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艾斯离开后,白眉老人并没有过来找他,仍旧在那荒地上自顾自的耕着地。

叶崇有些尴尬的坐在房子外面的石凳上,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总不能就这么耗下去吧,这天都快黑了啊!

突然,就在叶崇四处观望时,墙边的一个小钉耙吸引了他的视线,看着这个小钉耙,叶崇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便起身去墙边拿起了钉耙,然后拖着它朝荒地走去。

到了荒地上,叶崇发现白眉老人耕了半天的地仍是荒的,他心里便有个数了。

"爷爷,我也来帮你吧。"叶崇说道。

白眉老人听到后抬起头,瞟了叶崇一眼,道:"你?你会吗?"

"我不会,但是我可以跟您学嘛,您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叶崇机智地回道。

"呵呵,好小子,有点意思。"白眉老人轻声笑道。

"好了,进去屋子里吧,你还没让我等太久。"白眉老人一松手,把手中的钉耙丢到了地上,然后就往石头屋的方向背手而去。

见状,叶崇就知道自己果然没想错,其实当他拿起钉耙走向荒地时,看到白眉老人耕的地还是荒的,他心里便有个底了。

白眉老人这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啊!他不主动来找我,就等着我来找他呢!

叶崇心里也不禁给自己的聪明点了个赞。

"你小子可别得意的太早,这还只是第一关。"白眉老人看到了叶崇偷乐的样子,说道。

"是!"叶崇赶紧管理好自己的表情。

白眉老人让叶崇坐在木椅上等他,自己则去外面的井里打来了一桶水,装到杯子里给叶崇喝,井水十分清澈甘甜,叶崇喝下去感觉浑身 的毛孔都舒畅了许多。

"好喝吗?"白眉老人问道。

"好喝!"叶崇频频点头。

白眉老人观察了一下叶崇喝过后的水杯,仍是如同刚打出来时一样清澈。

"你可以走了,我没法教您你。"白眉老人暗自叹了口气,遗憾地说道。

"啥?"叶崇一愣,什么情况,刚才不还好好的吗,怎么自己就喝了口水,就要赶自己走?

这也太突然了吧!

"不知道叶崇哪里惹爷爷不满了,还请爷爷明说。"叶崇开口问道,他实在是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白眉老人一下就否决了自己。

白眉老人轻叹了一口气,说道:"这口井水叫做试炎水,专门用来测定人的火属性资质的,资质越高的人,喝过后的水就越浑浊,你看你喝过后的水,几乎看不到任何变化。"

"孩子,不是我打击你,也许……是艾斯那家伙这次看走眼了,你不是修行的料。"白眉老人可惜地说道。

本来还觉得这孩子挺聪明的,应该是个好苗子,看来……是我把事情想得太美好了。

叶崇听后也呆住了,不应该啊,自己资质再怎么差也不可能让这试炎水一点变化都没有啊!

于是叶崇静下心来想了想,难道是自己一直没有使用火元素,导致火元素之力不外显了吗?

确实,自己自觉醒以来从未单独使用过火元素,一直在练习木元素的掌控,修练的时候也是被艾琳要求只吸收木元素,这让火元素都不受宠了。

估计是闹脾气了!

事实胜于雄辩,想到这里,叶崇便开始吸收周围的火元素,没想到的是这里的火元素格外浓郁,一下子就让叶崇有了饱和的感觉。

并且在吸收完火元素后,叶崇感觉自己的身体更加舒畅了,其力量也隐隐有些提升。

看来自己以后要两种元素共同吸收才行啊!可不能再偏心了!

吸收完火元素后,叶崇再次喝了一口试炎水,静静等待着水试炎水的变化。

白眉老人能感觉到叶崇在吸收火元素,又见叶崇重新喝了口水,只当叶崇还没有死心,便没有阻止。

没过一会儿,试炎水突然变得浑浊起来,并且释放着点点黄色的气泡。

白眉老人见到后也是一惊,难道刚才是试炎水出现问题了?这孩子现在看来明明是罕见上等资质啊!

"咦,真是奇怪,难道是试炎水出现问题了,你这孩子分明是上等资质啊!"白眉老人惊呼道。

叶崇笑了笑,没有解释,只是说道:"那老爷爷,不知道我是否有资格在您这学习了呢?"

"嗯,上等资质,确实很不错,但是还配不上做我的徒弟,你就先做我的学生吧。"白眉老人摸了摸他那及胸的胡须,道。

"老师在上,请受学生一拜。"叶崇反应很快,单膝下跪道。

"呵呵,起来吧,你以后每天晚上就来我这里学习,我会亲自教导你功法。"白眉老人说道。

"不知老师怎么称呼?"叶崇恭敬地问道。

"我姓孟,你可以称我为孟老。"孟老说道。

"那我们是今天就学习开始吗?"叶崇有些期待,毕竟距离与石达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提升实力实在是现在迫在眉睫的一件事情。

"不了,今天的天色已经有点晚了,我先把你送回去吧,明天再来。"孟老说道。

"好吧。"叶崇虽然有些失望,但是既然孟老都发话了,那他也不好再说什么。

孟老用控火术点燃了一个火把,挂在门口,火光将像是在这黑色的巨幕上燃了个口子,迅速的把房屋周围都照的通明。

孟老说道:"好了,事不宜迟,我们出发吧。"

叶崇起身准备出门,可不想脚下突然被不知道什么坚硬的东西绊了一下,身体猛然向门口扑去。

叶崇伸手就近一抓,刚好抓到了孟老安置在门口的床棱,叶崇用力一扯,竟然直接把床架上的木头都扯碎了,露出了里面坚硬的黄金。

叶崇一愣,怎么会有这么厚的黄金?该不会是孟老还藏私吧!

这么 大量而且浓厚的金元素,一般都是要上交城邦保管的啊!

叶崇赶紧转过头去,就当做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

不知者无罪,不知者无罪,叶崇心里念叨着。

孟老注意力早就不在叶崇身上了,因为在叶崇捏碎床架的那一刻,神奇的景象出现了。

从房间里弹出了五道颜色各异的光芒,金色,绿色,蓝色,红色,褐色通通在空中交汇,两两相融,最终汇聚成一个纯白色的光球,静静地悬浮在叶崇的上方,闪烁着洁白的光晕。

叶崇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当他站起身时,他清楚的看到了孟老的身躯在微微颤抖着,原本对世事都像是漠不关心的眼中居然在此刻散发出了奇异的光彩。

不用孟老明说,叶崇都能清晰的感受到他此刻的喜悦之情。

但刚才孟老说收自己为学生的时候,也没有很高兴的样子啊,怎么现在突然激动成这样,真是让叶崇百思不得其解。

孟老楞了好一会儿,才缓缓吐出了一句话。

"等到了……我终于等到了!"孟老激动得拍手大笑,都忘记了叶崇的存在,目光就这么死死地盯着叶崇头上的光球。

叶崇顺着孟老的目光抬头望去,发现自己的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大光球。

"这是什么!"叶崇惊得一哆嗦。

孟老饱含深意地望了叶崇一眼,此刻孟老的眼神,就像是荒地中的一口井,闪烁着盈盈泪花,却又透露着希望的光芒。

"这是……天意啊!"孟老颤抖着双手,用有些哽咽的声音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