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大山道:“小河,你以后就跟着你君竹哥吧。”

白小河道:“好的,白爷爷。但是,我想去我爹娘坟前守孝三年。”

白大山道:“君竹,你去帮小河在他爹娘坟旁建一座竹屋吧!以后你就陪着小河一起守孝。”

“啊…………爷爷,这…………”白君竹惊讶地叫道。

白大山道:“后山离家里很远吗?后山不就在村后,想住舒服一点,你就把那竹屋建得好点。”

白君竹苦笑道:“知道了,爷爷!”

白小河道:“谢谢君竹大哥!”

白君竹的手艺很好,几天的时间,就在白老二他们的坟旁,修建了两座精致的竹屋。

白小河道:“君竹大哥,谢谢你!我这里有一本功法,我给你修炼吧!”

小石头…………

白君竹道:“功法?修炼?我倒是听我爷爷讲过,他说修炼之后力气会变得更大,寿命会更长。我学的会吗?”

白小河道:“学得会,很简单,我会教你的。”

白君竹…………

白小河道:“这部功法叫《混沌归元诀》,是我娘临死的时候给我的,我也不知道她哪里来的。”

小石头…………

白君竹道:“你娘?你娘怎么会有这个东西?”

白小河敷衍道:“这个…………我也不知道!”

这部功法确实是他娘教给他的,那是他上辈子的娘,也就是他师父。那是宋甜甜教给他娘的,不过这事他也不知道。

白君竹道:“听说修炼的人还要修炼兵器,那我修炼什么好呢?”

白小河问道:“你喜欢什么兵器?”

白君竹道:“我喜欢…………我喜欢剑。”

白小河无奈的道:“你还是先修炼功法吧!我来背给你听,你要好好地记住。”

白小河上辈子只会刀法,剑法他还真的不会,也就无从教起了。

小石头突然灵魂传音道:“剑法我有,我可以传给你,你再教给他。”

白小河问道:“很厉害吗?”

白君竹诧异的道:“啊!什么很厉害?”

白小河道:“呃!我说这功法很厉害,我先教你功法吧!”

接下来,白小河将《混沌归元诀》背给了白君竹听。没想到白君竹的记忆力很好,一遍就完全记住了。

白小河道:“君竹哥,你将它写下来,给村里其他人修炼。白山村如果想走出去,就必须要修炼。”

小石头…………

白君竹道:“小河,其他人也可以修炼?”

白小河道:“是的,都可以修炼,但年龄要达到十五岁左右。你可以让他们都试一下,不能修炼的就只能等再大一点。”

白君竹兴奋的道:“那好,小河,你在这里等我,我回家写给我爷爷,叫我爷爷给村里所有人修炼。”说完,就兴高采烈地回家去了。

小石头突然道:“小子,那你什么时候开始修炼?”

白小河道:“我,我还是学前辈你那个医书和丹典吧!”

小石头骂道:“你小子怎么还不开窍?”

白小河道:“我爹和我娘已经死了,我就算修炼也救不活他们了。”

小石头道:“你不是要完成你娘的夙愿吗!你还得去找你大哥。”

白小河道:“就算我修炼得再厉害,也不一定能找到我大哥。我大哥竟然没有死,肯定有自己的福缘。”

小石头叹声道:“唉…………哦,对了,那个小姑娘,你要去找那个小姑娘。人家小姑娘追随你而去,你不能这样忘恩负义。”

白小河道:“她不是和我一起死了吗?我去哪里找她?”

小石头骂道:“你小子怎么这么愚蠢?你不是也转世了吗?那死老头救了你,肯定也会顺手救她的。”

白小河悠悠的道:“会吗?”

小石头肯定的道:“会的,一定会的,那个死老头心地还不坏。况且那小姑娘是因为你而死,那个死老头也就是顺手罢了。”

白小河道:“那我要去哪里找她?”

小石头兴奋的道:“那个死老头将你转世在这个地方,那小姑娘肯定也在这片大陆。你反正也要去找你大哥,两个人一起找,总会找到一个的。”

白小河苦笑道:“我现在才五岁,我也没办法修炼呀!”

小石头道:“可以的,可以修炼的,我这里有一部功法,很奇特的功法,它不是修炼灵力,它是修炼内力的。

虽然没有灵力强大,但是从小就可以修炼,而且比灵力好用。而且修炼到最高境界,可能比灵力更厉害,但我也不知道最高境界是什么境界。”

白小河道:“这也是他的吗?”

小石头苦笑道:“是的,没办法,天下好东西都是他的。他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带过来的,我也说不清楚那是哪里!但这不是他给我的,他不知道你的事。这是我当年和他的灵魂共处,自己记住的。”

白小河道:“你说我真的能找到她吗?”

小石头道:“肯定可以,功夫不会负有心人的,只要你有心,一定能找到。”

白小河喃喃自语道:“凤儿,你真的也转世了吗?我一定要找到你,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小石头兴奋的道:“小子,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你从现在开始修炼。”

百小河道:“好的,谢谢你前辈!”

小石头苦笑道:“呃!这点你比你的无赖老爹好多了,比他有礼貌多了。这功法叫《易筋经》,还附带一个穴位图,我可以直接将这段记忆,融入你的灵魂当中。”

白小河道:“那麻烦你了,前辈!”

小石头道:“因为你的年纪太小,灵魂还太弱,我只能一点点地融入,反正你也是慢慢的修炼。”

小石头当年跟着他老爹,也就是百里长青,太久了,百里长青所有的功法武技,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可以说,小石头现在就是功法和武技的宝库。所以,小石头决定,既然这小子开窍了,他就慢慢地将百里长青所有的功法和武技,全部融入到他的灵魂当中。

反正这也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也只能慢慢来了。

接下来的时间,白小河就开始修炼《易筋经》了。他一边帮自己的父母守墓,一边修炼。白君竹也陪着他一起,一起守墓,一起修炼。

不过,白君竹修炼的是《混沌归元诀》。白小河将小石头传授给他的《两仪剑法》,教给了白君竹,自己却在修炼《太极刀法》。

白君竹用竹子帮白小河削了一柄长刀,帮自己也削了一把长剑。两人的天赋都很高,而且两人还特别的勤快,没日没夜地修炼。

小石头喃喃自语道:“呃!这个半点都不像他那个无赖老爹,这小子太勤快了。”

上辈子在炼神之路,他兄弟就教了他这《太极刀法》,现在练起来自然是轻车熟路了。

白君竹倒没有什么感觉,他不像白小河有上辈子的记忆,更加就分不出武技的好坏与精妙了。

白小河道:“前辈,你不是说教我医书和丹典吗?”

小石头敷衍道:“这个急不来,你现在年纪还太小了,因为这个比较难理解。”

白小河…………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匆匆十年而过,白小河和白君竹一直在后山修炼,一边修炼一边守墓。

白君竹已经二十五岁了,而白小河也已经十五岁了。

白小河一直修炼的是内力,战力已经达到了灵海境界初级了。白君竹修炼的是灵力,已经达到了灵海境界高级。

小石头道:“小子,你现在可以修炼灵力了,你应该可以直接修炼《弑神吞噬诀》。”

白小河问道:“这《弑神吞噬诀》比《混沌归元诀》更厉害吗?”

小石头道:“是的!”

白小河道:“那为什么当年你不让君竹哥修炼《弑神吞噬诀》?”

小石头道:“他,他可能修炼不了,不信你可以给他试试。”

白小河将《弑神吞噬诀》给白君竹试着修炼了一下,还真的修炼不了,而他自己却可以修炼。

白小河问道:“前辈,这是什么原因?”

小石头道:“这是血脉传承的原因,这部功法是你曾外祖父所创,只有百里氏的血脉可以修炼。而你是带着血脉转世的,所以你可以修炼,他修炼不了。”

白小河道:“前辈,这么说我这一世是重生,包括样貌和前世都会一模一样,是这样的吗?”

小石头道:“是的,你的血脉并没有变。当年那老头子应该是提取了你一滴精血,融入了你的灵魂。”

白小何苦笑道:“这么说我的命运并没有改变?”

小石头道:“不能这么说,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里,前面的路应该怎么走你自己决定。

将来的成就有多高,也是你自己决定。这一点你比你那个无赖老爹差远了,他就是一个从来不会相信命运的人。”

白小河问道:“前辈,难道世界上没有命中注定吗?”

小石头道:“用你那无赖老爹的一句话说,如果你相信命运,一切偶然都是注定。如果你不相信命运,一切注定都是偶然。”

白小河道:“你跟着他很久吗?”

小石头道:“是的,很久了,都有点想他了!”

白小河道:“可以和我说说他吗?”

小石头道:“他的命运比你更悲惨,他经历了九世的轮回,九死一生。而且他的每一世,都是被人家杀掉的。

他的最后一世,也就是这一世,他一出生就离开了父母。他在深山老林中,被一头狼妖带大的,后面都是靠他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但他从来没有怨天尤人,也从来没有恨过谁,更加从来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平。他高兴就喝喝酒,他难过也喝喝酒,笑对人生,自娱自乐。

他天赋奇高,比你高,但他没你勤快,这个应该可以互补。他很懒,很无赖,还有一点无耻,但他很聪明,很善良,他胸怀天下。”

白小河道:“听说他酒量很好?”

小石头道:“不是很好,是非常的好!你整个白山村加起来都喝不过他!”

白小河道:“前辈你说他很善良,那他为什么要伤害我娘?为什么要抛弃我们呢?”

小石头道:“这个…………这个里面有误会,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我只知道你外公全家不是好人,后来被你爹杀了,所以和你娘反目成仇,后来你娘就走了。

但他却一直在寻找你们,哦,他当时不知道有你。最后你自杀之后,你娘就疯了。但他还是在你奶奶的坚决反对下,娶了你娘。”

听到这里,白小河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这个时候,白君竹跑过来问道:“小河,我觉得这《两仪剑法》,上面还有剑法。”

白小河诧异的道:“啊!君竹哥,这个…………”

“是的,这上面还有一套剑法,看来这小子的剑法造诣非常的高呀!就是你脑海中的《太极剑法》,你教给他吧!”

白小河道:“君竹哥,我确实还有一套剑法,但我不知道是不是你所说的那套剑法。我来教给你吧!”

白君竹道:“小河,我发现你有很多秘密!”

白小河苦笑道:“君竹哥,事到如今我也不瞒你,我是轮回之人。我记得我的前一世,所以,我才会知道这么多东西。”

白君竹诧异的道:“这…………这也太匪夷所思了,世界上竟然有这种事!”

白小河道:“我…………我身体里面还有一位前辈,我以前一直没说,是怕吓到你。我也不知道这位前辈是什么东西,他说他是块石头。”

小石头…………

白君竹惊讶地道:“前辈?石头?这…………”

白小河道:“前辈,你可以和君竹哥说话吗?”

“当然可以,我是怕吓到这个小娃娃而已!”小石头的声音在空中响起。

还真别说,这个声音一响起,还真把白君竹给吓到了。

白君竹惊叫道:“前辈,你这是在哪里?真的在小河的身体里吗?”

小石头道:“是的,我和他的灵魂融合在了一起。”

白君竹道:“那前辈你可以出来吗?”

小石头道:“暂时还不行,要等这小子修炼到一定的境界。”

白君竹道:“呃!修炼还有境界?那要等小何修炼到什么境界?”

小石头道:“起码要到你现在的这个境界!”

白小河道:“君竹哥,你现在是灵海境界高级了。”

白君竹…………

白小河继续道:“你这是凡境,凡境里面又分为练气境界,凝气境界,通脉境界,灵泉境界,灵海境界,宗师境界,圣境,每个境界又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巅峰。”

白君竹道:“圣境就是最高境界吗?那我达到这个境界不就天下无敌了?”

白小河苦笑道:“算是吧!起码在这个世界是无敌的。”

白君竹问道:“小河,你上辈子是什么境界?”

白小河道:“这个,世界不同,境界也不同。我们现在是在凡界,上面还有仙界,神界。”

白君竹绝顶聪明,听到这里他没有再问下去了。他大致也猜得到,白小河上辈子绝对不是一个凡人,因为这轮回转世也太惊悚了,肯定不是凡人能够做得到的。

白小河道:“君竹哥,我想离开白山村,我要去找我大哥,我还要去找另外一个人。”

白君竹想了想道:“小何,我和你一起去,走,我们这就去跟我爷爷说。”

小石头急忙叫道:“你们两个臭小子,还是再修炼几年再出去吧!你们现在这么弱,出去了肯定被人家打。”

白君竹戏谑地笑道:“前辈,你应该很厉害吧?”

小石头道:“那肯定的,老子厉害的去了!”

白君竹笑道:“那前辈会保护我们的吧!”

小石头道:“呃!这个,这个还不行,我什么都厉害,就是不会打架!”

白君竹…………

现在整个白山村都在修炼,很多人都已经达到了通脉境界,灵泉境界,还有个别达到了灵海境界。

白小河和白君竹一起找到了老村长,老村长一听说他们俩要走出白山村,也是沉思了很久。他现在自然也知道,他孙子白君竹的剑法练得很厉害。

白大山道:“去吧!祖先们曾经留下一句话,他们说只要白山村有一人走出去以后,白山村就可以走出去了。现在整个白山村的人都在修炼,我估计这句话要灵验了,你们先出去探探路也好。”

白小河道:“爷爷,那我们明天就走。村前河的那边,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所以我们打算翻过村后的大山。”

白大山道:“你们一路小心,如果,如果在外面过不下去,就回来。回来白山村,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

白君竹道:“爷爷,我们一定会回来的,不管在外面过得好不好,我们都会回来的。”

白大山道:“君竹,你是大哥,在外面好好的照顾小河。如果小河有什么危险,我肯定饶不了你。”

白君竹道:“爷爷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小河的。”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