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爷爷,你好坏,就知道逗我!”安秀秀羞红了脸。

安澜靖摸了摸安秀秀的头,正色地说道:“爷爷懂的,这事以后再说。今天有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和你细说。”

安秀秀收敛了心神道:“爷爷,什么事?”

这个时候,安永和抱了一个木盒出来,木盒三尺见长一尺见宽,雕刻满了花纹。木盒的盖子上雕刻的是一个半人半马带着翅膀的怪物,也就是安家牌坊和安家祠堂前面的那个雕像。怪物的头顶上方刻着三个字,紧那罗!

安澜靖神情沮丧地道:“这是我安家祖传下来的法宝,祖祖辈辈交代必须一代一代地传下去。我估计这里面有我安家的秘密,可能关系到我安家将来的命运。

祖先还传下话说,只要我安家儿郎谁能打得开,这东西就属于他的。但是,但我安家世世代代以来,没有一个人能打开,可能都是天赋不足吧!秀丫头你现在出长大了,你来试试!”

安秀秀问道:“这是什么东西?里面装的又是什么?”

安永和道:“没有人知道,祖先也没有传下任何话语,只说打开锦盒自然会知道。我当年试过,我打不开,秀秀你来试试!”

安秀秀问道:“爹,要如何打开?”

“你滴一滴鲜血在锦盒雕像的人头上,然后运转灵力试着把它打开,这就要看你的福缘了。”安永和说道。

安秀秀咬破了右手的食指,一滴鲜血滴在了木盒盖上半人半马的人头上,鲜血立即浸入木盒消失不见。

顿时,整个木盒开始放光,安秀秀的爷爷和老爹的眼睛也开始放光,安秀秀自己却不明所以。

“秀丫头,运转灵力将它打开。”安澜靖大叫道。

安秀秀立即双手抚住木盒,运转灵力,右手慢慢的试图掰开盒盖,可是任她怎么用劲,盒盖仍然是纹丝不动。安秀秀又试着运转灵力将合盖向后推,这一推还真灵验了,竟然真的推开了。

“啊!我们安家的人掰合盖掰了这么多辈子,原来这盒盖是推的啊!”安永和大叫道,神情大大的不甘心。

安澜靖苦笑道:“也不能这么说,除了秀丫头,你见过谁滴了鲜血之后锦盒会放光的吗?这也许就是福缘吧!我们安家也属秀丫头天赋最高了。”

安永和…………

锦盒盖被推开之后,里面静静的躺着一根绸缎,满满的一锦盒,看样子很大很长,五光十色,煞是好看。

顿时,一束朦胧的光团射入了安秀秀的灵魂当中,安秀秀顿时呆住了。

灵魂中传来一个声音道:“你好,紧那罗族的继承人,我紧那罗族是魔星域八部天龙之一的天龙魔卫族,你将带领我们紧那罗族走向辉煌。

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紧那罗族的族长,重拾八部天龙之一紧那罗族当年的辉煌。你今后的任务就是找到天众族,龙众族,乾闼婆族、阿修罗族、迦楼罗族、摩侯罗伽族七大部众,与他们并肩作战。

这盒中之物是我族传承至宝浑天绫,是我紧那罗族至高武技《浑天绫法》配合使用的兵器…………

在找齐他们七大部众之前,传承的事情万不可泄露,切记!切记!”紧接着,这个声音就消失了,原来是一段保存的灵魂传音。

安秀秀回过神来之后,喃喃自语地道:“原来我安家的《浑天鞭法》叫《浑天绫法》,不过还是没有小河传授给我的《凤舞九天剑法》高级。”

安澜靖和安永和都着急地盯着安秀秀,“秀丫头,什么情况?”安永和急问道。

安秀秀道:“这是我们祖先的传承,传承中千叮万嘱我时机未到不可透露,所以…………”

“那你就不要说了,照着祖先的遗训去做吧!放心大胆的去做,安家是你最坚实的后盾。”安澜靖摆了摆手道。

安秀秀道:“谢谢爷爷!”随即她伸出右掌,灵力一吸,锦盒中的浑天绫瞬间就消失在她的右掌当中。

安澜靖笑道:“秀丫头,去把我未来的孙女婿叫进来,让爷爷瞧瞧!”

“好勒,爷爷,啊!爷爷你好坏!”接着,安秀秀就跑的没影了。

白小河他们正在聊着天,安秀秀跑过来叫道:“君竹哥,你们过来,我爷爷要见你们。”

白小河杵了杵白君竹,笑道:“走吧!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躲不掉的。”

白君竹…………

安秀秀嗔怒道:“小河,你休得胡说…………”

白小河他们跟在安秀秀后面,进入了那座辉煌的宫殿,来到宫殿中,安澜靖和安永和二人正戏谑地盯着他们。

“拜见两位前辈!”白小河三人同时抱拳为礼道。

安澜靖和安永和四只眼睛紧紧地盯着白君竹,还不停地围着白君竹转,好像在欣赏一个花瓶。把白君竹倒是羞得无地自容,面红耳赤地站在那里手足无措!

“不错,不错,秀丫头眼光真不错,做我孙女婿不失体面,哈哈哈!”安澜靖大笑道。

安永和也大笑道:“哎呀,我就年轻的时候,也比他也帅不了多少,不错!”

“你小子你要不要脸,你什么时候长得比我家孙女婿帅过?滚远一点!”安澜靖骂道。

安秀秀,白君竹…………

白小河,王二丫…………

这个时候,小石头突然灵魂传音道:“小子,你问问那老头,这清玄大陆到底是哪里?”

“前辈,请问这是哪里?”白小河问道。

安永和诧异的道:“这是哪里?你没事吧?这是皇城啊!”

安澜靖骂道:“你小子理解错了,人家问的不是这个意思。小兄弟,这里是鬼府帝国,属于清玄大陆。”

白小何苦笑道:“请问前辈,清玄大陆属于哪个星域?”

“啊!星城是什么东西…………”安澜靖疑惑地问道。

“清玄大陆属于魔星域…………”还没说完,安秀秀立即捂住了嘴巴,她知道自己说漏了嘴,这也是她刚才从传承里得到的。

她老爹和她爷爷都诧异地看着她,顿时也想到了刚才的传承,就没有再问。

突然间,空中响起一个声音惨叫道:“我靠!魔星域!你大爷的,云老头你这个老王八蛋,老子回去一定要挖掉你家祖坟…………”

白小河…………

安家三人却是诧异的左右观察,不知道这个小朋友的声音从哪里来的,王二丫和白君竹却是一脸的淡定。

白小河立即将小石头传送了出来,说道:“呃!刚才是他在说话。”

“咦,石头也会说话!”安永和诧异地问道。

小石头骂道:“你个猪头,老子可不是普通的石头。”

安永和…………

“哎呀,这可是个宝贝呀!”安澜靖双眼放光的道。

白小河苦笑道:“就是一块小石头,他就叫小石头,也不是什么宝贝,他除了会说话别的也都不会,也只能聊聊天。”

小石头…………

安澜靖疑惑地问道:“小石头,你刚才说什么?云老头是谁?”

“一个老无赖,告诉你你也不认识。这下老子回不去了,麻烦大了。”小石头气馁的道。

安澜靖问道:“为啥回不去了?你要回哪里去?”

小石头道:“回仙武星域,太远了,这下肯定回不去了。”

白小河…………

安秀秀盯着小石头,像欣赏一块宝石一样,笑道:“真可爱,说话的时候还有眉毛,眼睛,鼻子,嘴巴,嘿嘿!咦,怎么没有耳朵?回不去就回不去,这里不是挺好的吗?”

小石头…………

白小何苦笑道:“呃!小石头的家在那边。”

王二丫笑道:“你还有家?”

小石头…………

安秀秀也笑问道:“你还有爹妈?”

小石头…………

安澜靖取出三个储物戒指,一人送了一个,“小小见面礼,意思意思。”

白小河一看这储物戒指就不错,不过当他看到白君竹的储物戒指时,比他的大了一点,一看就知道比他的空间也要大一点,他的和王二丫的是一样的。

安澜靖看着白小河的眼神,嬉笑道:“你小子别妒忌,他是我孙女婿,自然要看重一点。你小子也别生气,就你这个储物戒指也得花几百万灵石才买得到。”

白小河…………

安澜靖道:“好吧,年轻人你们玩去吧!秀丫头,你去安排好你的朋友。”

“好的,爷爷,爹,那我们走了。”安秀秀带着白小河三人离开了他爷爷的住处,然后安排了三人的住处。

三人在安家住下来之后,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整个安家无论男女老少都非常地能歌善舞。

而且他们从来不避讳,想唱歌随时随地都可以唱,想跳舞也随时随地都能翩翩起舞。而且每一个人都歌声优美,舞姿翩然,安家族人还时不时地会举行歌舞比赛。

安秀秀自然是安家能歌善舞第一人了,人又长得漂亮,这也是整个安家家族公认的第一人。

所以安秀秀无疑成了安家众老们心中的掌上明珠,也成为了整个安家男女老幼的崇拜偶像。

“小河,你说我们白山村和安家有关联吗?”白君竹终于忍不住问道。

白小河苦笑道:“可能有关联,看来八部天龙指的是八个家族,而且应该是八个非常大的家族。”

白君竹道:“难道我们白山村也是其中一个家族吗?”

“这个很难说,按道理我们白山村应该是守墓人,奇怪的就是我们白山村竟然无人有修为。”白小河疑惑地说道。

王二丫道:“要不我们去问问秀秀?”

“呃!你们有什么事要问我?”安秀秀一蹦一跳地走了进来。

白小河道:“秀秀,你知道八部天龙吗?”

安秀秀活泼的神态一下就呆住了,静静地看着眼前三人,好像在回忆着什么,又好像在寻找着什么。

她愣了一盏茶的功夫,“小河,这四个字你是从哪里听来的?”安秀秀正色地问道。

白小河道:“哦,我曾经一本残缺的书页上看过,只记载了有八个世家,好像又是八个种族,称之为八部天龙,其他的并没有什么详细的记载。”

安秀秀立即放松了紧绷的心态,神情又好像有点失望,喃喃自语地道:“小河,这件事你必须烂在肚子里,以后切不可再提起。”

白小何苦笑道:“知道了,我也只是偶尔从残缺的书页上见到过。”

安秀秀道:“还有一个月就是清玄大陆大比武的日子,大比武就在我们鬼府帝国的皇城。我也给你们报名吧!你们就代表我们安家出战。”

白小河道:“没问题!怎么比法?”

“同境界比武,每个境界都有,哦,圣境没有。比武结束之后,清玄大陆的妖孽榜就会更新,根据比武的结果重新排名,不同的名次有不同的奖励。”安秀秀解释道。

白小河喃喃自语地道:“不知道凤儿会不会来!”

“清玄大陆的妖孽都会来,如果她也在清玄大陆应该也会来。”安秀秀道。

王二丫听了却心情感觉很失落,她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反正她听到白小河提到凤儿两个字,她就很失落。

她反而希望到时候擂台上与那个凤儿相见,她想打败她,这也许就是女人天生的嫉妒。白小河自然也不傻,看着王二丫的表情,两世为人的他心里也有个大概的明白。

但是凤儿和他生死相随,能为他去死,他不能辜负她。至于王二丫在他心里他也说不清楚,反正觉得见到她很高兴,跟她在一起也很高兴。

“君竹哥,秀秀,我教你们一套内功心法,你们不需要着重去修炼,偶尔修炼一下就可以。这是保命的手段,很好用的,灵力禁锢不了也觉察不了。

这个是穴位图以及解说,还有经脉以及大周天和小周天的运行图。这本就是内功心法《易筋经》,你们拿去研习吧!”

说完,拿出了一张穴位图和一本册子给了二人。他故意只拿出了一份,叫他们二人同时钻研,增进一下感情。

因为清玄大陆的大比武,皇城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很多路途遥远的早早的就来了。鬼府帝国皇城有一个巨大的广场,是专门用来给清玄大陆比武用的,可容纳几百万人。

比武分为四级,通脉境界一级,灵泉境界一级,灵海境界一级,宗师境界一级,每一级都有一千个擂台。

安家算是超级大世家,所处的位置还不错,比较靠前。白小河他们以安家的名义报名参加比武,自然是在安家的区域内。

白小河,王二丫,安秀秀三人报的都是灵海境界级别,白君竹报的是宗师境界级别。

“君竹哥,估计你在宗师境界中是无敌的,你这个境界你唯一要小心的就是林残阳。十年前的比武,林残阳只是灵海境界初级,其他的参赛者可都是灵海境界高级和巅峰,但他却拿了第三名。他现在是宗师境界高级,而你只是宗师境界初级。”安秀秀道。

王二丫道:“这么说他在宗师境界中毫无疑问是拿第一了?”

安秀秀道:“也不一定,君竹哥如果全力施为,他不一定是君竹哥的对手。”

白小河道:“也是,宗师境界不比圣境,圣境的巅峰就是另外一个层面了。但是圣境之下同一个大境界中的小境界差别不大,超级挑战也很正常。”

白君竹苦笑道:“我倒不在乎这个排名,不过我倒要会会他,我想帮二弟和他的家人报仇。”

“君竹哥,这仇还是让二哥自己去报吧!”白小河道。

王二丫苦笑道:“我觉得你们不应该被结拜蒙蔽了双眼,还是等事情查清楚再说。”

安秀秀也道:“我觉得二丫说得没错,罗刹门名声并不坏。林残阳作为罗刹门将来的门主传承人,应该不至于做出这种伤天害理惨无人道的事。”

白小河道:“我相信二哥现在应该也达到了宗师境界,到时候让他们两个在台上亲自对质吧!”

安秀秀道:“刘飒石不是林残阳的对手!”

白小河…………

比武由鬼府学院主持,清玄大陆崇拜鬼和魔,所以很多宗门和学院取名字喜欢带鬼字和魔字。

鬼府学院是鬼府帝国的皇家学院,实力在超级大宗门中都是遥遥领先的。

每一届的比武,也是他们拿得名次最多的,所以后来这个比武就定在了鬼府帝国的皇城,而且都是鬼府学院主持。

人全部到齐之后,主持的老者大叫道:“又到了我们十年一次的清玄大陆大比武了,今年参加比武的宗门有一千三百二十三个,四个级别总共参加的人数有四十多万人。

比武以抽签的形式对决,每个级别都有一千个号码,每个号码都是双数,也就是两千个签。分批过来抽签,每次两千人,抽到相同的号码为一对,然后自己到与自己号码相对应的擂台对决。

每个擂台都有五个裁判,比武不禁止杀人。但是如果对方认输或者是被打下擂台,不得再追杀,各自好自为之。现在开始抽签,你们也不要急,早晚都是一样的。”

白小河道:“反正早晚要去的,第一轮我去。”

王二丫道:“小河,要不我们先看两轮。”

白小河点了点头,停住了向抽签台的脚步。第一轮两千名签很快就抽了出来,然后各自看着手中的号码,走上了相对应的擂台。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