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们快点吃,吃完了赶快离开这里,这事情没有那么简单。”王二丫道。

白小河三人都是一脸的诧异,不明白王二丫指的是什么,但他们都知道王二丫绝顶聪明,肯定是想到了什么。

安秀秀略微思考,也顿时脸色大变。因为旁人太多,她也没有直说,不敢再抬头,低头吃着自己的东西。

白小河却傻傻的道:“也好,我们快点吃,吃完了我们过去看看,看看到底是谁这么惨无人道。”

“都低头吃饭,不要抬头,吃完了我们就走。”王二丫轻声的道。

白小河听了连酒都没喝,四人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饭,结了账就走出了酒楼。

王二丫道:“我们不要去看了,尽快离开这里,迟则可能生变。”

白小河道:“我想去看看,我要查清楚这件事情的真相。”说完,直接朝那人所说的村落那边飞驰而去,其他三人也只好无奈地跟上。

四人出了东城门,很快就来到了那被屠的村落,村落里外鲜血横流,尸横片野,整个现场惨不忍睹。

王二丫和安秀秀疑重地站在后面,白小河走上前去查看尸体的伤痕。

口中却喃喃自语地道:“这具尸体是剑伤,哦,这具是刀伤,一刀毙命。这人的心脏被刺穿,是从背后攻击的,一刀穿心,这应该是匕首所杀。呃,这具尸体怎么好像上吊死亡的,难道…………”

“这是软鞭类型的兵器所杀,被缠住了脖子,被绞杀的,对吗?”安秀秀苦笑道。

“对,秀秀你说得没错,这具尸体就是…………什么?”白小河直起腰来愣愣地看着着王二丫三人,王二丫和安秀秀却站在那里苦笑。

白君竹一脸的云淡风轻,他反正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可是他绝对没想到,这件事还真的关系到了他自己。白小河人也不笨,这个时候他也大概想明白了,那两男两女四个年轻人就是他们。

他接着又在村落里来回地观察,想找到蛛丝马迹,可是他失望了,所有的证据都指上了他们。

四个人,四种和他们相匹配的兵器,天衣无缝。

白小河喃喃自语地道:“死人太多了,我们也没办法将他们全部埋葬,我们就将这些个村落烧了吧!”

王二丫警惕的道:“我们最好是尽早离开,这是一个陷阱。”

“也不耽误这一会儿,我来将整个村都烧了吧!”白小河苦笑道。说干就干,白小河立即施展火之秘术,双掌击出,熊熊烈火立即喷向了他前面的几间房屋。

其他三人也没有停下,依葫芦画瓢,全部施展火之秘术。半盏茶的工夫,整个村落都燃起了滔天大火。噼里啪啦火焰燃烧的声音和房屋倒塌的声音响成一片,还有尸体被烤焦的味道,简直令人作呕。

“在那边,有人在那边放火,我们快点过去看看。”远处一群人飞驰而来,很快这群人就围了上来。

立即有人指着白小河四人大叫道:“啊!他们,就是他们,他们在放火毁尸灭迹。两男两女四个年轻人,就是他们杀的,这几个村落就是他们屠杀的,我们不能放过他们。”

“快点,快去通知城主府,叫城主府派高手过来,不能让他们跑掉了。”接着又有人大叫道。

紧接着,就有人脱离人群,朝中元城池方向飞驰而去,也不知道是去叫人了还是怕死逃了。

来的这群人境界都不高,大部分都是通脉境界,灵泉境界,临海境界也就两个,还只是初级。

白小河神色凝重地望着这群人,他知道现在怎么解释都会显得苍白无力。现在就是黄泥巴掉裤裆里,不是屎也是屎了,这黑锅他们是背定了。

除非他们找出真正的凶手!

白君竹解释道:“各位,这些人并不是我们杀的,我们只是过来查看情况。我们也并不是想毁尸灭迹,只是觉得死者为大,我也不能将他们全部都埋葬,只能将整个村落烧掉。”

没有人搭理他,也没有一个人说话,全部都静静地望着他们。

这毫无意义的解释,这无力的辩解,根本就毫无效果,就连白小河也只能苦笑地摇了摇头。

王二丫道:“我们走吧!”

“你们杀了人,放火烧了村落,就想这么走了吗?”人群中有大胆的人大叫道。

王二丫冷冷地看着他道:“如果这些人是我们杀的,我们也不在乎再杀你们这些人,谁敢阻拦我们,我就将他杀了。”

白小河…………

确实没有人敢阻拦他们,这四人当中还有一人是宗师境界,这一人就足以对付他们了。其他三人也都是灵海境界高级,如果这四人要杀他们,他们的下场不会比那些村民好到哪里去。

没有人不怕死,几十个人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四人大摇大摆地离去,只是嘴巴里还在议论纷纷,有些甚至义愤填膺。

王二丫道:“秀秀,接下来我们会很麻烦吧?”

“是会比较麻烦,有些宗门马上就会挂出任务,追杀我们的任务。”安秀秀道。

王二丫道:“宗门还会管这种事情吗?”

安秀秀苦笑道:“其他的宗门我不知道,起码鬼府学院是一定会的,他们作为帝国的皇家学院,这种事情他们一般都会参与。像鬼剑宗这样的宗门是肯定不会的啦!说不定罗刹门都会挂出追杀我们的任务。”

白小河…………

白君竹喃喃自语地道:“这到底是谁在栽赃嫁祸?”

王二丫道:“可能跟之前劫杀我们的那批人是一起的,我们也没有得罪其他人呀!”

安秀秀问道:“他们为什么不直接截杀我们?”

白小河道:“也有可能我们在比武上显示的妖孽惹出来的祸吧!”

王二丫道:“他们不直接截杀我们,而是用这种栽赃嫁祸的手段,那么这种人就是表面一套背地里一套的伪君子。”

“啊!你是说是刘飒石干的?”安秀秀惊讶地问道。

王二丫笑道:“秀秀你可别乱给我戴帽子,我可没有说啊!”

白小河…………

安秀秀问道:“二丫,你最聪明,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各个城池的城门上很快就会挂上我们的画像,我们将寸步难行了。”

王二丫苦笑道:“那我们接下来只能不进城了,能躲就躲吧!”

白小河道:“这也不是办法,就算不进城也是很容易被人发现的。”

小石头的声音突然在空中响起道:“我这里有一套易容之术,是以前一个叫宋甜甜的姑娘留下的,二丫头最聪明,我传授给你吧!”

“易容之术?是什么东西?”王二丫诧异地问道。

小石头道:“就是改变一个人的容貌,甚至可以将你扮成任何一个人,表面上看不出来。”

“什么?还有这好东西!小石头,你真厉害!”安秀秀兴奋地叫道。

小石头道:“你们也别高兴得太早,这门技艺不是那么容易学会的,你慢慢研究吧!”接着,小石头就将整套易容之术传入了白小河的灵魂当中,白小河再慢慢的读给了王二丫听。

王二丫听完之后苦笑道:“呃!这东西没有一年半载还真的学不会,看来我们还得先躲一阵子了。”

白小河听了她这句话却是惊讶无比,其他两人也是惊讶无比,“一年半载?我觉得我如果要研究,没有十年八载的学不会,二丫你真聪明!”安秀秀苦笑道。

白小河和白君竹就更加不敢说话了,他们觉得自己一辈子都很难学会了。

四人刚走没多久,村落中仍然在燃烧着熊熊大火,围观的人群仍然静静地站在远处隔岸观火。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又出现了四个人,两男两女四个年轻人。

一个黑衣青年拿着刀,一个白衣青年拿着剑,一个身穿粉红轻纱的姑娘拿着匕首,一个彩衣轻纱的姑娘拿着彩绫。

两个灵海境界巅峰,两个宗师境界初级。

四人出现在这群人的外围四个角落,“啊!他们回来了,他们又回来了,这肯定是来杀我们灭口的,大家快跑啊!”有人大叫道。

拿着刀的黑衣青年冷冷地道:“你们还跑得了吗?今天就全部都死在这里吧!”

“不对,不是刚才那四个,这是另外四个。啊!我们刚才冤枉了人家,真的不是他们干的,这些村民都是这几个人杀的。”又有人大叫道。

拿着刀的黑衣青年人嘿嘿笑道:“你说得没错,不过你这句话再也没有人听得到了。动手,将他们全部杀了灭口。”

现场很快就进行了一场大屠杀,围观的这几十个人根本毫无抵抗之力,盏茶功夫就被杀了个干净。

所有人的身上只找得出四种伤口,刀伤,剑伤,匕首伤,软鞭类的伤。

白小河他们已经远去,自然不知道那个村落又发生了什么事。村落中仍然是烈焰当空,浓烟滚滚,杀人的四个人已经远去了。

紧接着,又从中元城方向来了一大批人,“啊!这四个丧尽天良的畜生,竟然将后来的人也全部杀了。太残忍了,真是该死。”领头的人大叫道。

其中一个老者问道:“知道他们是什么人吗?”

“我知道,我知道,我在清玄大陆大比武的时候见过他们。一个是宗师境界和林残阳并列第一的白君竹,另外三个都是灵海境界妖孽榜上前十的妖孽,有王二丫,安秀秀,白小河。”当时回城去叫人的一个人大叫道。

领头的老者苦笑道:“呃,这事不好办呢!他们都是安家的人,安心商会的实力不是我们敢碰的,这个可能要皇家出面交涉了。”

“城主大人,这事可能要你去和皇家出面交涉了,只有皇家出面,安家才可能交出杀人凶手。”一个中年大汉叫道。

中元城的城主苦笑道:“我尽力而为吧!我估计皇家也不会跟安家翻脸,但我会尽力的,请大家放心。”

通过中元城主向皇家的报告,这件事情皇家很快就开始和安家交涉了。

皇家派了左丞相杨尚明来到了安家,“安老前辈,这件事情本来我们也不想管,我本人就更加不想去参与。

虽然说这些普通的平民百姓还不如蝼蚁,其实死了也就死了吧!但这事实在闹得太大了,整个鬼府帝国都知道了,我们皇家多少总得做做样子。”杨尚明抱拳对安澜靖行礼道。

安澜靖回礼道:“左丞相太客气了,你快折煞老夫了。请问这件事情可有证据?我相信我家孙女不会做出如此惨无人道的事情来。”

杨尚明苦笑道:“这个,安前辈,这事在中元城好多人都亲眼所见,应该是假不了。否则我也不会厚着这张脸皮来见安老前辈了,安老前辈你看这事…………”

安澜靖道:“我安家是做生意的,肯定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这件事情我们一定会查清楚,如果是我安家人所为,我们也绝对不姑息。左丞相,你看这样如何?”

“我自然没有意见,我也就是来传个话,主要还是来拜会一下安老前辈。”杨尚明献媚地笑道。

安澜靖道:“永和,去安排设宴好好的招待左丞相,左丞相为国为民操劳,不可怠慢。”

安永和道:“是的,父亲大人,左丞相请先喝杯茶,和我父亲聊聊天,我这就去安排。”

“哎呀!永和兄你太客气了,我这怎么好意思呢!”他嘴里说着不好意思,身子早已坐下来端起了茶杯。

安澜靖若有所思地道:“这到底是谁在陷害我们安家?”

杨尚明道:“安老前辈,我觉得这事你还得先通知你孙女躲起来,皇家这边我可以帮你周旋周旋,问题都不大。但是鬼府学院那边我却没有办法,还有其他一些宗门肯定也会挂出追杀你孙女的任务。”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下人匆匆跑进来道:“禀报家主,又有几个村落遭到了大屠杀,传言…………”

“传言又是秀丫头他们四个干的,对吧?”安澜靖苦笑地问道。

禀报的下人结结巴巴地道:“家主,我不相信小姐会做这种事,小姐从小天性善良,绝对是有人栽赃嫁祸。”

安澜靖道:“你先下去吧!我们相信有什么用?我们要让天下人相信才有用!”

杨尚明苦笑道:“安老前辈,继续这样屠杀下去肯定是不行的,一两个村落还能包得住,安老前辈是否可以派人将小孙女接回来?这往后…………”

安澜靖不悦地道:“呃!这么说左承上是认定是我小孙女做的了?”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的事。我绝对相信是有人栽赃嫁祸,我只是担心你孙女在外面不安全。”杨尚明立即起身回答道。

安澜靖道:“谢谢左丞相的提醒,这事我会安排下去。走吧!我们喝酒去,宴席应该准备好了。”

这个时候,安永和也一脸凝重地走了进来,“永和你安排一下,把所有的长老派出去,务必找到秀丫头,务必保证秀丫头的安全。”安澜靖一脸凝重地吩咐道。

安永河道:“父亲大人,我刚才已经吩咐下去了。”

杨尚明…………

很快,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很多大宗门都挂出了追杀白小河四人的任务。可能是因为这四人太妖孽,各大宗门都是嫉妒心起吧!

而白小河他们一路前行,都不敢进入城池,一直是在荒山野岭中行走。

“我们再往前过三个城池,就离开鬼府帝国了,也就安全了。”安秀秀道。

王二丫却苦笑道:“事情没那么简单,栽赃嫁祸我们的人对我们很清楚,甚至有可能一直在跟踪我们。”

安秀秀道:“那我们怎么办?能把他们找出来吗?”

王二丫道:“很难把他们找出来,就算能找出来我们也不是对手。我们还能怎么办?反正都不是我们干的,随便他们怎么乱来。”

“这怎么行?好多无辜的人都因为我们而死去,这样下去肯定不行。”白小何苦笑道。

王二丫道:“那怎么办?恶人我们找不到,我们也不可能保护得了所有的平民百姓。”

白小河道:“二丫,我知道你聪明,你肯定有办法,你想想办法吧!不要让无辜的人因为我们而受到牵连。”

小石头…………

王二丫道:“我们的身后绝对有高手在跟踪我们,至少是圣境以上,我们摆脱不了。”

“圣境的高手?他们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们?”安秀秀问道。

王二丫道:“他们肯定是另有图谋,至于是什么图谋,我也想不出来。”

白小河道:“那这样说他们不是想要我们的命,而是想要其他的东西。”

安秀秀惊讶地道:“没错,难道是想要我们的武技?这么说跟之前那批截杀我们的人就应该是一起的,他们为什么不直接抓了我们逼问呢?”

“他们可能怕我们宁死也不会说,但是肯定还有其他原因。”王二丫喃喃自语地道。

安秀秀却若有所思,她心中在怀疑是不是她的浑天绫被人认出来了,是仇家找上门来了。

而王二丫仍然在怀疑刘飒石,因为她打心里就不相信这个人。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