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所以他又接着喝,而且他一个人还真的喝了三大坛,把王二丫和白君竹都看傻了。

小石头喃喃自语道:“原来酒量不是练的,原来酒量是天生的,是遗传的,我靠!”

但是,白小河还是醉了,醉得不省人事,睡得跟一头死猪一样,后来被白君竹背回了客栈。

白君竹道:“二丫,小河醉了,今天晚上你们就不要去报仇了,等他醒了再说吧!反正也不晚这一天两天!”

王二丫道:“好的,君竹哥!”

可是这一次白小河醉得很惨,连续睡了三天三夜。三天三夜中他做了很多梦,有美梦也有噩梦,有他前世的经历,他的师父,他的母亲,还有他的父亲。

还有那场决斗,还有他亲手将他父亲斩杀的惊悚。还有他母亲亲口告诉他,他杀了自己的父亲时候的悲哀。

然后他就自爆了,离开了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离开了那一世的悲哀,然后直接离开了那个世界。

往事一幕一幕地在他脑海中翻过,在他的梦魇中沉沦。在这三天三夜中,他有时候惊叫,有时候愤怒,他有时候哭泣,也有时候大笑。

有时候不停地叫着师父,娘,爹,有时候不停的狂喊着我要报仇,有时候又狂喊着我再也不报仇了。

王二丫坐在床前照顾了他三天三夜,不停的帮擦拭汗珠。而白君竹却在讲述着白小河小时候的故事,其实他知道的也不多,有时候小石头也会补充几句。

王二丫听完喃喃自语地道:“小河上辈子到底是怎么过来的?他太苦了,太悲惨了,怪不得会做这么多的噩梦。希望他以后能好起来,忘记过去,放眼未来。”

白君竹道:“其实我们也一样,二丫你也一样。”

很多事情,没有经历过的人,他永远不能过体会到亲身经历过人的痛苦。就好像从来没有做过父母的人,永远不会懂得你自己的父母当年是如何爱你的。

当然,他们现在依然那么爱你,只是你现在更加不会懂得,你只懂得如何去爱自己的孩子。所以古人说,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

但是,难道白小河上辈子的父母就不爱他吗?那不是,那绝对不是的,天下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

也许爱的方式表达不同,也许对爱的理解不同,也许身处的处境不同。

所以,不管你的父母如何打你,如何骂你,如何管教你,这都是爱的一种方式,这都是父母爱的一种表达方式。

你必须坚定不移地相信,你必须死心塌地的相信,否则你将来一定会后悔。就是在你自己做了别人父母的时候,就是你开始后悔的时候,就是你开始懂得你当时任性的时候。

白小河从第一次开始笑了,从前几天开始喝酒了,就说明他已经释怀了。他懂了,他了解了,他知道那也是一种爱。

他以前不能了解,但他现在绝对了解了。所以他才会笑,所以他才会喝醉。

王二丫喃喃自语道:“君竹哥,从你讲述的故事来看,小河变了。从他第一次开始笑,从他现在开始喝酒,我就知道他变了。他不会再是上辈子的他了,他也不会再记恨他的父母了。他绝对会重新做人,他这辈子觉得会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小石头…………

白君竹苦笑道:“二丫,我没有你聪明,可能有些问题没有你想得明白,也没有你看得透彻。可能你说的是对的,我也希望你说的是对的,我也想看到他的改变。我更加期待他的改变!”

王二丫喃喃自语道:“如果他不能改变,他仍然会活在上一辈子的痛苦当中,这一辈子仍然会很痛苦。还好他改变了!”

第四天的时候,白小河才醒了过来,他醒来的第一句话说道:“喝醉的感觉真好,原来喝醉了真的可以忘记一切。”

小石头骂道:“你这个臭小子,你这算什么烦恼,你这算什么痛苦?如果你和你无赖老爹一样,十辈子的苦难加在一起,那你不用活了。”

白小河苦笑道:“要不然怎么他是老爹,我是儿子!不过现在我知道了,原来他会喝酒,原来我也会喝酒。哈哈哈!”

小石头…………

天已经渐渐地黑了,三更时分,两条黑影窜出了酒楼,直奔南安城刘家而去。白君竹御空飞行在空中,紧跟其后,来到了刘家大院的上空,静静地伫立。

白小河和王二丫身穿紧身夜行衣,潜入了刘家后门。白小河轻轻地问道:“二丫,另外一个老头你认识吗?”

王二丫道:“我认识,他是刘家家主的弟弟,人称刘二爷。”

二人收敛灵力,使用内力施展《幽冥鬼步》,在刘家大院内犹如无人之境。修炼内力的人耳聪目明,修炼灵力的人,神识感知和灵力感知很灵敏。所以他们二人只施展内力,加上《幽冥鬼步》幽灵般的步伐,对方根本就很难察觉。

王二丫道:“这边是大院,那边是二院,我们先去二院。”

白小河紧紧地贴在了王二丫的身后,朝着二院的方向而去。刘二爷还正在呼呼大睡,也不知道在做着什么美梦,也不知道他的美梦能不能成真,能做多久!

突然间,两条黑影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他床边,王二丫正要下手,就被白小河拉住了。白小河右手出手快如闪电,瞬间就封住了刘二爷胸前天突、紫宫、膻中三处大穴。

这是白小河他们内力独有的点穴手法,也是地球上独有的手法,王二丫自然也会。白小河也是怕出现意外,毕竟他们比人家低了一个大境界。

所以还是先封住穴道安全一点,再说了,要让人家死也得让人家死得明明白白。刘二爷被封住了周身穴道不能动弹,人却醒来了。

他瞪大着眼睛看着床前两个黑影,惊恐万状,因为他发现他不能动了。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武技,他连说话都做不到,两个眼睛咕噜噜地乱转。

王二丫恨恨得道:“老东西,还记得我吗?十年前你杀了我父母,今天就要你血债血偿。”

刘二爷还是一脸的迷茫,十年前王二丫才十岁,现在完全变了样,他当然不记得了,更加不认识眼前两个年轻人。

王二丫继续说道:“还记得安心商会的护卫队长王金彪吗?还记得那个逃进深山的女孩子吗?”

刘二爷终于想起了十年前他和他大哥追出城外追杀五人的情况,后来有两个小孩和一个年轻人逃入了深山。刘二爷这下终于想明白了,眼中露出了惊恐之色,额头冷汗直冒。

王二丫说道:“今天就借你的人头祭奠我的父母!”然后手起刀落,一刀切断了他的咽喉,左手直接提出了他的头颅。

但是这个动静还是惊动了刘家的人,也许是脖子上喷出的鲜血声音太大,也许是刘二爷最后一口气喘得太响。

外面的护卫有人惊喝道:“是谁?”随着这一声大吼落下,其他的护卫都上这边聚拢过来。

白小河苦笑道:“被发现了,只能来硬的了。”

王二丫右手拿着匕首,左手提着人头,白小河紧握住了长刀,二人大摇大摆地走出了二大院。

“快来人啦,快去叫家主,二家主被人杀了。”为首的护卫盯着王二丫手中的人头,惊叫道。

这一声大叫犹如惊雷,整个刘家顿时沸腾了,所有的高手纷纷从屋内闪出。紧接着,刘家家主也赶到了,刘家众人将王二丫和白小河团团的围住。几百双眼睛紧紧地盯着二人,还有王二丫手中那个正滴着鲜血的人头。

刘家家主怒吼道:“你们是谁?为何杀了我二弟?”

王二丫冷冷地道:“讨回十年前的那一笔血债!还记得吗?王金彪,我就是那个逃走的小女孩。”

刘家家主强忍住心中的怒火,冷冷地道:“果然打蛇不死,反被其咬。好,那今天我就斩草除根!你们是怎么杀了我二弟的?”

白小河戏谑得道:“等一下你死的时候,你就知道我们是怎么杀了他的了。”

“乳臭未干的小子,半点修为没有,竟然敢在这里说大话。”刘家家主骂道。

“是吗?那今天就看看是谁在说大话!”话音刚落,白君竹就衣袂飘飘地落在了白小河身旁。一身白衣胜雪,手持长剑,器宇不凡,犹如一个绝世剑神。

刘家家主的瞳孔开始收缩,浑身开始冒汗,颤抖得道:“宗师境界中级!你,你是谁?我刘家可有得罪你的地方?为何到我刘家来杀人?”

白君竹冷冷地道:“忘记了十年前逃进大山的是三个人吗?”

听完这句话,刘家家主知道今天无法善了,脑袋里飞快地思索着对策。他完全可以相信,眼前这个白衣青年一剑绝对可以杀了他,甚至可以屠了他刘家满门。

刘家家主强忍住怒火和怨恨,说道:“当年是因为你们杀了我孙子,现在你们又杀了我二弟,这件事情就此作罢如何?”

王二丫大叫道:“不可能,老东西,你想得也未免太美好了!”

刘家家主道:“我儿子是南安城的城主,我们已经退步了,希望你们也适可而止。”

白君竹冷冷地道:“那就连你儿子一起死!”

“好大的口气,你真当我刘家是好欺负的吗?”一个声音从院外传来,紧接着,两三百护城军涌了进来。

刘家家主见自己的儿子带着护城军进来,顿时松了一口气。面目又变得狰狞,胆子也好像大了好多。

“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大军中走出一个中年人问道。

刘家家主道:“松儿,当年杀王金彪的漏网之鱼,那个女的就是他女儿。”

这中年人不是别人,就是刘家家主自称身为城主的儿子,刘青松,宗师境界初级。

刘青松冷冷地看着三人,大叫道:“一起上,将他们全部杀了,爹,我们俩联手对付这个白衣人。”

白君竹哈哈大笑道:“好,今天就让你们见识一下《弑神十八式》的真正威力。[寒星万点]…………”

顿时,狂暴的剑气汹涌而出,遮蔽了整个天空。众人感觉似乎有一万柄剑,朝他们刺来。恍如夜空中的星辰一样繁多,寒星点点逼人。

剑气仿佛远在天边,又仿佛近在眼前。他们根本无法躲避,也无法抵挡。十几个冲过来的灵海境界高手全部被这一招杀了,连刘青松也被这一招重创,倒地不起。

一招,也就一招,几乎将刘家和护城军的所有灵海境界高手杀光了。整个刘家和护城军所有人都泄气了,这还怎么打!再来一招的话,他们这些境界更低的人几乎就会死光了。

白小河也出手了,他立即释放灵海境界巅峰的气息,长刀出鞘。他的无招刀道出手了,刀光犹如一道闪电,犹如天边的一道惊鸿,照亮了夜空,也撕裂了夜空。

刀光带着狂暴的灵力斩向了刘家家主,白小河知道这一刀杀不了对方。毕竟相差一个大境界,但他这一刀却足以破开对方的防御。

也就在这一刹那,王二丫身影一闪,匕首寒光一闪面逝,就在白小河破开对方防御的一刹那,她割下了刘家家主的人头。两人配合得天衣无缝,恰到好处,时间和准度都拿捏得非常到位,就好像演练了几千万遍。

剩余还活着的人都惊呆了,两个灵海境界的人联手杀一个宗师境界的高手,就好像砍瓜切菜一般的容易,简直是匪夷所思。

刘青松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看着满地的尸体,还有他父亲那一具无头尸体,他悲愤欲绝。但他除了悲痛欲绝,他别无他法,他知道他刘家今天完了。眼前这三个人,绝对不可以用同境界的妖孽来比较,绝对是那种战力无边,越级挑战的妖孽。

白君竹又想出剑了,刘轻松举起手叫道:“住手,当年我刘家只杀了你们两个人,今天你们却杀了我们刘家这么多人,难道你们真的要赶尽杀绝吗?”

白小河也摆了摆手,示意白君竹不要动手。

白君竹突然道:“就此作罢也可以,你刘家赔我们一百万灵石。”

白小河…………

小石头骂道:“你小子就这点出息?”

白君竹接着道:“哦,我刚才说错了,赔三百万。”

小石头…………

王二丫立即又接口道:“一千万,一颗都不能少,否则今天屠了你刘家。”

小石头笑道:“看看人家小姑娘,这才叫大气。”

白君竹…………

他是大山里走出来的,以前灵石什么东西他都不知道。他第一次敲诈勒索,也没什么经验,就更不知道要价多少了。

他们在山中剥了一年的兽皮,才卖了那几十块灵石,以为这个东西很稀有。其实本来就是这样的,钱对于穷人家确实很稀有,而且非常的稀有,对于有钱人来说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所以很多人会说,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

刘青松咬咬牙道:“好,一千万就一千万。管家,去宝库取来!”

白小河传音小石头道:“前辈,这么多灵石我们怎么拿?这至少也有一百大箱啊!”

“你个猪脑袋,把它传送进时空修炼室。”小石头骂道。

白小河…………

当刘家管家带着下人,将一百大箱灵石扛过来的时候。王二丫和白君竹也傻了眼,他们也不知道怎么拿回去。

总不好厚着脸皮再问人家要几个储物戒指呀,打劫打到这个份上也太丢人了。还有做贼的人不带袋子的,这打劫也太没经验了。

两人都求助地看着白小河,白小河微笑一下道:“没事,我有办法。”

他灵力一运转,立即将地上一百箱灵石传送进了时空修炼室。众人一脸的诧异,白君竹也是一脸的诧异,王二丫却立即想明白了。

仇也报了,劫也打了,再留下来也就不好意思了。白小河道:“今天就放你们刘家一马,希望你们以后好自为之。做人要有底线,不可肆意妄为,你今天是碰到我们,否则你刘家今天就完了。我们走!”

刘青松浑身是血,但是冷汗更多。恨得咬牙切齿,但他也莫可奈何!他心里也很清楚,如果今天碰到的是其他人,他刘家真的完了,会死的一个都不剩。

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没有人会有同情心,更加没有人会有怜悯之心。杀人和被杀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杀人满门斩草除根也是常见的事情。

他也知道他刘家一辈子都别想报仇,这几个年轻的妖孽短短几年间成长如此。可想而知他们今后的成就会让他们仰望,报仇想都不敢想。

回客栈的途中,白君竹问道:“为什么我们的境界提高了那么多?而刘家家主他们的境界一点都没有提高?”

白小河道:“他们的功法只能修炼到这个境界,永远都提不高了。”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