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众人来到姚墟城,找了一间最大的酒楼,安秀秀吩咐小二去通知姚墟城中的安心商会掌柜的,准备三辆大马车送过来。

众人就找了一张大的空桌子坐下,安秀秀就开始点菜,刘飒石双眼却紧紧地盯着前方一个背影。前方隔着三张空桌子,有一张小的方桌,方桌上坐着一个两鬓斑白的素衣中年人。

白小河他们也顺着刘飒石的眼光望了过去,他们顿时都觉得那个背有点熟悉。

刘飒石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喃喃地叫道:“爹,爹是你吗?”他这一叫出来,白小河他们顿时明了,没错,这个背影就是刘飒石的父亲刘青松。

那个背影听到叫喊声,也回过头来一看,顿时冲了过来,抱着刘飒石就大哭了起来。“飒石,我终于见到你了,我终于找到你了。你可要为我们刘家报仇啊!”刘青松哭喊道。

刘飒石扶着他老爹在椅子上坐下,说道:“爹,原来你还活着,这下太好了,十年了,我离家十年了,我们十年未见吧!爹你老了很多啊!爹你慢慢说,家里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是谁杀了我们刘家全家,我不会放过他们的,这仇我一定要报。”

刘青松止住了哭声,擦了擦眼泪,“是林残阳,是他带了两个圣境高手,那天晚上杀了我刘家全家。

我穿着家丁的衣服,躺在家丁的尸体堆中才逃过一劫。后来我就偷偷地溜了出来,这正准备去鬼剑宗找你,想不到在这里就遇到你了。”

刘飒石怒吼道:“林残阳,我不会放过你的,我要将你碎尸万段,我要为刘家报仇。”

白小河他们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坐在那里发愣。本来一个早已应该死了的人,却活在了他们面前。

本来是一个他们应该背的黑锅,也不知道何年何月可以真相大白的冤枉,就这么轻而易举地就洗清了。

“两位白兄,王姑娘,对不起!是我错了,我开始不该错把你们当做凶手,不该不相信你们。”刘飒石鞠了一个躬道。

刘青松接着道:“不是二位白公子,不是王姑娘,他们当天放过了我们刘家,我们说好了恩怨一笔勾销。”

白小河苦笑道:“呃!这个,刘前辈,不好意思!”

刘青松道:“事情有因就有果,我不怪你们。但是冤有头债有主,林残阳屠了我整个刘家,这仇我们一定要报。”

“林残阳是谁呀?”白君竹诧异地问道。

白小河和王二丫他们也不知道林残阳是谁,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好像有点熟悉,好像哪里听过。

刘飒石恨恨地道:“南安城林家的公子。”

“啊!”白小河他们终于想起来了,当天刘家和林家对峙的时候,林家家主好像是提过这个名字。

坐在旁边的张顺苦笑道:“徒儿呀!这仇你恐怕不好报呀!林残阳是罗刹门的核心弟子,噢,现在是精英弟子了。他不但是罗刹门最妖孽的弟子,还是整个清玄大陆出了名的妖孽。

还听说他是内定的将来罗刹门的下一任门主,罗刹门不会让他出事的。再说了,他们罗刹门也是超级大宗门,他们不怕我们鬼剑宗。”

“那我就向他发出挑战,公平一战,生死一战,他罗刹门总要脸面吧!总不能避而不战吧!”刘飒石咬牙切齿的道。

张顺又苦笑道:“听说他现在已经达到宗师境界初级了,你不是他的对手。”

刘飒石道:“我也很快就会达到宗师境界初级,我达到之后就向他发出挑战。”

“林残阳是整个清玄大陆出了名的妖孽,你,你在同境界中不是他的对手。”张顺无奈地摇摇头道。

刘飒石双目赤红,似要喷出火来,一字一句地道:“男子汉大丈夫,毁家灭族之仇不可不报,即使是死我也义无反顾。”

白小河也顿时被他的气概所感染,心中暗暗决定,一定要帮他一把。王二丫却坐在桌子上没有说话,拨弄着手中的筷子,若有所思。

刘飒石道:“爹,我们今天就在这酒楼住宿一晚,明天你跟着我们回宗门。回到宗门之后我就闭关,达到宗师境之后,我向林残阳发出挑战。”

“徒儿呀!你怎么就是不听为师劝啊?同境界中你不是他的对手,你这跟找死有什么分别?如果你的剑法有这位白公子的成就,或许可以与他一战。”张顺苦笑劝道。

王二丫…………

刘飒石道:“死就死吧!但仇不可不报。不过二位白兄,我们就此别过了,珍重!”

“呃!安姑娘,这几天赶路我也累了,我们也在这个酒楼住一晚吧!”白小河道。

安秀秀点点头道:“也行,君竹哥和二位长老都受了伤,住一晚也好。”

刘飒石红着脸尴尬的道:“二位白兄,以前多有得罪,我刘飒石在这里赔礼了。我与二位白兄一见如故,我想与二位白兄结为异姓兄弟,不知道二位白兄是否愿意?”

白君竹没有说话,白小河道:“当然愿意,我看刘兄也是性情中人,那我们今天就结拜为异姓兄弟吧!”

他当年有两个好兄弟拉着他结拜他却不敢,今天他又好像回到了当年,所以今天他不想错过。

王二丫正想说话,最终还是忍住了,缓缓地坐了下来。

众人来到酒楼的后院,点燃了三支香,三人跪下同声叫道:“苍天为证,今日我三人结为异姓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白君竹年纪最大为大哥,刘飒石年纪排行老二,他比白小河大了两岁,白小河为老三。王二丫看着这结拜的过程,却满脸的凝重,心中总是惶惶不安,但她也还理不清这个头绪。

结拜完之后,白小河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问店小二要来了两本空册子。他从他脑海的记忆中回忆,分别写出了《混沌归元诀》和《弑神十八式》两本功法和武技。

不过这《弑神十八式》只有十七招,因为最后一招小石头也不会,小石头说他老爹还没创出第十八招。

白小河知道王二丫对刘飒石有成见,他不想让王二丫知道,晚上偷偷地找到了刘飒石,将两本册子偷偷地送给了他。

刘飒石感动得热泪盈眶,“三弟,太感谢你了,有了这功法和这剑法,我就有和林残阳一拼的实力了。”

白小何苦笑道:“你刘家遭灭门,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也只能帮到这么多了。但是你要记住,这功法和剑法万万不可外传,否则将来必定祸害苍生。”

“三弟你放心,我懂得轻重,我一定谨记三弟的话,一定不会外传。”刘飒石按耐住心中的兴奋,平静地道。

小石头…………

“咦,三弟,这剑法应该是十八招吧?怎么只有十七招?”刘飒石翻看了一下两本书,疑惑地问道。

白小河道:“这剑法名称叫十八式,但创造这剑法的人只创出了十七招,最后一招并没有创出来。

但这剑法只有前面九招是攻击剑法,后面九招是破前面九招的,除了破前面九招威力并不大。

这也是创造这剑法的人觉得这剑法杀戮太重,所以又针对前面九招创造了后面的九招的破解之法。”

“原来如此,那后面九招学不学都无所谓了。”刘飒石若有所思地道。不过后来他还真的就直接毁掉了后面九招,连他自己都没有学。

但他却不知道后面九招不单可以破前面九招,还可以破天下招式。当然,这个白小河也不知道。

经过这次截杀事件,安心商会那边这次派了两个圣境初级的高手过来,保护安秀秀和他们一起出发去皇城。

昨天晚上的事白小河没有跟任何人说,刘飒石也隐瞒了,没有跟他爹和他师父说。

在刘飒石依依不舍中,两队人马分道扬镳了,也没有人知道他不舍得是王二丫还是他的两个兄弟。

不过临行之前,他的目光一直在王二丫的身上打转,王二丫却一直在躲避他的目光。

路上,王二丫向安秀秀问道:“秀秀,林残阳这个人你了解多少?”

“张顺说的确实没错,这个人是整个清玄大陆少有的妖孽,也确实是罗刹门内定的下一任门主,罗刹门很看重他。但是他很少在外面走动,至于他的为人我还真不知道。”安秀秀道。

白小河道:“这么说他确实有能力屠了整个刘家,这人也太心狠手辣了。”

王二丫没有理会白小河,继续问道:“罗刹门呢?这个宗门的行事作风怎么样?”

安秀秀道:“还可以,没有什么劣迹,名声上比鬼剑宗要好得多。”

白小河…………

王二丫道:“昨天刘飒石说他十年没有见他父亲了,但他看到刘青松的一个背影就认出来了。我们没过他父亲多久,却没有认出来。你们说这奇不奇怪?”

“自己的父亲肯定记忆犹新了,这也不奇怪。”白小河道。

王二丫…………

安心商会两个受伤的长老留在了姚墟城中养伤,由两个圣境初级的长老带着四人向皇城进发。

两个圣境高手并没有带着他们御空飞行,而是自己高高地飞行在空中,四人却乘坐马车,在地上飞驰。

“我们安心商会也有学院,主要学习是修炼和经商,你们如果愿意也可以去里面学习。”马车中,安秀秀说道。

白小河道:“学院我们就不去了,修炼我们也不需要去,我们也不想去学习经商。我想找一个人,不知道安姑娘可否帮助我?”

安秀秀诧异地问道:“你想找人,你想找谁?”

“凤儿,她以前叫风英凤,现在叫什么名字我就不知道了?”白小河苦笑道。

安秀秀坏笑道:“她是你什么人?”

王二丫满脸醋意地问道:“小河,我怎么从来没有听你说过?啍…………”

白小河苦笑道:“我是轮回之人,她也是,我们上辈子是一起死的,应该一起轮回过来了。”

“轮回之人?这个,这个我倒是在书籍上看到过,这种人很少很少,而且个个都天赋妖孽,怪不得你的天赋如此妖孽!”安秀秀吃惊的道。

白小河点了点头没有说话,王二丫也沉默了,开始听到她小河说凤儿,她还有点吃醋。现在她知道她没有吃醋的资格,人家上辈子就认识了,还是同生共死的情侣。

女人就是这样的,有时候吃起醋来会让人无法理喻。曾经有人说过,如果女人把她吃醋的本事用在喝酒上,就是一百个男人绑一块都喝不过她,这绝对是真理。

白小河为了打破这个尴尬,对安秀秀道:“我这里有一部功法和一部武技,我先将这部武技传授给你。

这武技是用软剑施展的,和你使用软鞭有异曲同工之妙。”接着,白小河就将《凤舞九天剑法》慢慢的讲述给安秀秀听。

“果然是绝世武技,远远高于安家的所有武技。谢谢你,小河!”安秀秀感叹地道。

白小河道:“至于功法,呃,还是叫君竹哥教你吧!”

白君竹从怀中取出一本册子,“就是这个功法,你拿去慢慢研习吧!”

白小河…………

王二丫却掩嘴直笑,刚才的醋意一扫而空了。本来人家白小河是想给他一个机会,想不到这个木头人比一块木头还笨。

安秀秀接过册子,翻看了一下,说道:“这功法和我安家的功法不相上下,我安家的功法也是分为三层,要从第一层开始练起。”

白小河诧异地问道:“你说这功法和你安家的功法不相上下,这怎么可能?”

“是的,我安家的功法叫做《紧那罗功法》,不过这个名字我们安家没有几个人知道。我也是长大之后我爷爷告诉我的,希望你们保密。”安秀秀道。

白小河喃喃自语地道:“《紧那罗功法》,紧那罗!我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啊!”

“是的,我听着也耳熟啊!”白君竹接口道。

安秀秀惊讶地道:“不可能,我们安家都没几个人知道这功法的名字,你们怎么可能听着耳熟?”

白小河他们也没有说话,他们反正就是听着耳熟,具体的也暂时想不起来。在两个圣境高手的保护下,他们一路畅通无阻,再也没有遇到截杀。

众人的马车很快就进入了皇城,进入了安家大院。安家非常的大,但却在皇城外,安家延绵百里,堪比一个城池。

有钱人家就是奢侈,门庭若市,巨大的牌坊堪比皇宫的门庭。进入牌坊之后,有一座巨大的雕像,是一座半人半马的雕像,背上还长着翅膀。

安秀秀指着雕像道:“这是我们安家的传承,因为时间太久远,具体寓意是什么我们都已经不清楚了。

这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雕塑,也是我们安家的信仰。我们经常需要拜祭的,你们切不可亵渎,否则我也救不了你们。”

马车继续一路飞驰,飞驰了大半天才进入了安家的中心区域。中心区域中间是一座巨大的祠堂,祠堂前面也有一座雕塑,长着翅膀半人半马的雕塑。

祠堂的正门上方悬挂着一个牌匾,写着三个巨大的字,紧那罗!白小河的瞳孔不断的收缩,他终于想起来了。

白君竹突然大叫道:“啊!紧那罗,小河,我想起来了…………”

白小河立即打断他的话道:“君竹哥,进入了人家的地方,不要乱说话。”

安秀秀…………

白小河两世为人,有些事情他自然一想就透,轻声的道:“君竹哥,你不要再说了。我怀疑这事捅破之后,会给我们白山村带来灾难。”

白君竹默默地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他知道白小河说得没错,为了白山村的安全还是小心为妙。

安秀秀道:“你们在这里等一下,我现在就去见我爹和我爷爷。”说完,她就直接朝后山跑去。

三人愣愣地站在了祠堂前面,白君竹道:“小河,有件事情你可能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因为当时太诡异,后面村里人也没有再提起过。”

白小河诧异地问道:“什么事情?”

“当年你大哥白大河出生的时候,魔冢中最前面的两个坟墓爆裂了。开始村民都以为与你大哥出生有关,后来也没有什么东西能联系得上,所以被人慢慢的淡忘了。”白君竹叙述道。

白小河喃喃自语地道:“我大哥也是轮回之人,这样就说得过去了。啊!你说当天有两个坟墓炸裂?”

白君竹道:“是的,最前面那两个炸裂的坟墓你也见过,就是你大哥出生的当天炸裂的。”

白小河苦笑道:“那就奇怪了,就算一个是我大哥,那另外一个又是谁?”

“啊!小河,你说什么?”白君竹诧异地问道。

白小河道:“我现在也说不清楚,我也不敢肯定,以后你就会知道了。”

白君竹…………

安秀秀跑入了后山,进入了一间豪华的宫殿,他爷爷安澜靖和他爹安永和正在宫殿中等着她。

安秀秀跪下叫道:“秀秀拜见爷爷,拜见父亲。”

“哈哈哈!我家秀丫头回来啦!好,好,好,让爷爷瞅瞅!哎呀,我家秀丫头又长漂亮了。”安秀秀的爷爷安澜靖摸着她的秀发大笑道。

安秀秀羞涩的道:“爷爷你胡说什么?哦,对了,爷爷,爹,我带回来了几个人。”接着,安秀秀就将白小河他们的事情,讲给了他爷爷和他老爹听。

安澜靖道:“我看这三个小娃本性善良,又天赋妖孽,留下也好。”

安永和呵呵笑道:“爹,你还没听出来吗?秀丫头八成是看上了人家白大公子了。”

“爹,你又胡说,哪里有哦?”安秀秀嗔怒道。

安澜靖呵呵大笑道:“噢,原来你爹误会你了,我以为你真的看上人家了,正准备去帮你提亲呢,这么说就算了。”

————————————————————————————————————————————————————————————————————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作品的支持,你愿意花宝贵的时间来浏览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多多指教,写在评论里,你们的评论是我创作最大的的灵感源泉!你的鲜花、打赏、收藏、月票,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就可以,不可激动,要理智!非常感谢!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