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并不是嗜杀之人,你刘家的人不是我杀的,我当然也不会杀你。”白小河收起了他的长刀,长刀铿锵一声插入了刀鞘。

刘飒石惊恐未定的道:“你是条汉子,我相信你,但是这还不够。你还必须给我一个交代,我刘家的人是怎么死的,你必须给我这个交代。”

“我会给你一个交代,我早晚会查清楚这件事情的真相,我早晚会给你这个交代。”白小河淡淡地道。

刘飒石道:“好的,希望这件事情水落石出之后,我们能成为朋友。”不过,他的眼睛又盯向了王二丫,王二丫故意躲开了他的目光,她对这种凝视感觉非常不自在。

“小娃娃,我看你天赋不错,是否有兴趣加入我们鬼剑宗?我推荐你为核心弟子,如何?”张顺兴奋地叫道。

安秀秀笑道:“张老前辈不会想挖我们安心商会的墙脚吧?”

“呃,你安心商会并没有规定商会的人员不可以加入宗门吧?”张顺解释道。

白小河道:“张老前辈的好意我们心领了,我们暂时不想加入任何宗门。如果哪天我们想加入宗门的时候,我们肯定来投奔张老前辈。”

张顺的脸色顿时变了,这是赤裸裸地打他的脸,打他鬼剑宗的脸呀!他鬼剑宗可是超级大宗门,而他这个圣境的长老亲自开口,竟然被拒绝了。

如果是别人,大好前程摆在眼前,还不哭着喊着答应了。但是看在安心商会的面子上,它也不好发作,否则,眼前这个年轻人早就成了一具尸体。

刘飒石看着他师父气愤的表情,解围道:“师父,算了吧,人各有志。”

“小子,我希望你再慎重考虑一下,你们三个我们都可以收为核心弟子,错过了这个机会,我保证你们会悔恨终生。”这是张顺带着刘飒石走的时候,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安心商会中,白小河端起一杯茶抿了一口,“我觉得刘飒石这个人人品还不错,也算是个侠士了。”

白君竹诧异地问道:“侠士?是什么意思?”

“呃!这是我们老家的一种对正义修士的叫法,一个…………一个人带过来的一种叫法。”

小石头…………

王二丫道:“我不太认同,我觉得他心机很深,不像个好人。”

“我觉得王姑娘说的没错,他的眼神中透露出了阴猾。”安秀秀补充道。

白小河…………

几个人又在安心商会住了下来,等着和安秀秀一起启程。王二丫终于炼出了三把兵器,一柄长刀,一柄长剑,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

“王姑娘,你的炼器手法太高明了,你这三柄兵器算得上九品灵器了。别说你这个年纪,你这个修为,就是我们安心商会的高级炼器大师,都不可能这么轻易就练出九品灵器。”安秀秀啧啧称赞道。

王二丫也没有说话,她知道她自己拥有的那几本是奇书,她也不敢轻易泄露,如果泄露出去肯定是祸害无穷。

白小河道:“安姑娘,你这边忙完了没有?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出发?”

安秀秀道:“我已经准备妥当,明天我们就出发皇城,你们有什么要准备的尽快。”

“我们孤家寡人一个,也没什么好准备的,我们随时可以出发。”白小河苦笑道。

白君竹喃喃自语道:“我想回村里面看看。”

白小河苦笑道:“来不及了,等我们修为高一点再去吧!来去也快,估计村里面也大变样了。”

当年他们离开的时候,白小河留下了功法和武技,经过这十来年的修炼,白山村肯定是改变很大了。

“等你修为再高一点的时候,你可以将那些村民全部送进我的体内,一起带走。”小石头传音道。

白小河现在是灵海境界高级修为,现在已经可以和小石头灵魂沟通了,“小石头,你说的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以后你就知道了。”小石头传音道。

白小河传音道:“如果遇到什么危险,或者是我出了什么变故,那他们是不是会受牵连?”

小石头传音道:“不会的,在我体内他们是绝对安全的,比你还安全。”

白小河…………

第二天一大早,安秀秀在两个灵海境界巅峰高手的陪同下,带着白小河他们朝着皇城出发了。两辆大马车朝皇城飞驰,两个灵海境界巅峰的老头乘坐一辆马车在前开路,安秀秀却挤到了白君竹的马车上。

安秀秀的过于亲近使的白君竹很不自在,总是觉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接近也不是,躲就更加不合适了。因为他也对安秀秀产生了好感,只是不知道怎么表达。

白小河现在却开始背着个酒葫芦了,有事没事往嘴巴里灌一口,连王二丫都感觉到白小河对酒开始依恋了,甚至酒量都变得好了很多。

突然间,马车轰然炸碎,连同拉马车的三匹烈马都同时炸碎。四人从马车里狼狈的滚了出来,白小河抓住了长刀,白君竹的剑已经出鞘。

白君竹一招[寒星万点]击向了对面的四个黑衣蒙面人,见光犹如一道闪电,以无可匹敌的气势击出。

四个黑衣蒙面人同时出手,挡下了白君竹这一剑,将白君竹震的连连后退,四人全部都是宗师境界高级。

王二丫退到了白小河身边,白君竹挡在了安秀秀身前,后面的安秀秀顿时感觉一阵温暖。

这个时候,乘坐前面马车的两个安心商会的高手也冲了过来,挡在了他们面前。不过看着前面四个黑衣蒙面人,安心商会的两个老头已经吓得发抖,四个宗师境界高级,这可不是他们能够匹敌的。

安秀秀平定了一下心中的惶恐,淡定的道:“你们,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袭击我们?我们是安心商会的,我是安心商会的大小姐,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我找的不是你们安心商会的,找的也不是你,你们安心商会的人可以离去,我找的是他们。”其中一个黑衣蒙面人指着白小河他们道。

安秀秀道:“他们也是我们安心商会的人。”

黑衣蒙面人道:“那就不好意思了,他们必须留下。”

“请问几位前辈,我等可有得罪你们之处?”白小河疑惑地问道。

黑衣蒙面人道:“留下你们的功法和武技,可以饶你们一命。”

“我们的功法和武技很普通,不知道几位前辈为何要抢?”白小河淡定的道。

黑衣蒙面人道:“我们既然出现在这里,就肯定有我们的道理,那个白衣使剑的小子,留下你的剑法,还有那个丫头的身法,还有你的刀法。”

白小河冷冷地道:“你们妄想,这些功法和武技给你们只会祸害人间,我们是不可能会给你们的。”

“那我们就只好抓你们回去,慢慢的逼问了。”黑衣蒙面人哈哈地笑道。

安秀秀厉声喝问道:“你们想跟我们安心商会结仇吗?”

“那我们倒不敢,否则我们也就不用蒙着脸了,反正你们也认不出我们来,哈哈哈!”黑衣蒙面人哈哈大笑道。

另外一个黑衣蒙面人接着道:“所以我还是劝安小姐尽快离去,我们不为难于你,也算是给我们自己留条后路。”

“我是不会独自离开的,你们有种就将我一起杀了。”安秀秀毫无畏惧地回答道。

另外一个黑衣蒙面人道:“跟他们啰嗦什么?我们一起将他们拿下就行了,安家大小姐只要不伤她性命就好了。”

白小河轻声道:“君竹哥你对付一个,尽快将它解决掉。我对付一个,我缠住他。二丫和安姑娘联手对付一个,缠住他就可以。安姑娘叫你家两个长老联手对付一个。”

安秀秀一脸的疑惑,他知道白君竹对付一个问题不大,但是相差两个小境界,缠住还差不多,解决怎么可能?白小河就更加不可能缠住一个了,她和王二丫也不可能缠得住一个,她家两个长老或许可以缠住一个一段时间。

但是时间紧迫,对面四人已经冲杀了过来,也容不得她多想。白君竹和白小河各自拔出了长剑和长刀,也各自对上了一个黑衣蒙面人。

白小河知道对方比自己高了一个大境界,无招刀道无法胜得了对方,甚至可能连对方的防御都破不掉。

所以他只能使用《太极刀法》与对方缠斗,白小河凭着太极刀法的借力打力,他不停地变换招式,【停车问路】、【童子挂画】、【推窗望月】、【开门见山】、【临溪观鱼】、【张弓望月】、【风送轻舟】、【川流不息】,《太极刀法》只有八招,白小河在八招之间不停地转换。

对方一时之间拿他还真的没办法,他想对白小河施加境界压制,可是他不知道什么原因,对方一被压制就立即脱困了。

他当然不知道白小河脱困是使用了内力,所以黑衣蒙面人打得很憋屈,想不到自己比对方高了一个大境界,竟然拿对方毫无办法。

王二丫和安秀秀对付一个黑衣蒙面人也打了个旗鼓相当,黑衣蒙面人不敢对安秀秀下重手,这是他的顾虑所在。

而王二丫的身法太灵活,他根本就无从琢磨,而他对王二丫的境界压制也丝毫不起作用。王二丫就像幽灵一般,随时都可能出现在他身边的任何一个地方,令他防不胜防。他感觉周身都是寒森森的匕首,逼得他不得不运转全身灵力护住全身。

安心商会的两个老头却被逼得手忙脚乱,身上已经多处受伤,对方可没有对他们手下留情,两个长老而已,又不是大小姐,就算不杀了,重伤他们也是问题不大的。

白君竹一上场就是《弑神十八式》,现在没有时间让他浪费,他必须尽快解决一人。他一招[寒星万点]朝对面的黑衣人蒙面人杀了过去,黑衣蒙面人长刀迎上,想要抵挡。

可当他举起长刀时才发现自己错了,白君竹洒出的狂暴的剑气汹涌而出,遮蔽了整个天空。他顿时感觉似乎有一万柄剑,朝他刺来,恍如夜空中的星辰一样繁多,寒星点点逼人。

仿佛远在天边,又仿佛近在眼前,他根本就无法躲避,也无法抵挡。只能运转全身灵力硬扛,但他仍然没有扛住,剑气还是在他身上划出了几道深可见骨的口子。

白君竹见这一剑并没有给对方造成太大的伤害,接着大叫道:“[推波助澜]…………”他没有使用《弑神十八式》第二招,他直接使出了第七招。

他右手长剑起势,左右飞舞,旋身跳跃,最后一个右弓步。右手持长剑朝前击出,一道剑气飞射而出,接着又是一道,接着又是一道。

一道比一道凛冽,一道比一道璀璨,一道比一道杀气更重。所有的剑光,直线朝对面的黑衣蒙面人飞射而去。所有的剑气都击在黑衣蒙面人的长刀上,剑气冲击波一波接一波,一波比一波强大。

黑衣蒙面人顿时被所有的剑光劈成了两半,当黑衣蒙面人发现他的右眼可以看到自己的右眼的时候,他知道他完了,他就要永远离开这个世界了。

另外三个黑衣蒙面人见他们的一个同伴顷刻间就被杀了,顿时大怒。对战安心商会两个长老的黑衣蒙面人一掌将二人打成重伤,倒地不起。

另外一边,另外一个黑衣蒙面人也将王二丫和安秀秀一掌逼退,抽了身出来,二人同时冲上了白君竹。

被白小河缠住的黑衣蒙面人却抽不出身,无论他想从哪个地方抽身,都被白小河的刀法牵引了过来。

白君竹冷冷地看着冲过来的二人,大叫道:“小河退后,你们全部退后,快点。”

白小河立即收住长刀,朝后急退,王二丫和安秀秀也扶着两个长老,朝后急退。“再退…………”白君竹仍然大叫道。

白小河也接着大叫道:“快,退,我们再退。”安秀秀不明所以,也只能扶着老头一退再退,跟着白小河和王二丫退了很远。

“小河,君竹哥不会有事吧?他一个人怎么可能对付得了三个人?”安秀秀不安地问道。

白小河没有说话,只是冷冷地看着战场,一脸同情的表情看着三个黑衣蒙面人,就好像看着三个死人。

看着白小河的表情,安秀秀更加不明所以,也只好远远地盯着战场。

突然间,白君竹大叫道:“天…………”白君竹动了,他静若处子,动若脱兔。他手持长剑,在空中耍了起来,飘逸的身影,精妙的招式。

“地…………”白君竹接着叫道。他的身影忽东忽西,忽左忽右。渐渐地,天空中开始风起云涌,天空也开始中雷电交加。

“湮…………”白君竹接着叫道。天空中的乌云越来越密布,雷电越来越强悍,就好像世界末日的来临。

“灭…………”白君竹接着叫出最后一个字。《弑神十八式》的第九招,也是杀伐最重的一招【天地湮灭】一剑出天地毁!

白君竹依然在舞剑,乌云依然在集聚,雷电依然在加强。渐渐地,所有的乌云化成了乌云利剑,所有的雷电化成了雷电利剑,从天空中笼罩而下。

“快抵挡,一个人扛不住,联手一起抵挡,否则我们是必死无疑。”其中一个黑衣蒙面人惨叫道。

可是面对这一招,面对《弑神十八式》最厉害的一招,别说他们三个人,就是再来三个一起来联手抵挡都毫无作用。

所以他们都死了,死在了自己的自不量力之下,死得不能再死了,连渣都不剩。在空中所有的利剑笼罩下的一刹那,三个黑衣蒙面人顿时化成了血雾,血雾顿时就开始浸润着大地。

远处的安秀秀呆住了,她安心商会的两个长老也呆住了,甚至忘记了自己身上的伤势。连王二丫也呆住了,她知道白君竹的剑法超绝,但这一招她还从来都没见过。

但白小河却气定神闲地站在那里,这一招的威力他是知道的,他当年也见他兄弟使过。他兄弟当年一招就毁掉了整个炼神之路,那是何等的威风,那是何等的霸道!

白君竹长剑回鞘,衣袂飘飘地伫立在空中,器宇不凡,犹如天神下凡。英俊潇洒的外表犹如玉树临风,把安秀秀都看成了花痴,就差点流口水了。

她现在对这个男人简直崇拜得要死,也爱慕得要死,恨不得一口将他吞了,恨不得今天就做他的新娘。

感情就是这样的,男人会因为同情一个女人而爱上她,而女人却只会因为崇拜一个男人而爱上他。

从来没有听说过一个男人会因为崇拜一个女人而爱上她,如果真的有,那这个男人爱上的一定是这个女人的钱,又或者是其他的东西。

也很少听说一个女人会因为同情一个男人而爱上他,就算有,这感情也绝对不长久。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