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雄景安回到王宫复命,王室众多核心成员不知如何得知消息,纷纷聚集到宣政殿。

后面发生的一切便如同雄景安先前预测的那般,王室众人的意见大致分成两种。

第一种就是无条件屈从讨好天机阁,交好天机阁主王令,借助神变大能应对玄元入侵的危机。

这是支持人数最多的!

第二种与之完全相反要求将林家两女诛杀,斩草除根永绝后患,保住王室王族的颜面。

支持此项的基本都是阳鸿博的心腹嫡系。

王族核心成员们,当着无数朝臣的面,一通激烈的争执之后。

阳鸿博为了王族的颜面,便将群臣赶到宣政殿外。

群臣已经明白了九阳现在面临的情况,深知此次争论的结果将决定九阳王朝的未来。

所以他们全部纹丝不动站在烈日之下,焦急的等待着王族们最终的商议结果。

宣政殿内双方争执不休,阳鸿博的脸色却越发难看。

虽然雄景安带回的话并不多,但阳鸿博已经知晓林家不会善罢甘休。

他作为策划林家一事的主谋,如果最终的决定是讨好天机阁给林家一个交代,他的下场自然不言而喻,必定会被王族所抛弃。

不过现在的九阳王族,一切皆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阳鸿博默默想着这些,心中稍安。

他深深呼吸沉声说道:“你们争论了这么久,该够了!”

听到阳鸿博开口,众人纷纷停了下来,目光齐刷刷的看了过去。

阳鸿博站在龙椅前方的台阶上,冷冷的俯视下方众人,正在思考要如何开口。

下方人群之中阳鸿远站了出来,缓缓开口说道:“我们如此争辩下去,恐怕玄元兵临我奉京城下也未必会有结果!”

此言一出,众人又是一片哗然。

阳鸿博的嫡系一人站出来沉声说道:“阳鸿远,你休要危言耸听,玄元国力虽强但未必能破了赤阳城,我九阳王朝的各大军团可不是吃素的!”

“就是就是!”

有人应和道:“你阳鸿远和阳天出使玄元,不仅没能与之交好还杀了玄元大皇子,让玄元抓住了兴兵攻打我们的理由!”

“现在你阳鸿远丹田气海被废,已经就是一个废人,倒不如主动去玄元赔罪偿命,也许还能让玄元撤兵!”

……

阳鸿远立在宣政殿上,听到这些人的话脸色冰冷如霜。

如果自己还是从前那般修为,这些人又岂敢如此跟自己讲话?

阳鸿渊看了说话之人一眼,心中已经将某些人记上了死亡名单。

阳鸿博看了阳鸿渊与阳鸿远一眼,微微抬手示意众人安静:“现在玄元大军来势汹汹,我们应当想办法共同应对才是,休要在起内斗之事!”

“况且你们以为将鸿远三弟送出去便能让玄元退兵吗?玄元兴兵真的只是为玄元大皇子报仇吗?他们不过是设下圈套找了个发兵的理由罢了!”

阳鸿博说的这些王室众人自然很清楚,先前说话之人也只是刻意打压针对阳鸿远而已。

此时众人纷纷点头,不在这种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了。

阳鸿博说完之后,看向阳鸿渊和阳鸿远,面带微笑的轻轻点头。

若在平常他自然不会向着他们,但此刻这个关键时候,阳鸿博担心他们违逆自己的意思惹出麻烦,故而主动示好并顺水推舟卖了这个人情而已。

阳鸿渊和阳鸿远神色冷漠,对于阳鸿博的示好视而不见。

因为他们同样很清楚阳鸿博的想法,毕竟双方明争暗斗这么多年,早已对彼此无比熟悉。

阳鸿博眼神微眯,目光扫视全场:“我们没有必要只有这两个选择,毕竟我们九阳对玄元未必会败,其次我王室的颜面十分重要,最后天机阁我们可以用其他方式交好!”

“大伯,你避重就轻,如此撇开林家不谈,即便可以糊弄我们,天机阁那位神变大能焉能善罢甘休?”王室年轻一辈中阳天站出来说道。

阳鸿博看了阳天一眼,目光落在面色如常的阳鸿渊身上。

龙椅上九阳王瞥了阳天一眼,沉声缓缓说道:“阳天,此次玄元九阳兵锋事端皆是由你和阳鸿远而起,你现在说这些是什么意思?”

阳天沉声继续说道:“堂兄,先前大伯已经说得很明白了,玄元对我九阳兴兵无可避免,谁去也是一样的结果,反倒是你身为九阳王,但做错了事却不负责,难道非要彻底撕破脸吗?”

“阳天,你大胆!”

阳龙一拍扶手站了起来,怒目圆睁。

阳天环看王室众人,迎着众人的目光说道:“诸位叔伯兄弟姐妹,不瞒大家我与三叔前往天机阁寻医之时,天机阁主前辈便已经亮明了他的态度!”

“林家之事他不仅要管,而且会管到底,知道林家那两位遗孤满意为止!”

阳天继续说道:“现在我九阳外有玄元大军入侵,内有我大伯和堂兄他们惹下的烂摊子,得罪了比玄元大军更加恐怖的神变大能,此事该如何处置应对诸位需要心里有数才行!”

“阳天,你过了!”

阳鸿博冷冷开口说道,目光却一直盯着阳鸿渊。

他很清楚一切皆是阳鸿渊指使操控,否则不会有人有这么大胆子与自己对着干。

阳鸿渊迎着阳鸿博的目光,直接开口说道:“请王上与太上王下罪己诏书,将林家之事公诸于世!”

此言一出,宣政殿内众人无不脸色大变。

阳鸿远和阳天跟着说道:“请王上与太上王下罪己诏书,并将林家之事公诸于世!”

“靖王,你们这是要做什么?”有人不解问道。

阳鸿渊淡淡说道:“现在的情况诸位难道还看不清楚吗?天机阁的前辈收林家孤女为弟子已经表明了他对林家之事的态度,我们王族若是不能给那位神变大能一个满意的交代,等待王族的会是什么?”

王族之中显然有一些人知晓林家之事,听到阳鸿渊这番话也不禁微微摇头叹息。

阳鸿博脸色难看至极,盯着阳鸿渊说道:“靖王似乎很清楚啊!不如这诏书由你下不是更好?”

此言一出在场众人脸色皆变!

难道今日之事要演变成为王位争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