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小河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是他上辈子从来没有的关怀,从来没有过的温暖。这就是家的感觉,虽然他的父母不在了,但这家的感觉依然是那么温暖。

所以他心中暗暗发誓,不管今后如何,他一定会用生命去保护白山村,保护这些善良的村民。

白大山道:“你们在外面不要争强好胜,低调一点做人没有什么不好的。但也不要怕,男子汉大丈夫抛头颅洒热血那又如何?

你们有一天如果变厉害了,也不要欺负人,宁可正而不足,不可邪而有余,做人要一身正气。”

两人同时应声道:“我们知道了,爷爷!”

第二天一大早,整个白山村的人都来为他们俩送行。白小河和白君竹背上行囊,在所有村民期望的眼神中踏上了后山。

他们带着白山村人的希望,带着白山村人的梦想,当然还有他们自己的梦想,踏上了他们的前程。

两人的身影往深山渐行渐远,直到成为两个黑点,直到再也看不到,白山村的人才带着含泪的眼神散去了。

而白小河和白君竹带着含泪的眼神,继续朝深山而去,越走越远。离开了这个生他们养他们的地方,离开了那些善良的村民,离开了儿时的生活。

这座山就叫白山,这是他们村里祖传下来的叫法。他们也不知道这山有多大,这路程有多远。他们只要认准一个方向,不停地长途跋涉,翻山越岭。

他们只有出发点,他们没有目的地,他们唯一的目的地,就是翻过眼前这延绵不绝的群山。去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去流浪,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白君竹说道:“小河,我们村的猎户进山猎妖兽,一般只会深入百里,现在我们已经超过了百里了。”

白小河道:“深山肯定有更厉害的妖兽,我们要小心一点。我们还要猎杀一些妖兽,将妖兽的皮带出去卖。

我们没有灵石,进了城我们还要购置一些东西。灵药灵草我也认识一些,到时候也采摘一点,也能卖点灵石。”

“灵石是什么?”白君竹诧异地问道。

白小河道:“到了城里,我们要吃东西,我们还要买东西,灵石是用来交易的。”

白君竹道:“呃!你当时说多带几个袋子,就是装妖兽皮和灵药灵草的吗?”

白小河道:“是的,我们没有储物戒指,只能靠袋子来装。”

白君竹问道:“储物戒指是什么?”

白小河道:“是一种用来装东西的法宝,可以装很多东西,戴在手上没有重量。”

白君竹惊讶地道:“啊!如果我们有了这个东西,那就方便多了!”

白小河道:“我们还要去买一把剑和一把刀。”

白君竹问道:“我们进城之后,以后怎么生活?”

白小河道:“我们先找一份事做,先稳定下来再说。”

白君竹道:“就好像我们在村里帮人家做事,人家会给我们一点东西,是这样吗?”

白小河道:“差不多吧!我们帮人家做事,他们给我们灵石作为报酬。”

白君竹道:“小河,你懂得真多!这都是你上辈子的记忆吗?”

白小河苦笑道:“是的!”

白君竹道:“小河,你不要天天板着一个脸,人活快乐一点不好吗?”

白小河苦笑道:“君竹哥,我会慢慢改变过来的。”

白君竹道:“这也是上辈子留给你的痛苦吗?”

白小河苦笑道:“算是吧!”

白君竹道:“我觉得人要往前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毕竟那都过去了,做人要拿得起放得下。”

小石头的声音突然响起道:“你这小子说得不错,人要往前看,快快乐乐地活着不好吗?”

百小河道:“前辈,君竹哥,我会改过来的,给我一点时间。”

二人又向前行进了几百里,他们一路走一路猎杀妖兽。白山中的妖兽根本就不是他们两人的对手,都是一些很低级的妖兽。

妖兽皮都装了满满的两大袋,由白君竹用一根树干挑着走。而越往深山,路越难走,行进的速度越慢,不时地还要爬悬崖翻峭壁。

就这样,他们连续翻山越岭走了三个月,仍然还在大山中,也不知道前路有多远。他们反正就认准一个方向,认准一个目的地,那就是翻过前面所有的山,那就是胜利。

他们一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就将所有的妖兽皮拿出来晾晒,这样挑起来也轻松,也不容易变质。

白小河道:“为什么白山中没有厉害的妖兽呢?”

白君竹道:“妖兽不都是这样的吗?”

白小河道:“不是的,妖兽也分境界,和人一样。有境界低的,也有境界高的。我们一路下来,所杀的妖兽大部分都是在通脉境界,灵泉境界都不多,没有见到一头灵海境界的。”

小石头道:“我也感觉有点奇怪,这白山其实挺大的,怎么可能没有高阶妖兽呢!”

二人一直继续往前走,走到最后,一人挑了一担妖兽皮。二人足足走了一年,终于走出了白山。山的那边虽然没有山,但仍然是跟白山村一样的村落,零零散散一眼望不到边。

白小河道:“君竹哥,我们下去找个人问问路吧。”

白君竹道:“好的,我们先进前面那个村落问问。”

二人来到村落中,村落中的村民都是没有修为的,和白山村没什么区别。

白小河拦住一个路过的中年人问道:“这位大叔,请问这是哪里?请问这里离城池还有多远?往哪个方向走?”

中年人诧异地望着二人,问道:“你们…………”

白小河道:“大叔,我兄弟二人是从山的那一边翻过来的。”

“山的那一边还有人?”中年大汉惊讶地问道。

白小河道:“呃!就几户人家,祖祖辈辈居住在那里。”

中年大汉道:“噢,我们这个村叫山背村,这里去城池就远了。不过,往前面再走一百里左右有个镇集。你们可以先到那里去,再跟着商队去城池。”

小石头传音道:“小子,你问问他这是什么大陆?”

白小河道:“大叔,请问这是什么大陆?”

“啊…………你是天上掉下来的呀?”中年大汉惊讶道。

白小河苦笑解释道:“我们祖祖辈辈住在山里,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

中年大汉恍然大悟道:“哦,原来如此!我们这个大陆叫清玄大陆,这是清玄大陆的东域,我们这里归南安城管辖。”

白小河道:“谢谢大叔,谢谢大叔,就此别过!”

接着,二人挑起兽皮就朝镇集方向而去。

路上,白小河问道:“前辈,清玄大陆你听过吗?”

小石头苦叫道:“听个鬼,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鬼地方!”

白小河问道:“前辈,那你说这清玄大陆是凡界,还是仙界?”

小石头道:“凡界!你小子怎么这么傻?闻都闻得出来!我靠,这要去到神界的何年何月啊!”

白小河道:“君竹哥,我们到了集镇就把这些兽皮全部卖掉吧!”

白君竹道:“好的,挑着虽然不累,但也挺不自在的,卖掉最好。”

小石头道:“你们两个傻小子,累死累活的扒妖兽皮,这能卖几个钱?”

白小河道:“前辈,我们也没办法,我们没有值钱的东西可卖呀。”

“你这傻小子,你们现在修为都不错了,不会去打劫啊!”小石头骂道。

白小河道:“打劫?我不会去干的,我就是饿死也不会干这种事。”

小石头骂道:“你就是个榆木脑袋,你可以打劫坏人啊!”

白君竹道:“坏人头上又没写字,我们怎么知道是好人还是坏人?”

小石头道:“我知道,我到时候叫你们打劫谁,你们就打劫谁!”

白小河…………

白君竹…………

二人一人挑着一担兽皮,来到了中年大汉所说的集镇,原来这集镇就叫水北镇。二人找了一家看起来稍微比较大点的商店,挑着兽皮就进去了。

白小河进门就问道:“掌柜的,你看一下我们兄弟这些兽皮能卖多少灵石?”

掌柜的见到有生意上门,笑嘻嘻地迎了过来,检查了半天,说道:“你们这些兽皮保存得比较完好,也比较干爽,总共一起我给你们二十五块灵石如何?”

白小河当然知道这个价格偏低了,但他也没有办法,人家一看就知道他们是山里出来的孩子,故意压了他们的价。

白君竹却不知道,他没有出过大山,也不知道行情,白君竹问道:“小河,这个我们卖掉吧!”

白小河无奈地点了点头道:“卖掉就卖掉吧,我估计这个地方,去哪家商店都是这个价。”

掌柜的听到二人的对话,也有点不好意思,尴尬地道:“年轻人,其实这偏僻的小镇也就这个行情,不是我欺负你们山里人。要不然这样吧!我总共给你们三十块灵石,这个价格已经很高了。”

白小河道:“掌柜的,没事的,我们想去南安城,请问有商队一起去吗?”

掌柜的说道:“有,明天就有商队出发,他们现在正在招保镖。”

白小河道:“啊!招什么境界的保镖?”

掌柜的道:“至少灵泉境界,安全地护送到南安城,有二十块灵石的佣金。”

白小河道:“我大哥是灵海境界,肯定能够胜任,掌柜的可否引荐一下?”

掌柜的道:“这感情好,这感情好,灵海境界三十五块灵石。我这就帮你们联系一下,保证没问题。”

白小河道:“掌柜的,在这里有没有储物戒指卖?”

掌柜的惊讶道:“这个还真没有,要到南安城才有。再说,再说这个很贵。”言外之意无非就是说,你们这点灵石还买不起。

当天下午,掌柜的就领着二人去找了商队的领头队长。商队的队长是一个中年人,灵海境巅峰的修为。身材高大,健硕的肌肉,黝黑的皮肤,国字脸,一脸正气。

掌柜的叫道:“王队长,我给你找来两个帮手,你看看。”

王队长看了看白小河和白君竹,点点头道:“这个大点的不错,已经是灵海境高级了,这么年轻就修炼到这个境界,真是妖孽啊!但这个…………”

白小河抢先道:“你们请我大哥就可以了,我就跟着一起去南安城,我不要你们的佣金。”

白君竹道:“其实我弟弟的战力并不比我差…………”

白小河打断他的话道:“君竹哥,算了,我就不要佣金了。”

王队长道:“我是这一次护送任务的队长,我姓王,你们以后叫我老王就可以了。明天一早就出发,今天晚上你们可以和商队住在一起。”

白小河道:“好的,那谢谢王大哥!”其实白小河也心里清楚,这个老王人很好。人家从他们的衣着打扮就看得出来,他们没有住处,所以才会有此一说。

当天晚上,他们二人就在商队住下来了。商队的护卫总共有二十多人,全部都是灵泉境界,有初级也有巅峰。

当他们看到白君竹是灵海境界高级时,也是诧异不已,都互相来巴结。

第二天一大早,老王就将大家叫醒了。

老王拿了一把长刀和一把长剑,给了白君竹和白小河,说道:“我看你们两把都是竹子削的,这怎么用?用我这两把吧!如果遇到劫匪,那可是真刀真枪地干,你们会吃亏的。”

白小河道:“谢谢王大哥,我们是从大山里出来的,也没有兵器。”

老王道:“没事的,这两把就送给你们。”

整个商都有十三辆马车,每辆马车都拉了满满的一大马车的货。大部分都是妖兽皮和灵药灵草,白小河他们的妖兽皮自然也在其中。

一大早他们就从水北镇出发了,朝着南安城一路前进。连续十天的路程走得都是官道,路的两边都是村落。

有时候也经过一些小镇,经过小镇的时候,他们就会停下来吃点东西。

老王道:“兄弟们,出了这个小镇之后就要进入山区了,山区有山匪,大家都提高警惕。过了前面那片山区,后面的路程就安全了,大家都打起精神来。”

白小河问道:“王大哥,你们为什么要用马车,为什么不用储物戒指?”

老王惊讶地问道:“呃!这个你都知道?”

白小河尴尬的道:“以前听我师父提过,储物戒指我也没见过。”

老王道:“一个储物戒指,一马车的货都装不下,这里就要二十来个储物戒指。这二十多个储物戒指,可比这些货物要贵重得多。所以像这种普通货物,一般都是用马车运的比较多。”

白小河道:“一个储物戒指还装不到一马车货?”

老王道:“是的,当然也有大一点的储物戒指,可以装两三马车的货。但那个就更贵了,一个这样的储物戒指就得几十万灵石了。哦,你们刚才提到你们有师父,你们的师父一定是世外高人吧?”

白小河道:“这个我也不知道,几年前我们师父仙逝了,所以我们兄弟就出来了。”

小石头…………

老王叫道:“大家吃饱了就上路吧!山路不好走,这段山路可能要走十天左右。期间就没有小镇了,也没有休息的地方,只能露宿山里。”

白小河道:“君竹哥,你发现了没有?我们离的白山村越远灵气越浓郁。”

白君竹道:“我也有这种感觉,只是一直不敢确定,连你都这么说,那就肯定没错了。”

白小河道:“我现在终于知道了,白山上为什么没有厉害的妖兽了。因为白山那边的灵气很稀薄,妖兽修炼起来也很不容易,需要很长的时间。强大的妖兽,都不愿待在那个地方。”

他们二人聊着天,商队很快就进入了山区,都是一些丘陵组合在一起,算不上大山。

老王大叫道:“现在已经进入了山区,大家都打起精神来,过了这片山区就安全了。”

山区的路还算平坦,可能是长年累月走的人多了,路也就踩踏平坦了。车队扬起的黄尘远远地就看得到,高高扬起的黄尘好像在指明着方向。

几天下来还算是平静,绕过了无数个丘陵,老王说山路已经快走完一半了。

白小河突然道:“王大哥,前面有危险。”他修炼的是内力,内力的听觉可比灵力敏锐得多。

老王诧异地问道:“你,你确定?”他虽然知道白小河没有修为,但对于他这种跑江湖的老江湖来说,还是听得进别人劝的。

白小河道:“是的,前面那个山涧有埋伏。”

老王问道:“有多少人?”

白小河道:“六七十人,修为我听不出来。”

老王挥了挥手,在山涧前面车队停了下来。山涧只是一条小溪水,水流并不大,小溪的边上就是一条山路。两旁是茂密的山林,确实是一个埋伏的好地方。

老王大叫道:“各位道上的朋友,我们乃是安心商会的车队,可否行个方便?”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