅峰的修为,白师兄才只是灵海境界高级。”

“放心,我还没那么差,走吧,带我去。”白小河道。

张海潮见白小河不肯报告执法长老,只能在前头带路,两人来到内门弟子区域。内门弟子是十个弟子一个洞府,张海潮带着白小河很快就找到了王立阳的洞府。

“哈哈!有了这个核心弟子的令牌,明天我就可以去时空修炼室闭关了。那个垃圾外门弟子张海潮也不知道哪里捡来的,这下可便宜我了。”王立阳扬着手中的令牌吹嘘道。

“谁叫王立阳?出来!”白小河站在洞府门口叫道。

顿时,洞府内十几双眼睛望向了白小河两人,“你是谁呀?”王立阳大叫道。

白小河道:“我就是你手里令牌的主人,拿过来,向张海潮道歉。”

王立阳哈哈大笑道:“就你?灵海境界高级也敢冒充核心弟子?”顿时,洞府中十几个人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张海潮道:“王师兄,这令牌真的是白师兄的,你看看令牌的背后写着白小河,白小河就是白师兄。”

王立阳翻看了一下令牌,后面确实写着白小河的名字。

他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缓缓地走出洞府,其他十几个内门弟子也跟了出来。

王立阳盯着白小河,就像打量一个怪物一样地看了半天,“真的是你的?你是怎么进入核心弟子的?是不是走了后门?”

白小河道:“我是怎么进入核心弟子的不关你的事,这个令牌当然是我的,拿过来,给张海潮道歉。”

“道歉?我看你傻了吧?那这样吧,你这个令牌暂时借给我用,用完了我再还给你。”王立阳幸灾乐祸地笑道。

啪…………的一声,王立阳立即被一巴掌拍飞了出去,他手中的令牌随即到了白小河的手中。

其他十几个内门弟子顿时看呆了,王立阳可是内门弟子妖孽榜排第二的高手。而且境界还比白小河高了一个小境界,竟然如此轻易就被人家夺了令牌,还被一巴掌拍飞了。

可是他们当然想不到,白小河刚才使用的是内力,王立阳根本就无法感知。

这一巴掌将王立阳拍飞了三丈多远,他愤怒地从地上爬起来,随手擦掉了嘴角的血迹大叫道:“我今天不将你打残,我就不姓王,你这个不知死活的东西,竟敢偷袭我。”

白小河右手玩弄着手中的令牌,戏谑地看着他狼狈的样子,大叫道:“道歉。”

张海潮怕事情闹大,怕白小河吃亏,“白师兄,算了,不用道歉了,我们走吧!”

王立阳怒吼道:“道你大爷的歉,我…………”

白小河人影一闪,立即原地消失又出现在他面前,又是啪的一声清脆的耳光,王立阳立即又被一巴掌抽飞了三丈多。

这下白小河下手比较重,打掉了王立阳几颗牙齿。

王立阳吐掉带血的牙齿,抽出长剑大叫道:“我要向你发起挑战,宗门有规矩,所有弟子都可以向上一级弟子发起挑战,挑战赢了身份对调。白小河,你敢不敢应战?”

白小河戏谑地笑道:“还用比吗?这两个巴掌还没将你打醒?”

“这两下不算,我没有防备,你是偷袭我。”王立阳大叫道。

白小河戏谑得道:“那要怎么比?”

“去擂台,我们直接去生死擂台,你敢不敢?”王立阳大叫道。

张海潮立即道:“白师兄不要答应他,生死擂台上是可以杀人的,不要上他的当。”

王立阳讥笑得道:“白小河,你不敢吗?”

“走,走,走,你大爷的,生死擂台是吧?老子陪你玩!”白小河道。

张海潮解释道:“白师兄,不是这样的,上生死擂台要先申请。但是你不能申请,因为你是核心弟子,你不能挑战内门弟子。只有让他自己去申请,他内门弟子可以向核心弟子发起挑战。”

白小河道:“呃,那就是没有我什么事喽?你想挑战你去申请,申请好了你再来叫我。张海潮,我们走吧!”

王立阳道:“好,白小河你等着,我这就去申请。”

白小河他们回到洞府,他又将令牌递给了张海潮道:“不要怕,以后谁欺负你就告诉我,老子帮你去扁他,我看人太老实容易受欺负。嘿嘿!”

小石头…………

“哦,小河什么时候开始想学坏了?”安秀秀这个时候走了过来道。

接着,白君竹和王二丫也走了进来。

白小河接着就将事情跟他们说了一遍,王二丫笑道:“小河你可以呀!这刚来你就开始欺负内门弟子了?还有生死擂台,挺好玩的,到时候我也去看看。”

安秀秀问道:“你为什么不需要去时空修炼室啊?”

“我们也不需要去,小河自己有一个时空修炼室可以供我们修炼,不如我们也把令牌给他们吧!”王二丫道。

安秀秀诧异地望着白小河,白小河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接着,安秀秀也将令牌给了帮她打扫洞府的那个外门女弟子,说道:“哈哈!以后谁欺负你,你也告诉我,我也帮你去扁他。”

白君竹…………

王二丫和白君竹也将令牌给了那两个外门弟子,三个外门弟子拿到令牌如获至宝,感动得热泪盈眶。

另外两个女外门弟子一个叫王秀芬,一个叫廖米群,另外一个男外门弟子叫艾木林。

白小河看着四人问道:“你们练什么兵器的?”

王秀芬道:“白师兄,我们都是练剑的。”

白小河从储物戒指里拿出了两本册子,一本是《修罗功法》,这也是他得到修罗刀时的传承,这本功法并不比他的《混沌归元诀》差。一本是《两仪剑法》,这些都是他这几天没有事自己默写出来的。

白小河说道:“这里有一本功法,一本剑法,给你们修炼。这剑法可以越级挑战,这剑法还可以四人组成《四象剑阵》,更加可以越一个大境界挑战。”

王二丫…………

白小河继续道:“但是你们千万记住,这些功法和武技不可轻易传人。”

安秀秀苦笑道:“这《修罗功法》你们必须保密,万不可让人知道。还有,这功法修炼之后会让女孩子变得更漂亮,但却会让男的变丑,张海潮和艾木林你们两个可考虑清楚了。”

“啊!还有这事?”白小河大惊道。

安秀秀道:“你以为阿修罗族为什么男的都长得那么丑,女的却个个漂亮?这功法虽然厉害,但也有这个缺点。”

白小河…………

“嘻嘻,秀秀,那我可以修炼呀!”王二丫道。

安秀秀嗔骂道:“你还修炼?你都这么漂亮了,你还想不想让天下女孩子活了?”

王二丫…………

张海潮坚定地道:“我不怕,美丑那只是外表,我不在乎。”艾木林也立即表示不在乎外表,愿意修炼。

王秀芬鬼精灵地道:“白师兄这都传我们功法和武技了,不如我们就拜你们为师吧!”其他三个一听,也纷纷附和要拜白小河他们为师。

王二丫却笑道:“其实我们也是小河的徒弟,你们就都拜他为师吧!”

白小河…………

王秀芬立即带头跪下,张海潮、廖米群、艾木林也跟着跪下。

王秀芬说道:“师父,我们天赋愚钝,不知道师父是否会嫌弃我们?”

白小河本来还想推却掉的,可鬼精灵的王秀芬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连师父都叫上了,他只好硬着头皮道:“这个不好吧?你们是罗刹门的弟子,我怎么又可以当你们的师父呢!”

安秀秀道:“这个不冲突,他们只要之前没有拜其他人为师过就可以,在宗门中外门弟子拜核心弟子为师的多的是。”

白小河苦笑道:“那好吧!我就收你们为徒。但是刚才秀芬的话说错了,修炼天赋不是最主要的,勤快才是最主要的,所谓天赋不够努力来凑,就是这个意思了。”

小石头…………

四人立即喜出望外,同时拜倒叫道:“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

“以后这些俗礼就不必了,都起来吧!”白小河道:“但是你们要记住,你们既然拜我为师,那以后做人行事就要光明磊落,要心存善念,不可为恶,不可肆意杀戮。”

“嘻嘻,这么说外头传言师父是恶人肯定是谣言了!”王秀芬嘻嘻笑道。

白小河…………

王二丫骂道:“你这个鬼丫头,原来早就知道我们的底细了。”

这个时候,一个执法弟子走过来问道:“白小河,王立阳申请和你生死擂台决斗,你应战吗?”

白小河苦笑道:“还可以不应战吗?”

“当然可以,普通决斗你不可以拒绝,但是生死决斗你可以不应战。”

执法弟子继续笑道:“不过,不过你以后就没脸见人了。不过你也要考虑清楚,他可是内门妖孽榜排第二的妖孽,还比你高了一个小境界。”

王二丫笑道:“这位师兄还不知道吧?白小河可是清玄大陆灵海境界妖孽榜排第四的妖孽哟。”

执法弟子惊讶地道:“你,你就是那个白小河?这…………我怎么说任务堂把追杀你们的任务撤掉了,原来你已经成了我们的核心弟子。这下王立阳麻烦了…………”

“我应战,如果我战死了有没有补贴啊?”白小河笑道。

众人…………

“你就别逗我玩了,如果你就是那个白小河,那他不是你的对手。”执法弟子苦笑道:“你都战死了,你要补贴干嘛?”

白小河道:“如果我把他杀了呢?”

执法弟子道:“生死擂台,生死不论,你懂的。”

“你放心,我不会杀他的,我和他又没什么深仇大恨,你不要去吓唬人家。”白小河道。

执法弟子苦笑道:“知道了,明天上午生死擂台见。哦,对了,还有白君竹,王二丫,安秀秀,难道你们…………”

“穷凶极恶的杀人犯嘛!对不对?”王二丫戏谑地笑道。

执法弟子道:“这个不关我的事,我也管不到那么远,明天擂台见,再见!”

听说生死擂台有决斗,一大早,罗刹门的弟子就将生死擂台围了个水泄不通。

虽然生死擂台经常有人决斗,但大部分都是同境界同级别的决斗,像这种内门弟子向核心弟子发起挑战的,还是很少见到的。

更加别说这个核心弟子,还不符合核心弟子的标准。很多看热闹的外门弟子和内门弟子,都是抱着来看这个核心弟子是如何出丑的。

甚至还很多核心弟子都不服气,他们当年进入核心弟子可没有这么容易,所以也过来看热闹,同样也希望这个核心弟子出丑。

王立阳早早地就心高气傲地站在擂台上等着,因为今天值得他心高气傲,因为他的行为得到了围观大部分弟子的支持与赞赏。

表面上看是内门弟子挑战核心弟子,但是在很多弟子心里都觉得这是王立阳在挑战不公平,挑战宗门对于不同弟子不公平地对待。

所以王立阳觉得他今天当了一回英雄,他有资格心高气傲地站在这个擂台上,等着他的对手过来送死。

他要让那些走后门,靠裙带关系进入核心弟子行列的人,无地自容。

林残阳也远远地站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一脸坏笑地望着擂台。

他身边的罗风烈道:“要不要我去救他?”

“救谁?”林残阳疑惑地问道。

罗风烈道:“救白小河。”

林残阳笑道:“那你就不要白费心机了,你看着就行了,别说王立阳不是他的对手,就是王立阳他哥王立伟也不是他的对手。”

“这,这怎么可能?”罗风烈不服气的道。

林残阳笑道:“罗长老,要不能我们打个赌?”

罗风烈苦笑道:“那算了,我眼光没你厉害。”

白小河走近擂台,看着鼻孔朝天心高气傲的王立阳道:“你就这么着急想杀我?”

王立阳讥笑道:“怕死你就认输,认输总比丢了性命好!”

“呃!我这人什么都怕,就是不怕死,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白小河戏谑地笑道。

王立阳叫道:“嘴巴倒挺硬,就不知道你骨头硬不硬,那就上来送死吧!我还等着你送这个核心弟子的名额给我呢!”

白小河跳上擂台道:“这样吧!你只要能接住我三招算我输。”

台下顿时一片唏嘘之声,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新来的小子比人家低了一个小境界,还这么目中无人。

王立阳诧异地问道:“接你三招?你是让我站着让你砍三刀?你有病吧?”

众人…………

“啊!原来你这么理解的,行吧,三招之内如果我不能将你打下擂台算我输。”白小河道:“核心弟子这个名额让给你,这样说你明白了吗?”

众人…………

这也太欺负人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

王立阳抽出了长剑,咬牙切齿地道:“我不但要你核心弟子这个名额,我还想要你的命。”

不过这次他学聪明了,立即运转全身灵力护体。

上次被打了两个耳光虽然说对方有偷袭的嫌疑,但他也知道对方的身法太快了。

白小河笑道:“呃,那祝你万事顺意!”

“我会的…………”王立阳一边叫道,一边手持长剑冲了过来。

白小河抽出了长刀,来之前他就将长刀拿了出来。

像他这种身份,拥有一个储物戒指有点不合身份,还会让人眼红,所以他早早地就将刀拿了出来。

长刀自然就是修罗刀,他也想试试这修罗刀的威力。白小河盯着王立阳的长剑,一招《太极刀法》的[停车问路]招呼了过去。

顿时就将王立阳的剑势逼住,王立阳身影一顿。

白小河接着一招[风送轻舟],灵力一牵一引,就将王立阳向后推的直倒退。

白小河大叫道:“已经两招了,接下来是第三招了,[川流不息],注意了…………”

在王立阳后退不止的身影上,川流不息的灵力又激荡了过去。

王立阳本想停住倒退的身躯,但是在这一招的推动下,他退的却更快了,直接跌出了擂台。

白小河笑道:“三招,一招不多一招不少,我没说错吧!”

“你放屁,你偷袭,这不算。这是生死擂台,必须见生死,再来!”王立阳接着又直接跳上了擂台。

远处的罗风烈苦笑道:“这小孩子玩过家家一样的刀法,怎么这么厉害?这个内门弟子是找死,其实刚才第二招白小河就可以杀了他的,唉!”

林残阳坏笑道:“现在明白了吧?我都不一定是白小河的对手。”

“现在我是明白了,但是你说你不是他的对手我却不相信。”罗风烈道。

林残阳道:“他还有一种刀法,叫无招刀道,同境界中我绝对不是他的对手。但他这种有招刀道绝对可以缠住我,我想胜他不容易。”

罗风烈…………

擂台上,白小河盯着王立阳道:“你就这么想死吗?活着多好!”

“你放屁,你有本事就放马过来,看你如何杀我!”王立阳怒吼道。

————————————————————————————————————————————————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作品的支持,你愿意花宝贵的时间来浏览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多多指教,写在评论里,你们的评论是我创作最大的的灵感源泉!你的鲜花、打赏、收藏、月票,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就可以,不可激动,要理智!非常感谢!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