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一轮比下来,把白小河看傻了眼,“怎么没有人认输呢?不是被打下擂台的就是被杀了。”

安秀秀道:“认输?认输多丢人啊!没有人认输的,你不会到时候打算打不过认输吧?那你绝对会比得了第一名还出名。”

白小河苦笑道:“啊!这和仙武星域的风俗不同啊!难道清玄大陆都是好战分子?还好我第一轮没上去,要是打不赢又不懂行情,直接认输了,这下就出名了。”

“仙武星域?小河,你说你是轮回之人,难道你上辈子不是魔星域的人?”安秀秀诧异地问道。

白小河举起酒葫芦灌了一口酒,说道:“呃!我和小石头是一样从外地来的,嘿嘿!”

小石头…………

王二丫苦笑道:“那这不得拼命!”

白小河嘿嘿笑道:“哎,这个认输丢人,被打下擂台不丢人啊!等一下打不赢,你们就故意让对方把你打下擂台。再说了,丢人总比丢命好吧!”

安秀秀…………

小石头传音道:“哎,小子,你现在终于学会你老爹那套无赖的招数了。”

白小河传音道:“那是,那是,我正在向这方面努力,尽量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说完,举起酒葫芦又咕噜咕噜地灌了几口酒。

小石头…………

他们聊着聊着天,很快第二轮也比完了,“这一轮我去抽签,你们下一轮吧!”说完,王二丫就跑出去抽签了。

王二丫抽到了一个六百三十七号,她也不知道对手是谁,直接跑上了六百三十七号擂台,反正对方自己会过来。

没一会儿,一个扛着斧头的大汉,拿着个六百三十七号号牌跑了上来,将号牌交给裁判验证过后,比武就算是正式开始了。

像这种比武,按号码对决,不是熟人,连对方的宗门门派都不知道。王二丫笑道:“我说你怎么这么慢,原来是不但人长得胖,还扛着一个这么重的斧头。”

“原来是一个丫头片子,看你这么娇嫩,恐怕连我一斧头都接不住吧!哈哈哈!”肌肉猛汉大叫道。

王二丫戏谑地看着他,慢慢的拔出了她的匕首,“我干嘛要去接你的斧头?”

“小丫头,不是吧?我一柄这么大的斧头,你就用这小刀?”肌肉猛汉鄙视地问道。

这个时候,这个擂台的其中一个裁判大叫道:“你们两个还比不比?你们是上来比武的还是上来聊天的,不比就全部滚下去。”

王二丫大叫道:“大个子,不好意思,我动手了。”

大个子也不含糊,听说对方要动手了,举起斧头就劈了过去。

人影一闪,王二丫施展《幽冥鬼步》,瞬间就在大个子的前面消失了,大个子的斧头劈了个寂寞。

紧接着,大个子全身僵硬,因为一把匕首抵住了他的咽喉。原来那个丫头片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跑到他身后去了,看来自己还是太笨重了一点。

一个裁判大叫道:“输了的下去,赢了的过来登记。”

大个子傻傻的道:“姑娘,你为什么不杀我?”

“我为什么要杀你?我和你又无冤无仇!”王二丫道。

大个子挠了挠头,似乎对这句话不是很理解,一边想着一边慢慢地走下了擂台。

远处的白小河笑道:“这傻大个挺可爱的。”

“原来二丫这么厉害…………”安秀秀惊讶地道。

不单是安秀秀惊讶到了,现场很多看着这场比武的人都惊讶了,连擂台后面的五个裁判都目瞪口呆。

“这犹如鬼魅般的身法同境界中哪里躲得过?这个姑娘一定能进入前十强。”一个裁判喃喃自语地道。

旁边的一个裁判问道:“这个姑娘是哪个宗门的?”

登记的长老说道:“安心商会的,也不知道安心商会什么时候出了一个这样的天才妖孽。”

王二丫刚回到座位,刘飒石就走了过来,献媚地道:“二丫,你的身法好厉害,那是什么身法?”

“麻烦请你以后叫我王姑娘,我们还没熟到这种地步。”王二丫冷冷地道,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刘飒石也没有生气,“大哥,三弟,你们也来了?安大小姐,你好呀!”

安秀秀只是点了点头,也没有太搭理他。

“二哥,来这边坐。”白小河拍了拍他旁边的空座位叫道。

王二丫二话不说,一屁股坐到了那里,打心里她就不喜欢这个人。

白小河苦笑道:“那二哥来这边坐。”

“不了,我就过来打个招呼,我马上要上去抽签了,我这就回宗门那边去。”刘飒石尴尬地一笑,摆了摆手,接着就朝鬼剑宗那边而去了。

接下来一轮抽签,安秀秀和白君竹都去了,不过安秀秀去的是灵海境界那边,她现在是灵海境界巅峰。

而白君竹却去了宗师境界那边,他现在是宗师境界高级。

安秀秀没有使用浑天绫,也没有施展《凤舞九天剑法》,轻易地就取胜了对手。白君竹也没有施展《弑神十八式》,他用的是无招剑道,也是轻易地将对手打下了擂台。

白小河盯着刘飒石的擂台,刘飒石没有施展《弑神十八式》,但他却将对手杀了。

“二哥果然妖孽,对手比他高了两个小境界,他在不施展《弑神十八式》的情况下也能将对手杀了。”白小河喃喃自语地道。

接下来,白小河也走上擂台抽签了,他抽了个八百三十号,看着号码他就直接去找八百三十号擂台。

对手已经在擂台上等他了,是个和他年纪差不多的漂亮姑娘。

这少女一身紫衣,身材高挑,柳眉星眼,齿白唇红,在一身不宽不紧的紫色衣裙装扮下,整个人更显得玲珑剔透,绰约多姿。

白小河抱拳为礼道:“这位姑娘,我叫白小河,得罪了。”

他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长刀,缓缓地将长刀拔出了刀鞘,然后又将刀鞘放入了储物戒指。紫衣少女没有说话,拔出长剑就一剑朝白小河的胸前刺来。

白小河一招《太极刀法》的[停车问路]长刀往上一挑,立即将她的长剑挑空。太极力道一回旋,一拉一扯,将紫衣少女身体拉了个趔趄,直接往前倒。

眼开就要倒到白小河的怀里了,白小河立即上前一步,双手将她扶住,说道:“姑娘小心了。”

远处的王二丫却看得气鼓鼓的,双手不停地紧捏着衣角。台上的紫衣少女被白小河扶住,脸颊顿时一片红润,立即甩开了白小河,退后几步。

接着,紫衣少女又是凌厉的一招攻了过来,白小河一招[童子挂画],将紫衣少女的力道化解。顺势借力打力,长刀一扭,推着紫衣少女的长剑和人急往后退。

白小河疾步追上,又一招[风送轻舟]跟上,紫衣少女不停后退的身体在这一招的力道加注之下,一退再退,最后终于被逼下了擂台。

“姑娘,承让了,对不起!”白小河抱拳道。

简简单单的几招就把自己逼下了擂台,她也看得出来,这是对方在让她,否则她早就被杀了。

“我,我叫陈卫霞…………”紫衣少女说完,脸颊已经红得像两个桃子,是那种熟透了的桃子,接着就跑得没影了。

所有注意到这个擂台比武的人都瞠目结舌,包括这个擂台后面的五个裁判。他们谁都没有想到,这跟小孩子玩刀一样的招式,竟然如此厉害。

难道是那紫衣少女故意让他!

不过其他人也都看出来了,这紫衣少女对他还算是比较客气的,说不定他们还真认识。

白小河走到裁判那里登记完,就回到了座位处。

“那个紫衣姑娘是不是长得很漂亮?要不要我去帮你把他找过来?”王二丫气嘟嘟地问道。

白小河…………

安秀秀嘻嘻笑道:“呵呵,想不到二丫也会吃醋。”

“我才不吃他的醋,他就是个呆子,比君竹哥都呆。”王二丫气嘟嘟地骂道。

白君竹…………

接下来的比武又持续了三天,第一轮比武才算完成,四十多万人被刷下去了一半,只剩了二十多万。

比武进行到第十天,每个级别都决出了前一千名。

主持的老者大叫道:“接下来到了最激烈的时刻,要决出前一百名的排名,这一百名妖孽将会记载在妖孽榜上。

前几轮比武输了的可能有人不服气,你们可以挑战后面九百个擂台。输了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赢了可以继续朝前挑战,最后甚至可以挑战前一百名。后面九百名的擂台同样可以朝前发起挑战,有本事的仍然可以打入前一百名。”

“前一百名?前一百名是谁啊?不是总共有一千名吗?”白小河疑惑地问道。

安秀秀道:“这一百名是经过前几轮比武,裁判根据战力推荐出来的,马上应该就会公布名单了。”

白小河问道:“推荐?那这样不是有作弊的嫌疑!”

“或许有吧!但是作弊有什么用?前一百名还是要靠实力来争夺的。”安秀秀道。

白小何想了想,觉得也是,没有实力推荐有什么用,最后还是会被人家打下去,一不小心还会丢了性命。

王二丫道:“我一直观察你二哥的战斗,你那个所谓的二哥可是心狠手辣呀!他将每一个对手都杀了。”

白小河也一直在观察他二哥的战斗,确实是每一次刘飒石都将对手杀了。甚至有一次,对手明显会被打下擂台,刘飒石仍然在对手掉下擂台之前,一剑刺穿了他的脖子。

白小河苦笑道:“这个,其他人的比武不也是这样吗?只有我们几个没有杀人,这里的风俗习惯就是这样。”

“谁说的?我还关注了林残阳的战斗,他最多是将对手重伤或是打下擂台,没有杀一个人。”王二丫不服气地道。

白小河道:“这就说明林残阳奸诈,明地里做事光明磊落,暗地里却是阴险狠毒。表面上看一个人是看不出来的,二丫,你不要被一些人的表面功夫蒙蔽了双眼。”

王二丫气愤地道:“你…………愚不可及,也不知道谁被蒙蔽了双眼。”

白小河…………

安秀秀忙打圆场道:“你们不要再争论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没有人掩饰得了一辈子。”

就在这个时候,广场前方的最高处四个妖孽榜石碑金光四射,每个石碑上出现了一百个名字。

宗师境界榜碑上林残阳排第一,刘飒石排第八,而白君竹却排名第二。

灵海境界榜碑上竟然是王二丫排第一,可能是因为王二丫每一次比武都是一招制胜,毫无拖泥带水的原因。

安秀秀排第六,白小河却排在第九十八。他虽然每场比武都是三招左右胜出,可能是他的刀法确实没什么看头。

排名出来之后,紧接着,整个广场响起了震天的高呼声,呼声最高的无疑就是林残阳了。

上一届他以灵海境界初级打入了前十强,就已经令整个清玄大陆瞩目了。加上他玉树临风的外表,放荡不羁的性格,更是令整个清玄大陆的少女们痴迷。

他脸上总是带着坏坏的笑,经常是斜仰着头,一副放荡不羁的样子。这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十年前就在所有少女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安秀秀掩嘴笑道:“小河,看来裁判们对你的期望不高啊!”

白小河苦笑道:“我靠!还好排了个九十八,要是排到一百开外,那就得等前一百名决出真正的排名,我才能往上打了,那得多打多少场呀!

噢,对了,君竹哥,你到时候可以使用《太极剑法》,这剑法看得懂的人就不多了。不要轻易的使用《弑神十八式》,也不要使用《两仪剑法》,否则会让很多人眼红。”

白君竹道:“也好,练了这么久的《太极剑法》,还从来没有用来对过敌,也正好检验一下我练得怎么样了。”

接下来,就是前一百名抽签对决了,每个级别都有五十个号码,每个号码都是一对,抽到相同的号码为一对。

主持的老者大叫道:“接下来开始前一百强第一轮抽签,推荐为第一名的如果仍然保持胜出,抽签人数为单时,第一名为轮空签。战胜推荐第一名的接替第一名的名额,接下来依然以此类推。”

接下来的第一轮比武和第二轮比武依然没有悬念,白小河,白君竹,王二丫,安秀秀,刘飒石,林残阳,全部进入了前二十五强。

林残阳和王二丫仍然保持了第一名,第三轮抽签为二十五人,是单数,他两人就属于轮空签了。

二十五强晋级之后,每个级别都是十三人,仍然是剩下单数,王二丫和林残阳依然轮空。接下来进入七强晋级,他二人还是轮空。

进入七强安秀秀和刘飒石都打得很辛苦,安秀秀没有使用浑天绫和《凤舞九天剑法》,刘飒石也没有使用《弑神十八式》。

到了最后,剩下的都是妖孽中的妖孽,他们都没有拿出看家本领,自然会胜得很辛苦。

这两轮刘飒石也没有能将对手杀死,可能不是他不想,而是他已经做不到了,能胜出已经是侥幸了。

宗师境界这边,依然是林残阳排第一,白君竹排第二,鬼府学院的一个弟子排第三,刘飒石排第四,这就是宗师境界这边的前四强了。

白君竹一直使用的是《太极剑法》,现场所有的人都震惊了,想不到这白衣青年的这套小孩子过家家的剑法,竟然能打进前四强。

白君竹的名字这个时候同样响彻了整个广场,一身白衣飘飘,剑法卓绝,器宇不凡,眉清目秀,英俊潇洒,和林残阳的桀骜不驯,放荡不羁的表情形成了声明的对比。

灵海境界这边王二丫依然是排第一,罗刹门的一个男弟子排第二,安秀秀排第三,白小河屈居第四。

王二丫的仙姿玉貌,同样燎起了现场所有男弟子们的欲望,加上她超绝的战力,更给她的美貌添上了浓墨的一笔。

还有安秀秀的战力,和她安家富可敌国的财富,加上她比王二丫差不到哪去的容貌,同样成为了所有男弟子心目中单相思的对象。

白小河的心情却很失落,整个大比武过程中,他都在寻找他心目中的那个人,可是他没有找到。

白小河传音道:“前辈,你不是说凤儿应该也转世了吗,怎么她没有来?”

“呃!可能她不在这个大陆,小子你急什么,有缘自会相见!实在找不到你就好好修炼,到时去找那个死老头问清楚。问清楚了再去找,只要你修为达到了,什么地方不可以去找?”小石头语无伦次的道。

白小河…………

主持的老者大叫道:“现在每一个级别都剩下前四强了,接下来每个级别都是一场一场地比试了,现在开始抽签。”

白小河看了一眼王二丫和安秀秀,苦笑了一下没有说话,前四强他们有三人,毫无疑问有两人要对上。认输会被人家耻笑,所以白小河只能苦笑了。

很不幸运,白小河竟然抽到了王二丫,“小河,我们今天就认认真真地打一场。”王二丫嬉笑道。————————————————————————————————————————————————————————————————————————————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作品的支持,你愿意花宝贵的时间来浏览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多多指教,写在评论里,你们的评论是我创作最大的的灵感源泉!你的鲜花、打赏、收藏、月票,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就可以,不可激动,要理智!非常感谢!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