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君竹道:“呃!还有这种说法?这么说我们的功法很厉害了?”

白小河道:“没错,所以今后我们也要谨言慎行,否则我们的功法和武技会给我们惹来无穷的后患。”

白君竹道:“为什么不将他们刘家全部都杀了?”

白小何苦笑道:“全部杀了又怎么样?王大哥他们还是活不过来,报了仇就算了。不要多造杀孽!”

王二丫道:“像刘家这种人,留在世界上会祸害更多的人。”

白小河道:“这个世界上的人都是这样的,难道将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杀光吗?”

王二丫…………

小石头…………

白小河接着道:“他一辈子从来没有亲手杀过一个人,不,他十辈子来都没有亲手杀过一个人。但是他却改变了很多世界,改变了很多人,改变了整个仙武星域九千个世界。有时候,必须杀人,但又有时候,杀人不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

王二丫道:“他?是你上辈子的父亲?”

白小河道:“算是吧!”

白君竹道:“他是一个好人!”

百小河道:“算是吧!但是你们也要记住,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没有绝对的对,也没有绝对的错。”

连白小河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句话,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现在为什么会开始佩服那个人,甚至学着去做那样一个人。

白二丫不明白地问道:“前辈,百里叔叔连自己的仇人都不杀吗?连十恶不赦的人都不杀吗?这是善良吗?我觉得这是伪善!”

小石头道:“他有自己的做人标准,他从来不会因为报仇而杀人,他觉得如果这样,世界上会有报不完的仇。

他也不会因为一个人十恶不赦就将他杀了,他只会将这个人废掉,让他不再有犯恶的能力。在他心里,他认为每个人都有活着的权利,没有人有权利去剥夺别人的生命。”

白小河道:“他那是大爱,是大仁慈大智慧。他虽然没有亲手杀过人,但他为了改变那个世界,因他而死的人不计其数。其实反过来想,他要改变那个世界,要救更多的人是迫不得已。所以这叫大爱!大爱无疆!”

小石头…………

王二丫道:“这么说你爹是个伟大的人,你应该佩服他,更应该学习他。”

小石头不屑地道:“伟大个屁,他就是个无赖,无耻之徒…………”

白小河…………

白君竹笑道:“石头前辈,你以前是不是经常受他欺负啊?”

小石头苦笑道:“我不跟他那个无赖计较而已!”

白小河笑道:“呃!他是怎么欺负你的?”

小石头道:“没有,他敢欺负老子,他反了天了!”

小石头当然不能说,那是无赖和无耻的招式,怎么可以外传?万一又让别人学会了,他接下来的命运又惨了。

三人回到客栈后天还未亮,白小河又喝了几口酒,然后几人就合衣睡下了。三人睡到第二天晌午才起床,直接朝安心商会去了。

他们需要购买一些炼器的材料,王二丫要帮自己炼制一把匕首,还有白小河的长刀和白君竹的长剑。

三人的衣着还算光鲜,接待的美女立即将他们引入了贵宾室。

王二丫道:“我们需要购买一些炼器的材料,要最好的,这是清单,你拿去看一下。”

美女伙计接过清单一看,苦笑道:“呃!这些东西我们分行没有,可能要去总行调货。还有,这些东西价格比较贵,你们稍等,我去叫掌柜的过来。”

王二丫道:“好的,尽快调货,钱不是问题。”

美女伙计接着道:“请贵客们稍等,我这去询问一下掌柜的,这些材料要多久能调过来!不过,如果你们需要调货过来,可能先要付一部分定金。”

白小河道:“这个没有问题!”

美女伙计拿着清单就出去了,不一会儿,他就带了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少女进来,一身紫色的衣裙。她肌肤胜雪,双目犹似一泓清水,顾盼之际,自有一番清雅高华的气质。

但那美丽灵动的眼神让人不能不魂牵梦萦,容颜晶莹如玉,如新月生晕,如花树堆雪,柔情绰态娇柔婉转之际,美艳得不可方物。

紫衣少女微微一礼道:“我叫安秀秀,现在是这里的掌柜的,刚接手南安城分行不久。你们所要的材料我见过单子,这是炼器的材料,可不是一般的炼器师能用的,看来几位是高人啊!”

她一直说话,但眼睛却一直不停地盯着白君竹,就好像在欣赏一件宝贝,又好像是在等待一朵芙蓉出水。

白小河道:“没事,你们按这个清单调货过来就可以了,速度要快。”

王二丫却道:“呃!你现在是这里的掌柜的,以前的刘三根呢?”

安秀秀见王二丫有点质问的口气,微微一愣,然后说道:“以前的掌柜的几年前犯了一个错误,后来被我们总行查到了,现在已经调回总行接受处罚了。请问这位姑娘,是否和我们以前的掌柜有过节?”

王二丫冷冷地道:“过节倒说不上,只是觉得那个人的人品不怎么样。”

安秀秀诧异的道:“这个,不知道姑娘所指为何?”

白君竹道:“十年前,我们和王大哥为了护卫你们的商队,杀了人,但他却过河拆桥。”

白小河道:“君竹哥,算了!这是人家的权利,我们没有权利要求人家来保护我们。我们给他护卫,他给了我们工钱,也就两清了。”

安秀秀一愣,立即道:“请问二位公子是否姓白?”

白君竹道:“不错,我叫白君竹,他是我弟弟叫白小河。而她叫王二丫,是你们安心商会以前的护卫队长王金彪的女儿。”

安秀秀立即对着三人鞠了一个躬,赔礼道:“三位对不起,这件事情我们已经查清楚了,杨三根也就是因为这件事情被处罚的。是我们安心商会对不起你们,对不起王大哥。我这里代表安心商会给你们道歉!”

王二丫冷冷地道:“道歉?道歉我爹和我娘就能活过来吗?”

白小河道:“二丫,算了!安姑娘,麻烦你尽快给我们调货吧,需要交多少定金?”

安秀秀苦笑道:“不需要交定金,我会尽快将货调过来。另外,当年就你爹娘的事情,我们总行作出了赔偿,但是一直找不到你。这一次的货款我会用赔偿款冲抵,其他的到时候再说吧!”

王二丫气愤的道:“不需要,我们虽然没你安心商会有钱,但也不差这点钱。”

安秀秀…………

白小河道:“那安姑娘去准备吧!我们几天之后过来取?”

安秀秀道:“五天,五天必定会到货。几位请留步,请问昨天晚上是不是你们杀入刘家?”

王二丫道:“难道我不应该报仇吗?你们安心商会是不是要为刘家出头?”

“王姑娘别生气,这怎么可能!对不起!”安秀秀望着三人离开的背影,站在那里发愣。

三人早已转过街角不见了,但白君竹的身影在安秀秀的脑海里总是若隐若现。安秀秀叹了一口气,转身就离去了。

三人走在大街上,都感觉到今天的气氛不对劲,就好像是暴风雨即将来临之前的闷气。南安酒楼中却议论纷纷,都在议论着昨天晚上那场战斗,都在议论着刘家的覆灭。

白小河他们要了几壶酒,几个小菜,就听到邻桌的有人在议论。其中一个中年人道:“听说昨天晚上,刘家有两个宗师境界的高手被杀了,刘家这下完了。”

另外一个人道:“可不是嘛!听说南安城的第二大世家林家,好像要夺城主之位,估计这一下刘家是完了,肯定会被灭门。”

中年大汉道:“林家家主林方远是宗师境界的高手,他林家还有一个宗师境界的高手。以前他们一直就把刘家作为对手,现在刘家肯定没有好下场。估计今天晚上就会动手!”

白小河强忍住刺鼻的酒味,又喝了一大碗,接着夹了一大块妖兽里脊肉,咀嚼了起来。

王二丫笑问道:“小河,你觉得这酒的味道很好吗?”

白小河道:“不好,我只是喜欢那种醉的感觉。”

是啊!喜欢这种味道!大多数喝酒的人都是喜欢这种喝醉的味道,而不是喜欢酒的味道。

而真正能喝出这种味道的,又能品味出这种味道的,那才是会喝酒的人,那才叫酒仙,百里长青就是这种人。

绝对不是说谁酒量好,谁喝得多,就是真的会喝酒。这只能说明他身体比较好,并不能说明他就会真的会喝酒了。

三人吃完了饭,喝完了酒,又回到了客栈。

白小河道:“今天晚上我们再去刘家看看!”

白君竹欣喜地道:“又去敲诈?”

王二丫…………

白小河苦笑道:“钱够用就行了,多了反而是个累赘。”

王二丫苦笑道:“小河,你是想去救刘家的人?”

白小河尴尬地道:“二丫,对不起!我不希望无辜的人死去,更加不希望这些无辜的人因为我们而死去。”

小石头…………

王二丫苦笑道:“小何,你不要跟我说对不起,我的仇也报了,我的父母也活不过来了,这件事情昨天就结束了。”

白小河道:“谢谢!”

入夜,三人又悄悄地潜入了刘家大宅的附近,他们也能感觉到刘家的紧张气氛。

三更时分,刘家周围四通八达的街道上,一股一股的人流涌了出来,围住了刘家,两个宗师境界的高手直接御空来到了刘家的上空。

其中一个中年人大叫道:“刘青松,我林方远前来拜会,刘兄怎么做了缩头乌龟啦?”

“林方远,你不要欺人太甚了。城主之位已经让给你了,你难道要赶尽杀绝吗?”刘青松御空而上,静静地站在了林方远的对面,无奈地道。

林方远笑道:“刘兄说的是哪里话?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的,如果今天我林家遭到你刘家的下场,你会心慈手软吗?”

刘青松道:“我二儿子是鬼剑宗的核心弟子,如果你们林家把事情做得太绝了,也不会有好下场的。”

林方远笑道:“鬼剑宗是超级大宗门,核心弟子何止数千。我相信他们不会为了一个核心弟子来对付我林家的,我儿子还是罗刹门的核心弟子呢!”

刘青松犹如泄了气的皮球,卑躬的道:“我们刘家已经没有和你们林家竞争的实力了,今后也不会是你们林家的对手。以后只要有你林家的地方,我刘家绝对退避三舍。”

林方远哈哈大笑道:“呃,刘兄会让一条毒蛇天天呆在自己的枕边吗?”

刘青松…………

外围,白小河道:“我们也进去看看吧!”接着,他使出了《凌空虚渡》的轻功,飞跃过了数条街道的房屋,直奔刘家大院。

王二丫也接着跟了上去,白君竹直接御空跟着上去。三人同时落在了刘家最高一栋房子的屋檐上,云淡风轻地看着正在对峙的双方。

紧接着,另外一帮人也跃了进来,落在了另外一栋屋顶的屋檐上。总共六人,两个是宗师境界初级,其他的人全部是灵海境界巅峰。带队的正是安秀秀,看来这帮人是安心商会的人了。

刘青松看了两批不速之客,更是面色死灰,这两帮人他可都认得,而且都对他刘家不是很友好。

林方远立即卑躬地抱拳道:“安大小姐你好,安大小姐来到南安城之后,我林某人还没来得及去拜访,请恕罪!”

安秀秀道:“不必客气,我只是来看看,不参与你们之间的恩怨。本来我们安心商会和他刘家还有一笔账未算,但是我看今天就算了。”

林方远接着又抱拳对白小河他们道:“三位,林某人在这有礼了,本来打算过两天去拜访三位的,没想到今天三位都来了。”

刘青松恨恨的对白小河他们道:“你们是什么意思?昨天晚上你们不是说这件事情就此作罢吗…………”

林方远打断他的话道:“哈哈哈!刘青松,你说得也太轻松了吧!杀人父母不共戴天,怎么能说算了就算了!三位,今天不用你们动手,我来替你们报仇。”

安秀秀大叫道:“王姑娘,当年是我安心商会欠你家的,今天只要你一句话,我就屠了刘家。”

王二丫听了没有说话,有安心商会的这句话她也就释怀了。

白小河道:“林前辈,可否听我一言?”

“这位公子请说,我林某人必定洗耳恭听!”林方远抱拳道。

白小河道:“林前辈,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城主之位既然是靠实力抢夺,你夺了也罢!你现在身为城主,做赶尽杀绝的事情不太好吧?”

安秀秀…………

剧情的反转令林方远一下没反应过来,结结巴巴的道:“这…………这…………”

白小河接着道:“如果我们要报仇,昨天晚上就报完了,没有必要今天再来。再说了,这件事情也是因我们而起,我不想因此造太多的杀孽。而你林方远现在身为城主,应该以身作则,立身行正,而不应该做这种赶尽杀绝的事情。”

这个时候,刘青松反而垂下了头,打死他也想不到,这三个人会来救他刘家。

事发太突然,林方远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如果这三人今天晚上站在刘家这方,他林家今天屠刘家的事情,可能就会变成他林家被屠了。

林方远接着向安秀秀抱拳道:“安大小姐,这件事情你安心商会怎么看?”他当然想取得安心商会的支持了,如果安心商会来支持他,他也就不怕这两方联手了。

安秀秀也是一下愣住了,她也怎么都想不到,白小河他们会来帮着刘家说话。这种破天荒的事情,发生在这个世界那就太稀奇了。

安秀秀无奈的道:“呃!我们…………我们就是来看热闹的,这个,这个我们不参与。但是,但是我觉得白公子都能放下这个恩怨,你们林家也可以考虑一下。”

安秀秀的话已经说得很明白了,她是站在白小河这一边的,林方远和刘青松自然也听得出来。

林方远有些骑虎难下了,而刘青松却松了一口气,今天他刘家可能就逃过这一劫了。

远处有一些围观的人,也是看得一愣一愣的,本来以为今天晚上可以看一场大屠杀,或许还可以趁机浑水摸鱼。他们谁都没有想到这么浓重的硝烟味,竟然一下就烟消云散了,还不如早点回去睡觉。

林方远没有办法了,再骑虎难下也得下呀,尴尬的道:“呃!白公子的为人,我林某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刚才白公子的话,我林某人必定铭记于心,立身行正,做一个好城主。今天既然白公子发话了,我林某人自然不会再做出屠人满门的事情来了。”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作品的支持,你愿意花宝贵的时间来观看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多多指教,多评论,你们的点拨是我创作最大的的灵感来源!你的“鲜花”、“打赏”、“收藏”、月票”是我创作最大的动力!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就可以,不可激动,要理智!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