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小河笑道:“林前辈能这样想,我甚感欣慰,我相信林前辈今后肯定会是一个好城主,我也很期待啊!”这句话可是一语双关,林方远自然也听得明白,其他的人也都听明白了。

林方远抱拳道:“一定,一定,我林某人一定不辜负白公子的期望,一定做个好城主。”

白小河接着道:“刘青松,如果你刘家要报仇,可以来找我,我也随时奉陪。”

刘青松也没有再说话,这里面的恩怨纠缠,连他现在都理不清了。再说了,报仇,他刘家拿什么去报仇!

白小河接着道:“林前辈那就这么说定了,谢谢你给我这个面子,将来有机会我一定报答你。”

林方远道:“白公子哪里的话,这事是我太唐突了。白公子住在客栈也不是很方便,不如住到我城主府或者是林家如何?”

白小河道:“这个就不用了,我这人不喜欢受约束,我们还有别的事情,我们就先行告辞了。”接着,三人就先行离去了,紧接着,林家和安心商会的人也离去了。

刘青松终于舒了一口气,整个刘家的人也终于舒了一口气,这条命总算捡回来了。南安城的这一场杀戮盛宴,总算扼杀在了萌芽中,南安城接下来又恢复了往日的安宁。

每当暴风雨来临之前总是平静的,南安城只是短暂的平静了三天就出了大事。四天后的早晨,今天正好是白小河和王二丫去安心商会取材料的日子。

可是当他们走在大街上的时候,他们听到了一件震惊的事情,刘家昨天晚上被人灭门了。没有人知道是谁干的,所有人都被杀光了,整个刘家大宅被夷为了平地,也被大火烧为了灰烬。

当白小河他们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个情况,一片漆黑,尸骨无存。城中也谣言纷纷,有人说是白小河他们三人干的,有人说是林家干的,也有人说是安心商会干的,可是他们都没有证据。

白小河望着眼前的漆黑废墟,苦笑道:“想不到我还是没能救得了你们,估计这账又得算到我们头上了。”

白君竹道:“怎么会算到我们头上?这肯定是林家干的。”

王二丫道:“不是林家,如果林家出动这么多的高手,不可能没有人知道。所以小河才会说这账会算到我们头上,因为我们只有三人。”

白君竹道:“难道这是安心商会干的?”

白小河道:“可能性不大,我们都不需要他们去为我们报仇,他们不可能会主动去。再说了,他们是做生意的,求财不求命!”

王二丫道:“我们不是正好要去安心商会吗?去问一问就知道了。”

三人又来到了安心商会,正巧林方远也在,林方远起身抱拳道:“三位,这个刘家…………”

白小河打断他的话道:“不是我们,我相信也不是你们林家。”

林方远…………

安秀秀道:“我相信你,但也不是我们安心商会。”

林方远道:“那这件事情就奇怪了,在南安城中绝对没有哪个势力,可以无声无息地覆灭刘家。”

安秀秀苦笑道:“不过你们可能要背黑锅了,现在传言都说你们的嫌疑最大。”

白小河苦笑道:“我知道,这件事情我一定会查清楚的。”

安秀秀道:“估计很难了,这应该是外来高手干的,这就难查了。”

林方远道:“外来高手?这怎么可能?我们南安城是偏远小城,刘家也不可能得罪外面的人吧!”

安秀秀道:“那也不一定,刘家的二公子刘飒石不是在鬼剑宗吗?说不定是他得罪了人呢!对了,你们还要小心他,听说他从小天赋妖孽,后来被鬼剑宗选中入了核心弟子。”

白小河道:“这个不管他,身正不怕影子斜,反正事情不是我们做的,不管别人相不相信。”

这时候,一个年轻女子走进来道:“掌柜的,他们要的材料全部都到了,在这个储物戒指里。”接着,将储物戒指交给了安秀秀。

安秀秀接过储物戒指道:“王姑娘,这是你要的材料,里面有炼器鼎炉,金石,矿石,陨石。”

王二丫道:“总共多少钱?”

安秀秀道:“我们核算了一下,和我们安心商会决定补给你王家的钱差不多,刚好冲抵了吧!”

王二丫也没有多说什么,她接过储物戒指查看了一番,材料都是上等的,就收了起来。

白小河道:“那就谢谢安姑娘了,东西也拿了,我们该走了。”

安秀秀急叫道:“三位请留步,不知三位可有去处?我看你们所购的材料,王姑娘肯定是个炼器高手。你们三位是否愿意加入我们安心商会,以后相互间也有个照料。我正好过几天就要回总部了,到时候我们一起上路。”

白小河三人自然也听得出来,这是安秀秀想保护他们,毕竟他们现在没有靠山。如果有了安心商会作为靠山,以后的处境当然就安全得多。

安秀秀是安心商会的大小姐,这点小事她自然可以做主。

小石头传音道:“小子,答应他,找个靠山也好,我看你小子惹祸的本事,不比你那个无赖老爹差。”

王二丫正想说话,白小河就抢先道:“如果你安心商会愿意收留,我们自然愿意加入,那今后就要麻烦安姑娘了。”

王二丫…………

安秀秀兴奋的道:“那好,那好!不麻烦,不麻烦!欢迎三位的加入,过几天我回去的时候,会派人提前通知你们。”

三人告辞走出安心商会,王二丫苦笑道:“呵呵,我们这是托君竹哥的福啊!我看看安姑娘是看中君竹哥了。”

白君竹…………

白小河嘻嘻笑道:“君竹哥你还别不愿意,我看人家安姑娘配得上你,家世也好,人又漂亮。”

王二丫笑道:“小何,你是不是吃醋了?”

白小河道:“我吃谁的醋也不会吃君竹哥的醋呀!不过君竹哥如果能和安姑娘走到一起,那倒是一对佳人。”

白君竹…………

白小河三人暂时在客栈住了下来,等待着安秀秀一起起程。第五天的时候,安秀秀来通知他们了,但却并不是通知他们起程。

安秀秀道:“刘家的二公子刘飒石回来了,而且还是跟他师父一起回来的,他师父是鬼剑宗的长老,圣境初级的高手。”

白小河苦笑道:“他们刘家的人又不是我们杀的,我怕他做什么?”

安秀秀急道:“这个世界上哪里有道理可讲?再说了,你们毕竟还是杀了他大哥和他爷爷,这是不争的事实。你们还是和我一起到安心商会去吧!他鬼剑宗多少总得给我们安心商会一点面子。”

小石头传音骂道:“你这个臭小子,现在惹祸了吧?你们赶快跟着这丫头去吧,圣境高手一根手指就可以捏死你们。”

白小河当然不怕死,他反正也都死过一次的人了,但是王二丫和白君竹不能出事。

白小河沉默了一会儿,说道:“那好吧!又要麻烦安姑娘了!就是不知道会不会给你安心商会带来麻烦?”

安秀秀羞涩地道:“不麻烦,我们本来就是朋友,难道不是吗?”说完,脸颊通红地望向了白君竹。

白小河三人只能跟着安秀秀又来到了安心商会,三人直接住到了安心商会的客房中。

王二丫就在安心商会开始炼器,安秀秀却一天来找白君竹几次。当一个女人爱上一个男人的时候,找这个男人的理由和借口总是特别多。

住在一起后他们才发现,原来安秀秀不只是人长得美,家世好,还琴棋书画无所不精,唱歌跳舞更是人间一绝。

三人看着安秀秀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声,白小河嘻嘻笑道:“君竹哥,这是求偶舞,她是跳给你看的,却让我们大饱眼福了。哈哈!”

白君竹…………

“他和君竹哥倒是天设的一对地造的一双呀!”王二丫喃喃自语道。

“小姐,刘飒石和鬼剑宗的长老求见!”一个下人匆匆走进来会报道。

安秀秀优美的舞姿戛然而止,白小河三人也从沉浸中回过神来。“你们在后院等我,我去会会他们!”安秀秀对着白君竹他们道。

“没关系的,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逃避总不是办法。我们行的端坐的正不怕他,我们一起过去看看。”白小河道。

安秀秀也没有阻止他们,带着他们直奔会客大厅。三人刚走进会客大厅,一个年轻人就怒视着白小河三人,然后又望了望安秀秀,终于忍住了愣愣地站在那里。

他不是别人,他就是刘家的二公子刘飒石,灵海境界巅峰的修为。他旁边还坐着一位老者,圣境初级的修为,长得尖嘴猴腮,一看就不像个善良之辈。

安秀秀抱拳为礼道:“这位鬼剑宗的前辈,刘公子,不知道来访有何贵干。”

“安小姐客气了,老夫乃鬼剑宗长老张顺,我和你爹还有和你爷爷都是好友,正打算过段时间去拜访,今天正好有点小事,就先来看望安小姐了。”张顺起身点点头道。

“安小姐,这三个人杀了我全家,我们是来找他们的,希望你们安心商会将他们交出来,不要插手此事。”刘飒石恨恨地道。

安秀秀道:“刘公子,没有证据的事不要胡说,你刘家不是他们杀的,望你查清楚再做决断。”

“不是他们还有谁?城中的风言风语你们又不是没听到,这还需要证据吗?你又有什么证据不是他们杀的?”刘飒石道。

“我当然有证据不是他们杀的,因为那天晚上我和白君竹在一起,你不会相信他们另外两个人的修为能无声无响的屠了你刘家满门吧?”安秀秀涨红了脸说道。

白君竹…………

刘飒石无言以对了,没有哪个女孩子会用自己的清白去证明另外一个人的清白,安秀秀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他无言反驳。

张顺说道:“安小姐,女孩子家的清白很重要,你可不能胡说。”

“我没有胡说,我知道女孩子家的清白很重要,但他们的清白同样很重要。”安秀秀反驳道。

刘飒石哼哼得道:“他们杀了我大哥和我爷爷,这是不争的事实吧?这个仇我也要报!”

“你大哥当年想打劫我安心商会的货物,要杀他们,他们是为了自保。你爷爷杀了王姑娘的双亲,人家报仇也说得过去。他们当晚只杀了你爷爷报仇,放过了你刘家所有的人,这件事情当时和你父亲就说好了就此作罢。”安秀秀解释道。

刘飒石道:“这个世界哪里有什么道理可讲?再说了,我刘家所有的人是不是他们所杀还待定论,那就不存在他放过我刘家一家人了。”

安秀秀也毫不客气的质问道:“那你刘家当年打劫我安心商会的货物,杀了我安心商会不少的侍卫,还杀了我们的侍卫队长,这笔账又怎么算?就算他们不杀你大哥,不杀你爷爷,我们安心商会也会做这事。”

刘飒石…………

张顺见气氛比较紧张,他也不想和安心商会闹掰,阴笑了一下,“安姑娘,其实这事现在已经和你们安心商会没有关系了,你们可以不插手的,我和你爷爷和你爹的关系还不错。”

“噢,他们三个现在已经加入了我们安心商会,我相信我爷爷和我爹也不会将我们商会的人往外推的,那以后我们还怎么做生意?”安秀秀正色道。

刘飒石指着白小河道:“当年杀我大哥的是你吧?你不用否认,这事我已经查得清清楚楚。”

白小河道:“我无需否认,没有错,你大哥就是我杀的,你说怎么着吧?”

“你爷爷是我杀的,这事你可以冲着我来吧!”王二丫接口道。

刘飒石的眼睛停留在王二丫的身上挪不开了,双眼都开始放光了,但他表情上依然是云淡风轻,并没有表现出不合适的神情。

“不是的,你爷爷也是我杀的,他的头是我割下来的,你都可以冲着我来。”白小河道。

刘飒石终于移开了目光,冷冷地道:“好,算个男子汉,敢作敢当。我要和你决斗,生死不论,一战之后我们之间的恩怨一笔勾销。”

安秀秀急着道:“你的境界…………”

“我同意,我接受你的挑战。”白小河打断了安秀秀的话。

安秀秀…………

张顺阴笑道:“好,那我们就三日…………”

“不用,就现在吧!我们到外面去。”白小河打断了张顺的话道。

刘飒石叫道:“好,今天就今天,现在就现在,我们到外面去。”

王二丫急叫道:“小河…………”

白君竹打断她的话轻声道:“你放心,小河行的。”

听说安心商会门口有决斗,街道上的人潮朝这边涌来,在任何地方都不缺少看热闹的人。刘飒石和白小河相隔两丈对立,同时凝视着对方,都没有急着出手。

白小河的衣衫开始舞动,全身的刀气迸发,凛冽的杀气开始弥漫,刀意和杀气侵蚀了整个广场,广场上所有围观的人顿时感觉全身发冷。

无招刀道,白小河的无招刀道紧紧地锁住了刘飒石,令他无法妄动。刘飒石就更加不好过了,他感觉对方有一万柄刀指对着他,他感觉身上的每一寸肌肤,每一根汗毛都对着一笔尖利的刀。

他停下了他想拔剑的动作,因为他必须停下,这个时候他不能露出一丝破绽,全身的灵力凝聚。他相信他任何地方露出一丝破绽,这个地方一定会插上一把尖利的刀。

白小河也没有动,右手紧握住刀柄,衣衫飘舞,长发飞扬,犹如一尊绝世战神。刘飒石的额头开始青筋暴露,已经渗出了丝丝汗迹,他运转灵力护住全身。

张顺的瞳孔也在收缩,双手蠢蠢欲动,“张老前辈不会想插手晚辈们的决斗吧?”安秀秀盯着张顺问道。张顺没有说话,顿时散去了全身的灵力,打消了出手的冲动。

白君竹感受着整个战场的气氛,仿佛若有所悟,心中暗讨:“无招刀道,无招,原来这才是真正的无招胜有招。”

广场上看热闹的人也是瞠目结舌,他们怎么也想不到低了一个小境界,竟然将对手死死的锁住了。

二人就像雕塑一样静静地站在广场上,一炷香的时间之后,刘飒石已经大汗淋漓,衣衫全部湿透了,地上都被汗水打湿了一大片。

就在这个时候,白小河动了,同时他的刀也动了,铿锵一声长刀出鞘。犹如天边的一道惊鸿,划过天际,又犹如云层中的一道闪电击下,照亮了整个战场,亮瞎了所有人的眼睛。

同时也亮瞎了刘飒石的眼睛,刘飒石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因为他知道他躲不过这一刀,他无论如何都躲不过。

所以,他只有闭上眼睛等死,等待着死神的一刀的宣判。刀虹划过长空,几乎撕裂了空间,比闪电都快了百倍,朝刘飒石的脖子切了过去,切开了他的灵力防御。

刘飒石没有感到疼痛,当他缓缓地睁开眼睛时,他发现他还活着。他真的很难相信他还活着,面对这死神的一刀他还能活着,他感到非常的庆幸。

他看着稳稳地停在他脖子上的长刀,感受着那森森冷气和杀意,他这下可以确定他真的还活着。因为对方没有杀他,杀他的刀就停在他的脖子上,对方饶了他一命。

——————————————————————————————————————————————————————————————————————————————————————————————————————————————————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作品的支持,你愿意花宝贵的时间来浏览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多多指教,写在评论里,你们的评论是我创作最大的的灵感源泉!你的鲜花、打赏、收藏、月票,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就可以,不可激动,要理智!非常感谢!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