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小河苦笑道:“何必呢?”

“我知道我打不过你,我只是想试试你到底有多厉害。”王小丫嘻嘻笑道。

白小河也不好直接认输,他取出了长刀,他也想看看王二丫的应变能力,所以直接使用无招刀道,瞬间将王二丫锁住。

到现在王二丫才发现,白小河的无招刀道非常得厉害。有时候有些东西不是自己亲身体验,你永远无尘了解。

这个时候,她的身法毫无用处,一动不敢动。

她当然知道白小河不会对她出手,更加不会杀了她,但她还是想尽自己的能力脱离这种锁定。

很快王二丫就大汗淋漓,其实白小河也没有找到出手的机会,但是王二丫也不敢妄动。

看着王二丫满身大汗,现场的所有人都震惊了。谁都没有想到,这个黑衣青年不但会玩小孩子的刀法,原来更加会杀人的刀法。

白小何心里很清楚,王二丫是脱离不了他的锁定的,虽然他也很难找到下手的机会,但是继续这样下去,王二丫肯定会脱虚。

白小河故意露出了一个破绽,王二丫立即顺势而上,《幽冥鬼步》一闪而逝,白小河立即后退。这身法白小河当然也会,但他直接退到擂台的边缘,接着就被王二丫逼出了擂台。

场下的所有观众都松了一口气,他们心目中的女神终于胜了,打心底他们就不希望这个黑衣青年胜。

“是不是你故意让我?”王二丫生气地道。

白小河苦笑道:“没有,真的没有!”

王二丫…………

白小河轻松地走到了第四个擂台,想仔细地观看安秀秀这边的比武。安秀秀心里也很清楚,面对这个第三名,不置出浑天绫使用《凤舞九天剑法》是不可能取胜的。

安秀秀右手一挥,就像变戏法一样,右手手掌中突然凭空飞出一条彩绫,犹如仙女下凡,场下立即响起了一片喝彩声。

因为这震天的喝彩声,将场下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其他级别的前四名决斗并没有开始,大家都想一场一场地观看,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有一个人静静地看着安秀秀的擂台,瞳孔却开始收缩,心情说不清的兴奋还是紧张。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那个永远带着一脸坏笑的林残阳。

他收起了放荡不羁的表情,身体站得比什么时候都笔直,双眼在放光,旁边的人都感觉到了。也没有人知道他是因为看到美女双眼放光,还是因为担心他们罗刹门的那个师弟而紧张。

但他的眼睛却紧紧地盯着安秀秀,还有安秀秀手中的浑天绫,好上这根浑天绫比雨后天上的彩虹都漂亮。

场下再一次欢呼了起来,同样也呐喊了起来,安秀秀配合着手中的浑天绫,开始翩翩起舞。

闭月羞花的容貌,天仙般的舞姿,还有她手中的七彩绫带,形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连她的对手都看呆了,甚至看得忘记了应该出手了。

白小河喃喃自语地道:“原来这才是《凤舞九天剑法》的最高境界,太美了,美的令人窒息。”

小石头传音道:“这要是给乐胖子看到了,还不羞得无地自容,他肯定将来也会将软剑改为长绫。呃,不过他没人家小姑娘漂亮,跳舞就更不用比了。”

白小河…………

整个天空中都是彩带,犹如无数的飞絮在飘摇,而安秀秀犹如仙女下凡,在擂台上穿梭飞舞。

在如此高级的武技之下,安秀秀的对手无力反抗。在如此美人,如此优美的舞姿之下,安秀秀的对手甚至忘记了反抗。

刹那间,擂台上安秀秀的身影一个变成了九个,一个仙女变成了九个仙女,安秀秀大叫道:“【凤舞九天】,注意了…………”

面对如此高级的武技,又是这剑法中最厉害的一招,九个仙女从九个方位攻击了过来,没有人躲得掉。

罗刹门的这个男弟子自然也躲不掉,很快他就被浑天绫捆了个结实,被送到的擂台下。

远处的林残阳收回了他凝重的表情,坏笑了一下,接着直接飞跃了过来。

“林师兄,我,我没用,我输了…………”擂台下的罗刹门弟子哭丧着脸道。

林残阳坏笑了一下,“你输了很正常,同境界之下,我都不一定是她的对手,乖乖的待在第三名吧!哈哈哈!”

说完,他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安秀秀,盯得安秀秀都有一点不好意思了,接着他对安秀秀点了点头,飞跃而去。

整个举动把安秀秀搞得莫名其妙,远处的白君竹却一脸的醋意。本来还在考虑白小河的话,不打算挑战林残阳的,现在他决定要挑战了。

这小子竟敢抢他的女人,是可忍孰不可忍!

灵海境界这边的两场比武结束了,主持的老者示意宗师境界那边可以开始了。

宗师境界这边,首先开始比武的是白君竹和林残阳,他们抽到了一对。

白君竹直接使出了无招剑道,因为他刚才答应了白小河不使用《弑神十八式》和《两仪剑法》,否则他很想扁这登徒浪子一顿。

白君竹全身剑气迸发,寒森森的剑气和杀意顿时弥漫了整个广场,林残阳顿时觉得全身寒意刺骨。

他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每一寸肌肤,每一根汗毛,都对着一把利剑,只要他稍微露出一点点破绽,这把利剑绝对可以从这个破绽中穿透他的身体。

这时候,他顿时将他脑海中所想的所有的招式都抛到了脑后,他必须运转全身的灵力护体,丝毫不敢大意。

白君竹周身的剑意和杀意越来越盛,林残阳的额头开始渗出了汗珠。

白君竹的额头也开始渗出了汗珠,因为他毕竟比人家低了两个小境界,想靠剑意锁住对手很吃力。

白君竹冷冷地道:“你这个卑鄙小人,你杀了我二弟全家,我今天就杀了你。”

“你胡说什么,你二弟是谁?我什么时候杀了他全家?”林残阳大惊道。

两个人开口说话同时露出了破绽,白君竹的长剑出手了,铿锵一声出鞘,直接朝林残阳劈了过去。

林残阳也出手了,再不出手自己就会死了,“化形,《龙形拳》…………”林残阳周身出现了一条虚幻的狂龙,龙爪直接击上了白君竹的长剑。

场上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谁都没有想到,林残阳竟然拥有如此狂暴的武技,这是他从来都没有使用过的。

其实林残阳也没有办法,面对这绝杀的一剑,其他的任何武技他都不敢用来抵挡,那无疑是螳臂当车。

雷霆一剑和虚幻的龙爪在空中相撞,发出了震天的轰鸣之声,龙爪顿时破碎,白君竹的长剑也为之一顿。

林残阳迅速后撤,撤到了擂台的边缘,但他的胸前还是被划出了一道血槽。

而这一剑白君竹是尽了全力的,这一剑也抽干了他所有的灵气。白君竹右手伫剑在擂台,气喘吁吁,已经站立不稳了,单腿跪了下来。

林残阳看了看胸口的伤口,问道:“你二弟是谁?”

“第四名的刘飒石,你不会假装不认识吧?”白君竹气喘吁吁的道。

林残阳道:“这是他说的?”

白君竹道:“没错,难道冤枉了你吗?”

林残阳道:“公道自在人心,我林残阳敢作敢当,没有做的事,自然不会背这个锅。不过,你的剑法很厉害,如果你的剑意和杀意再盛一点,我不死都得重伤。但是你的眼光却不怎么行,好自为之吧!”

白君竹不明白林残阳所说的眼光不行是什么意思,楞楞地看着林残阳发呆。如果现在对方要攻击他,他无力反抗了,因为对方现在有力气攻击他,但林残阳却没有攻击他。

擂台后面的五个裁判也是愣愣的发呆,他们也不知道谁赢了谁输了。

紧接着,林残阳走下了擂台,裁判这个时候才敢高声喊道:“这一场比武,白君竹胜!第一名为白君竹,第二名为林残阳。”

整个广场都沉默了,白君竹却喊道:“我没有赢,顶多算是个平手。”接着也走下了擂台。

这下可把裁判难倒了,五个裁判你看我我看你,也不知道如何裁决。

最终前面的裁判鼓起勇气喊道:“这一局算平手,两人并列第一。”

这个时候,场下顿时响起了欢呼声,场下很多人都不希望他们两个任何一个落败,平局算是最好的结局了。

两人并列了第一,鬼府学院的弟子自然排到了第二,刘飒石排第三,接下来就轮到他们两个人的比武了。

最奇怪的是刘飒石这次也没有使用《弑神十八式》,他依然是使用他鬼剑宗的武技对敌。两人对战了百来招,最终因为刘飒石低了三个小境界而不敌,以一招之差败落。

远处的白小河喃喃自语地道:“二哥怎么不使用《弑神十八式》,哦,我明白,他也是怕别人知道惹来杀身之祸。”

所以刘飒石只能占据第三个擂台了,因为刚才排第二的将他打输了,他连再向前挑战的资格都没有了。

排第二的鬼府学院的弟子也没有再向前发起挑战,对于林残阳他有心理阴影。十年前他就输给了他,对于林残阳他就打心里怯战,所以根本就不敢发起挑战。

本来他还打算挑战白君竹的,但刚才白君竹和林残阳竟然打成了平手,所以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刚才白君竹的那一剑他也看到了,他是绝对没有把握挡得下的,他没有林残阳那强悍的武技。

灵海境界这边,王二丫排第一,安秀秀排第二,安秀秀没有再向前发起挑战。而第三名的罗刹门弟子本来就是输给了安秀秀,根本就没有资格再向前挑战。

白小河也没有向前挑战,他也无所谓名次,排第四名他觉得已经不错了。

但是后面的擂台却打得火热朝天,不断的有人向前发起挑战,不断的有人战胜和战败,而妖孽榜碑的排名也不断地跳动。

而这一次安心商会却震惊了整个清玄大陆,以前他们是从来没拿过第一名的,这一届他们竟然拿下了两个第一名。而且安心商会的大小姐安秀秀还拿了第二名,第四名又是安心商会的弟子。

这一下让整个清玄大陆的所有宗门都开始对安心商会刮目相看了,安心商会的地位也由此提高了一大截。

接下来,后面擂台的挑战持续了半个月才结束,前面一百名的挑战几乎很少。

比武结束之后,正当白小河他们要离去的时候,刘飒石也过来道别。这个时候,林残阳也坏笑地走了过来,眼睛却一直打量着安秀秀。

刘飒石对着他怒吼道:“林残阳,你这个卑鄙小人,总有一天我要杀了你,为我刘家报仇。”

林残阳诧异地望着他,若有所思,突然问道:“原来你就是白君竹的二弟,是谁说我杀了你全家的?”

“你没有想到吧?我爹当时逃过了一劫,是我的亲眼所见。你还算不算个男子汉,敢做不敢认吗?”刘飒石怒视着林残阳道。

林残阳正色道:“我林残阳敢做就敢认,别说灭你一个刘家,就是屠你十个刘家,我也敢认。但不是我做的,我为什么要认?”

“你无须狡辩,你也狡辩不了,这是我爹亲眼所见,这仇我迟早要报。”刘飒石怒吼道。

林残阳道:“如果你要这样认为我也没有办法,随便你,想报仇你就来吧!你说你爹亲眼所见!哈哈哈!有意思,有意思!”

接着,他又用眼睛打量了白小河他们众人,最后眼光停留在安秀秀身上。“遇人不淑,你好自为之,否则…………呵呵!”林残阳对安秀秀说道。

安秀秀…………

“你什么意思?要不我们再来打一场?”白君竹道。

林残阳道:“我不想跟你打了,同境界中我不是你的对手,你虽然天赋妖孽,但眼神不怎么好!再见…………”

白君竹…………

林残阳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大摇大摆的朝着他们罗刹门的同门走去,还不时地回头望了安秀秀几眼,眼神中饱含了惋惜和无奈。

王二丫没有顾及刘飒石的感受,直接说道:“他不像个坏人,从他放荡不羁的性格就可以看得出来。”

刘飒石苦笑道:“坏人表面上是看不出来的,王姑娘不要被他的外表所迷惑了。”

“怎么看一个人我不需要你来教,我感觉这人心地不坏,起码不像某些人表面一套背地里一套。”王二丫冷冷的道。

刘飒石苦笑道:“既然王姑娘对我成见这么深,大哥,三弟,安姑娘,我们先就此别过,以后有机会我们再一起喝酒。”

白小河道:“二哥不要生气,二丫就是这脾气,总有一天她会了解你的,对不起!”

“我们兄弟之间不需要说这三个字,二哥心里懂的,三弟,谢谢你相信我。”刘飒石回过头来道。

看着刘飒石走远的背影,白小河道:“二丫,你怎么可以这样对二哥?”

“你这个傻子,你到现在还没看出来吗?”王二丫嗔怒道。

白小河道:“你说林残阳吗?我都说了,有些人表面上是看不出来的。”

王二丫道:“你…………”

“我也觉得林残阳不是个坏人,绝对不是那种敢做不敢当的人。”安秀秀道。

白小河…………

“但是他刚才跟我说的那些莫名其妙的话是什么意思?他好像认识我一样,但我却是第一次见他呀!”安秀秀补充道。

众人回到了安心商会,回到了安家,在安家住了几天。一切准备妥当之后,四人就启程朝着罗刹门的方向进发,“爹,不用派两个长老跟着吗?”安永和问道。

安澜靖道:“不用了,秀丫头是祖宗的传承者,应该是天命所归,她有她自己的路,我们干涉不了。我虽然不是很明白我们的祖先是谁,但是我知道一定不简单,甚至我们可能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啊!爹,你什么意思?”安永和惊讶地问道。

安澜靖道:“以后你就会知道了,时间会让你明白一切的,急不来。”

安永和…………

白小河四人这一次没有乘坐马车,都是徒步前行。反正他们也不急,他们只是暂定了一个方向,并不是有了目的地。

他们来到了皇城往西边的第一个城池,这个城池叫中元城,城池比南安城要大得多。当他们进入一家酒楼准备吃饭的时候,却听到了一件耸人听闻的事情。

“你听说了吗?昨天晚上城外东边,有三个村落被屠了,不管是男女老幼全部都被杀了,连村中的三条狗都没有幸免。

手段非常的残忍,听说鲜血都从村中央游到了村口,鲜血都汇成了小溪。”邻桌的一个中年大汉说道。

他旁边的老者道:“是啊!简直是泯灭了人性,残忍至极。听说是四个人干的,两男两女,都是年轻人。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么残暴,这可都是普通平民百姓啊!”

坐在邻桌的白小河听了也是心情沉重,所谓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王二丫望了望三人,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

她感觉这不是个好兆头,至于具体是什么坏兆头,她一时也说不上来。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