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楔子

八部天龙,略称为八部众,是指天神、龙、蛇等护持佛法的八种守护神。《法华经》记载︰“天、龙、夜叉、乾闼婆、阿修罗、迦楼罗、紧那罗、摩侯罗伽为八部天龙。”

千万年前,在虚空中的某一处,虚空开始震动,碎片开始重组。慢慢的,一千三百零一个大陆形成,分为上中下三层,刚好组成一个魔字,所以后人称之为魔星域。

各个大陆形成之后,混沌开始初开,气之轻清上浮者为天,气之重浊下凝者为地,所有的大陆开始慢慢的变得清明。

黑夜和白天开始交替,四季开始分明,大地开始复苏,生命开始诞生。再经过百万年的进化,各个大陆开始有了人。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利益,有利益的地方就会有争斗,有斗争的地方就会有杀戮,慢慢的到处都是杀戮和永无休止的争斗。

直到三百多万年前,魔星域最高级的一个大陆,魔界,出现了九个强大的种族。以魔族为首,接下来就是天众族、龙众族、夜叉族、乾达婆族、阿修罗族、迦楼罗族、紧那罗族、摩侯罗伽族。

八大族在魔皇和魔族的带领下,征战魔星域各个大陆,最后还了魔星域一片安宁和祥和。八大种族也被魔皇封为天龙魔卫部落,后人称之为“八部天龙”。

八部天龙以天众族为首,在天众族长帝释天的带领下,终身效忠于魔皇,终身的使命就是护卫魔族,护卫魔星域。

而魔族主要由两个大家族掌控,百里世家和独孤世家。也就在一百多万年前,魔族的百里世家和八部天龙族,全部奇迹般地消失了。

后来,八部天龙就成为了一个传说,再后来,连知道这个传说的人都不多了…………

白山村和魔冢

白山村,白山村后面阻隔着十万里大山,前面拦着一条一望无际的大河,波涛汹涌,河水还算是清澈。

白山村很大,一片整个大村落,数十个村落相连,延绵数十里。数十万人,都居住在这里。他们都姓白,他们都是白山村的人。

白山村的后面却有一块一禁地,白山村的人只知道那叫魔冢,里面有几千个坟墓,一直都在那里。

没有人知道魔冢什么时候就有的,没有人知道那几千个坟墓什么时候来的,更加没有人知道那里埋葬的是谁!

也没有人进去过,因为没有人进得去,一走近就会被一种叫不出名的无形障碍阻拦住。站在高处却可以一览无余那个山坳,一览无余那几千个坟墓。

魔冢的正前方有个古老的牌坊,牌坊上面写着“八部天龙”四个大字。旁边还有许多小字,依稀可以看清写有:天众、龙众、夜叉、乾达婆、阿修罗、迦楼罗、紧那罗、摩睺罗伽等字样。可能是因为年代久远,再多的字也看不清了。

白山村的人可能是居住得太久了,可能是连他们自己都忘记了。后来的白山村,一分再分,最后,就成了今天的白山村。

但不管他们怎么分,白山村还是白山村。只是人更多了,只是村落更多了,只是幻想更多了,只是绝望更多了。

他们仍然走不出去,永远都走不出去,因为他们没有这个能力。当然,他们也没有这个本事。

没有人知道,白山村是什么时候形成的,也没有人知道,白山村是怎么来的,反正祖祖辈辈都居住在这里,所以他们也就住在这里。他们忘记了最早的祖宗是谁,他们甚至忘记了传承是什么。

他们也只知道,好好的活完这一辈子。也许下一辈子,可以投胎到外面去。可以离开这个村落,离开这种平凡。

可是他们却不知道,平凡!才是人生的真谛。平凡!才是人生的意义。

他们每个人想着的都是,走出这块大山,走出这块死地,走出这永远的平凡。去见识外面的世界,去接触外面的世界。

因为他们的祖祖辈辈,因为他们的这一世,已经厌倦了这块土地,已经厌倦了这块平凡,已经厌倦了自己的人生。

但是,厌倦归厌倦,他们仍然得活着。除了活着,他们没有别的办法。

前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河,眼力好的,可以看到对面的高山,还有崇山峻岭和悬崖峭壁。

老人曾经对他们说过,跨过这条广阔的大河,前面就是崇山峻岭,就是悬崖峭壁,山的那边还是山。

我们曾经走不出去,你们以后也走不出去。这也许就是宿命,这也许是格局,但不管是什么,反正我们永远走不出去。

老人还告诉他们,我们的后面还是山,山的那边还是山。虽然没有崇山峻岭,虽然没有悬崖峭壁。但是,延绵百万里的大山,有数不尽的妖兽,听说还有凶兽。

老人苦笑道:“一条一望无际的大河,和几万里隔绝的连绵大山。河和山的双臂怀抱着白山村,紧紧地抱住了白山村。

使白山村与世隔绝,隔绝了一切。

他隔绝的不是我们白山村,他隔绝的是,白山村每一辈的年轻人;他隔绝的是,白山村每一个人的梦想;他隔绝的是,白山村每一代人的前程。”

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这隔绝的不是希望;这隔绝的不是前程;这隔绝的是危险;这隔绝的是杀戮;这隔绝得是人吃人,甚至不用吐骨头。

白山村与世隔绝,人们在这里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在这里,人们都是以物易物。谁家里有多余的东西,就会拿出来换所需的东西。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白山村靠山又靠水。所以,白山村有人打鱼为生,也有人靠猎杀妖兽为生,还有人靠种菜种地为生。

白老二属于猎杀妖兽为生的一伙,他经常和村里的其他壮丁,进入后山捕猎妖兽,以换取他们所需要的物品。

他之所以叫白老二,自然是排行老二。他手上还有一个哥哥,早年猎杀妖兽时,死于了妖兽口中。

世界上的生存法则本来就如此,人可以猎杀妖兽,妖兽自然也可以吃人。白老二今年五十四岁了,他的命运比较坎坷。

他早年丧父,他三十岁的时候,他大哥死于了妖兽之口。他大哥到死时都没娶上媳妇,所以也就无后了。

而他作为老二,肯定也没有娶上媳妇,但传宗接代的重大使命就落在了他身上。白山村本来就男多女少,娶媳妇也都是本村的,娶上一房媳妇很不容易。

也许是天可怜见,也许他大哥在天有灵。在他大哥死的那年,村长终于给他介绍了一个媳妇,那就是同村的白小月。

白小月父母死后,就无依无靠了,后来经村长介绍就将就地嫁给了白老二。白小月身体不怎么好,重活干不了,一年有半年以上的时间卧病在床。

白小月脾气就更加不怎么好,可能是因为身体的原因,造成了他的心理病态。但白老二依然是忍让着她,养着她,因为娶上一门媳妇不容易。

可偏偏白小月又会生病,又会生气,就是不会生孩子。两人结婚十多年,白小月一直没有为白老二生下一儿半女。

日子也就这样默默地过着,直到白老二四十三岁的时候。他老婆白小月的肚子争了一回气,给他生下了个大胖儿子。

也就在当天,魔冢中最前面两个最大的坟墓爆裂了。后来也没有再发生其他的什么怪事,这件事情也就被人们慢慢地淡忘了。

老来得子,白老二高兴之余,直接给他取个名叫白大河,他觉得这是门前的大河赐给他的儿子。可是好景不长,白大河五岁时,又无缘无故失踪了。

生不见人,死不见尸,杳无音讯。有人说,可能是掉进前面的大河冲走了,有人说肯定是误入了后山,被妖兽吃了。

反正村里的人都知道,这个孩子很懂事,很听话。还会帮助家里做家务,跟个小大人一样。

奇怪的就是,经常会一个人默默地坐着或者站着发呆,和村里的其他小孩不太合群。还有时候会一个人自言自语,甚至他说的话很多人都听不懂。

但上天并不会因为哪个孩子优秀,就会特加照顾,一样的会出现意外。白小月因为这件事情,身体就更差了,几乎就是终年卧床不起。

脾气也更暴躁了,三天两头的和白老二吵上一架。可是就在前几年,白小月的肚子又争了一回气,又给白老二生了个大胖小子。

孩子出生之后不哭不闹,眼睛睁得老大嘀咕咕地转。白老二望着门前的大河,想着之前的大儿子,直接帮他取名叫白小河。

白小河现在也已经五岁了,和他大哥一样的听话,一样的懂事,一样的聪明。一岁不到什么话都会说,从来不哭不闹。

但他也不太爱说话,也经常一个人静坐,他不哭不闹,也没有人见他笑过。

他会走路之后就会帮着家里干家务,有时候喂鸡,有时候烧火。反正只要他力所能及的活,他都会去干,自觉地去干。

这么乖的孩子谁不喜欢?白老二和白小月把这孩子当成了宝。

但是白小月自从生了白小何之后,身体就更差了,脾气倒是好了不少。村里的老人也说过,白小月也撑不了多久了。

白老二叫道:“小河,爹跟叔叔们去山里猎杀妖兽了。你在家好好的照顾你娘,记得端水给她喝,还有记得喂鸡,晚上记得关门。”

白小河应道:“好的,爹,你小心一点。”

白老二出门之后,白小河就将他娘的针线全部取了出来。

十几根短短的绣花针一字排开,他用丝线穿过针孔打了一个结,然后把线倒过来,在针的中间又绑了一个结。

他用力拉了拉,感觉还挺结实的,接着又将其他十几根绣花针,全部做成了这个样子。

白小月斜躺在床上静静地看着,突然问道:“小河,你是不是和你大哥一样,你也记得你的上辈子?”

正在摆弄着绣花针的白小河大吃一惊,抬起头来呆呆地望着他娘,但是没有说话。

白小月继续说道:“你和你大哥小时候很像,都很听话,都很乖,所以我才会这么说。”

白小河道:“大哥和你说什么了?”

白小月道:“你大哥三岁的时候跟我说过,他说他记得他的上辈子。但具体的他没有跟我说,只是跟我说他是轮回之人。

你大哥只是叫我为他保密,所以,这件事情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因为你的性格很像你大哥,和你大哥一样懂事,所以娘才会这么问。”

白小河继续摆弄他的绣花针,沉声道:“娘,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还有爹。”

白小月继续追问道:“小河,你老实跟我说,你是不是也是轮回之人?你是不是也记得你的上辈子?所以你才会跟一个大人一样懂事,娘说得对吗?”

白小河道:“娘,我会去忘记上辈子的,那不值得我回忆。我会照顾爹和娘一辈子,永远都不离开你们。我就是你们的儿子,现在是,以后永远都是。”

白小月苦笑道:“果然如此!我怎么说我一个不会生孩子的女人,怎么生了两个儿子。而且还都这么听话,这么懂事。”

白小河道:“不,娘!我是你亲生的,我就是你的亲生儿子。”

白小月道:“小河,你可以跟我讲讲你上辈子的事情吗?”

白小河道:“娘,我忘记了!”

白小月问道:“你用这些绣花针和丝线做什么?”

白小河道:“我用这针穿上蚯蚓,去钓黄鳝,给娘补补身子。”

白小月道:“娘的身体娘自己知道,再怎么补也没用了。娘的时日无多了,但娘有一个夙愿,那就是你大哥。

娘知道他没有死,母子连心,娘能感觉得到。爹和娘都老了,走不出这个白山村了。娘希望你有一天走出去之后,你去找找你哥,好吗?”

白小河道:“我觉得白山村很好,很安宁,很祥和,我会在白山村永远陪着爹和娘。娘,你先睡会儿,我去钓黄鳝了。”

白小河走出了家门,顺手将门带上,就朝河边走去。

突然间,神魂中一个声音对他道:“小子,你现在有修炼的理由了,你要去找你大哥,要完成你娘的夙愿。”

白小河道:“前辈,你不要再说了,我不会修炼的,我会陪着我的父母一起,在这里慢慢变老。然后我自己老死在这里,我只想平平淡淡的过一生。”

那个声音又响起道:“你叫我小石头就可以了,老子叫你前辈好不好?老子叫你大爷都行,老子劝了你五年了,你小子怎么就不开窍呢!”

白小河一边在河堤旁挖着蚯蚓,一边道:“前辈,我早就跟你说过了,你再怎么劝都没有用。我只想平平淡淡的过一生,我也不想要那么长的寿命。”

小石头道:“小子,就算老子求你行不行?老子求你修炼,只要你修炼,老子以后全听你的,好不好?”

白小河继续挖着他的蚯蚓,挖一条,他就穿一条。用绣花针的尾部,连着线,一起插入了蚯蚓的整个身体当中。

当整根绣花针隐入蚯蚓身体当中之后,他就停手了,提着线就看不到针了。

小石头继续道:“老大!小祖宗!老子求你了,你不要这么固执好不好?你看你都叫我前辈了,你不修炼我就会跟你一起死的,你就忍心吗?”

白小河道:“你不用骗我了,我知道你死不了。”

小石头道:“唉!你爹虽然是个无赖,我以前虽然很讨厌他。现在想想,你还不如他那个无赖,你小子更可恶。”

白小河道:“我爹上山猎妖兽去了,我娘躺在床上。我没有其他的爹娘,我只有这两个爹娘。”

小石头骂道:“你小子没良心,你小子不孝顺。不管怎么样,你上辈子都是他们生的,是他们给了你生命。”

白小河道:“是的,所以最后,我将我的命还给了他们。所以,我不欠他们的了,他们也不欠我的,两不相欠。”

小石头苦笑道:“你小子,这账怎么能这么算的?”

白小河道:“我不会算账,我只想平平淡淡地生活,陪着我现在的父母,过完这一辈子。”

小石头道:“其实只要你修炼了,你父母也可以长寿的,你娘的病也可以治好的,难道你不希望这样吗?”

白小河道:“这里的人都是这样生活的,这里人的命运都是这样的。我改变不了,我也不会去改变,我也会去接受这种命运。”

小石头道:“小子,你不想知道这是哪里吗?”

白小河道:“我不想知道,我只要知道这里是我的家就可以了。”

小石头…………

白小河将十几根穿着蚯蚓的绣花针提到了河岸边,又折了十几段树枝,绑在了丝线的另一端。他将穿着蚯蚓的绣花针扔入河中,将树枝插在了岸上。

他专门找水草多的地方安装,没一会儿,十几个钓黄鳝的绣花针就安装好了。他静静地坐在河岸上,看着河对岸的朦胧大山。

早上的第一缕阳光穿过山涧,照在水面上,银波荡漾。

小石头又道:“小子,你不想到河的那边去看看吗?”

白小河道:“不想,没什么好看的,我觉得河的这边就挺好的。这边有娘,有爹,还有家!”

小石头大骂道:“就怪那个死老头,我恨死他了,我真想咒死他。把老子弄到这个鬼地方,也不知道这是哪里!

我咒他不得好死,我咒他生孩子没屁眼,哦,他不会生孩子了。还有你这臭小子,一根筋的臭小子,没脑子的臭小子。

白山村,白山村,白你大爷的白山村,这究竟是什么鬼地方?老子上辈子肯定是欠了你们父子的,肯定是的。”

白小河道:“也许等我老死了之后,你就可以回去了。”

小石头苦笑道:“回去个屁,老子都不知道这是哪里,怎么回去?也不知道老子会不会随着你一起死去,你这臭小子没良心。

跟着你这个傻小子,老子还不如跟着你那个无赖老爹过得快活。他虽然经常欺负老子,但是,老子宁愿跟着他让他欺负。”

白小河道:“你跟着他多久了?”

小石头道:“几辈子了!你老爹虽然很无赖,还很无耻,但却比你这小子开明得多。几辈子以来,他受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受了多少委屈,遇到多少挫折,他都一笑置之。

从来都没有自暴自弃,从来都没有怨天尤人。也从来都没有记过别人的仇,他有着广阔的胸襟,他有着自信的心态。

你小子简直比他差了十万八千里!你小子上辈子那点委屈算得了什么?比起你老爹,那简直是没办法比…………你小子受一点点委屈,就自暴自弃,不思进取,自甘堕落。”

白小河苦笑道:“不,我没有怨谁,也没有恨谁。我只想过平凡的生活,难道这也有错吗?”

春节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月31日到2月1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