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惹出来的烂摊子,自然由你自己解决!”

阳鸿渊看着阳鸿博淡淡说道:“何况我对王位没什么兴趣,否则当年也轮不到你坐这个位置!”

此言一出,宣政殿内众人的神色皆是一阵古怪。

在场的都是王族核心成员,自然都很清楚当年的一些事情。

阳鸿渊身为皇长子,确实是皇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

不过他自己放弃不愿坐那位置,加上种种其他的原因,最终王位才落在了身为侄儿的阳鸿博头上。

现在阳鸿渊竟然提及此事,难道真的想要重新夺回王位不成?

阳鸿博听到阳鸿渊的这番话,脸色不由微微变幻。

虽然他面上有些难堪,但那原本悬着的心却瞬间放下了。

阳鸿博看着阳鸿渊,苦口婆心缓缓说道:“二弟,当年大伯在位之时,爷爷和族老最中意的王位继承人是你,其次便是三弟阳鸿远,不过你们两人一个一心礼佛要出家,一个喜欢冒险损伤道基,最终是爷爷和大伯商量之后,我受命于危难方才继承王位……”

“行了!”

阳鸿渊微微抬手,直接打断了阳鸿博的话:“太上王不必说这些陈年往事了,在场的都是咱们自家人,大家都很清楚这些!”

阳鸿渊走到宣政殿中心,环看在场众人继续说道:“现在形势已经很明朗了,我们王族需要给天机阁那位神变大能一个满意的交代,太上王和王上亲下罪己诏书,坦诚向林家致歉是必须的!”

“靖王,你好大的胆子!”

阳鸿博嫡系之中一人站了出来:“你现在的身份乃是臣子,怎敢胁迫王上与太上王下罪己诏?这不是打我们整个王族的脸吗?”

阳鸿渊瞥了对方一眼,神情漠然没有说话。

阳天站出来盯着对方说道:“林家之事本就是景王、王上、太上王之过,不过是为了一点蝇头小利便设下圈套,将合神丹的材料送到林家然后盗走,还借口将林家屠了满门,此等行径着实令人不齿!”

阳鸿博、阳鸿景、阳龙三人的脸色,此时皆是无比难看,却是一言不发。

“阳天,你在胡言乱语说些什么?”

有人指着阳天勃然大怒:“你虽是靖王之子,胆敢诽谤王上,其罪当诛!”

“谁敢诛我孙儿?”遥远的天际一个淡淡的声音响起。

宣政殿的大门轰然打开,一道身形修长的白发老者脚踏虚空而至。

这一刻,强大的神念笼罩天地,来人赫然是一位元婴之上的化神大能。

宣政殿外肃立的群臣先是一愣,随后纷纷跪倒行礼恭迎。

那道身形瞬息便至,已经进入宣政殿内。

原来这位白发老者正是阳鸿渊之父,九阳王朝第六十九代王上阳重元。

阳重元看向先前叫嚷要杀阳天那人:“刚刚是你说我孙儿诽谤王上应当诛杀?”

那人扑通跪在地上脸色苍白:“大爷,那是我一时糊涂说的胡话!”

阳重元冷哼一声:“若是我年轻时的脾性,敢欺负我孙儿定斩不饶!”

“多谢大爷!多谢大爷!”那人如蒙大赦,连连叩拜道谢。

“不过!”

阳重元话锋一转,继续说道:“死罪可免,活罪难逃,以后你便好好休息吧!”

话音落下的同时,无形的神念之力,瞬间将其丹田气海碾碎,整个人瞬间昏死过去。

在场众人见状,无不低下头去,一时寒蝉若惊。

宣政殿内,无数王族此时终于反应过来,纷纷跪地叩拜行礼。

“阳氏子孙恭迎先祖出关!”

阳鸿渊、阳鸿远上前叩拜:“孩儿恭迎父亲!”

阳天也紧随其后,向阳重元叩拜见礼:“孙儿恭迎爷爷!”

阳鸿博阳鸿景两人,赶紧从台阶跑了下来,跪倒在阳重元面前:“侄儿叩见大伯,恭祝您突破化神!”

阳龙也从龙椅上起身,向阳重元躬身行礼:“孙儿恭迎大爷出关!”

此时此刻宣政殿内所有的王族,瞬间全都明白了!

难怪阳鸿渊阳鸿远等人,这次竟如此有底气,与阳鸿博等人针锋相对。

难怪阳鸿博、阳鸿景一改往日的脾性,对阳鸿渊阳鸿远的冒犯之举如此宽容。

原来阳重元竟突破了化神境,成为了化身大能。

并且阳重元突破化神的消息,阳鸿博阳鸿渊显然都是知道的。

阳重元须发皆白,皮肤细腻白皙,仿佛娇嫩的孩童一般。

他脸上带着慈祥的微笑,只是心念微动,无形的神念之力,便将在场众人扶起。

阳重元轻轻拍了拍阳鸿渊和阳鸿远的肩膀,随后满意的看了一眼阳天。

他越过众人迈步走上台阶,径直往上走去。

此时阳龙站在龙椅前方,看着走来的阳重元被吓得脸色苍白,忙不迭的往一旁躲开。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阳重元却并未坐在那龙椅上。

他只是抬手轻轻抚摸扶手上的金龙身躯,神色似乎颇为感触:“原以为再过百余年我便会寿终正寝,没想到竟有机会踏入化神境!”

“我等愿意恭迎先王复位,率领九阳再现昔日荣光!”

先前一直跪在地上闷声不吭的阳启功,此刻竟然突然开口说道。

其余人皆是一愣,随后纷纷跪拜:“请先王复位,率领九阳再现昔日荣光!”

阳重元看向一旁面色苍白的阳龙,不禁轻轻摇摇头叹息。

他转身面向众人负手而立,开口说道:“这王位我是没什么兴趣,昨夜才突破化神境,今后数十年我都将继续潜心修炼,将修为提升至化神九重,方可图真正的神变大道!”

“大伯,我爷爷突破了吗?”阳鸿博在一旁忍不住问道。

阳重元看向阳鸿博淡淡说道:“这次的三颗合神丹,我们一共选了三人,一人一颗,分别是我、我父亲还有九叔,父亲和九叔正在闭关的紧要关头,也许不日我九阳还将继续诞生两位化身大能!”

“这真是太好了,我九阳终于有希望了!”

“玄元的实力虽然很强,不过我们有三位化神大能必能反败为胜!”

众多王族议论纷纷,此刻所有人皆是一脸兴奋和激动之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