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啥?”叶崇大吃一惊,天意?原来天意长这样!

孟老此时也已经慢慢地回过神来,死死地盯着叶崇道:“小子,你真是让我好等啊。”

“您在说些什么啊孟老,我怎么就让你好等了?”叶崇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就是想请您教一下我火元素的功法而已啊……

“不,你跟我来。”孟老招呼道。

叶崇一脸茫然地跟着孟老来到了那片荒地上,只见孟老猛地将双手拍在地上,地面顿时发出了熠熠光辉,孟老接着挥动双手,然后做了一个向上托起的姿势。

“聚五行,生万物!”孟老大喊。

只见那片荒地中间骤然开出一条溪流,将荒地分为两半,地上的土壤也因水源的灌溉变得肥沃起来,还接连长出了一棵棵绿芽,并且快速生长成为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树枝宛如提灯人的手,悬吊着一片片光彩夺目的叶片。

房子周围被火光照的通明,犹如第二个白昼,房子上的土块被火光烧得通红,出现了一大片的龟裂,等到石块全部碎裂落下时,原来的土里土气小石房居然变成了一座金碧辉煌的豪宅。

叶崇惊掉了下巴,直勾勾地盯着眼前如同变戏法一样的场景,半天都没缓过神来。

“小子,怎么样?”孟老见叶崇这幅模样,笑嘻嘻地说道。

“神了!”叶崇吞吐了半天,才从嘴巴里挤出这两个字。

“修行者居然可以做到这么强大吗!”叶崇热血澎湃地说道。

“哈哈,修行者当然不行,尽管他们可以变荒为宝,可以引水为江,甚至可以点石成金,但是一个修行者却不可能同时做到这些事。”

“所以能做到这些事的并不是修行者,而是——创物者。”孟老缓缓说道。

“创物者?”叶崇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

“说起创物者,那这个故事就有些说来话长了……”孟老露出了回忆的神情。

“你先去房子里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孟老突然想到什么,起身道。

“好的。”叶崇听话的进了房子里,虽然他已经等不及要听这个故事了!

大约过了一刻钟,孟老从外面匆匆忙忙地赶了回来。

“呼,可算交代完了,小子,你今天就在我家过夜,没问题吧?”孟老稍稍缓了口气,说道。

“啊?可是我妈妈……”叶崇犹豫道。

“你妈妈那边我刚才已经交代好了,我说你是我的学生,来帮你补补课,还有学校那边,我跟艾琳小丫头说了,让她批你一个星期假。”孟老说道。

“呃,那好吧……”

合着您这已经把我安排的明明白白了啊!

“一个星期,还能赶上,应该没问题。”叶崇点头道。

“你要赶着干嘛?”孟老疑惑道,听艾斯说,这孩子不才刚开学吗,能有啥事?

于是叶崇便把与石达赌约跟孟老大致说了一下。

孟老听了后呵呵一笑,道:“在我这好好学,一个星期后我保你能赢!”

“真的吗!”叶崇惊喜道。

“当然,不过现在,我还先是简要的给你说明一下什么是创物者,让你先对这个身份有一个具体的认知。”孟老摸了摸长须。

“学生洗耳恭听。”叶崇立马端正坐好。

“创物者的由来,那要从创世时期说起。”

“传说当初两位创世神离去后,创生圣母在天星上孕育出了五个孩子,这五个孩子就是如今已经离开天星,去探索广阔宇宙的各域首领。”孟老停下看了看叶崇。

叶崇微微颔首,这个他还是有所耳闻的。

见叶崇点头后,孟老又继续说道:“但其实创生圣母在孕育了五位首领后,还孕育了一个孩子,名为——空。”

“空不具有任何的元素之力,但他却具有一种特别的力量,那就是创世之力,空可以随意使用周围的各种元素,来创造出心中所想的任何东西,在部落时期,空一直在默默地为天星的建设添砖加瓦。”

“后来,五域建立了,看着天星越来越繁荣,空知道自己所能做的已经很小了,他希望自己的能力能够被传承下去,于是他开始寻找具有归元体质的人,收他们为徒,传授给他们创物之术,这些人就被称为创物者,我的师尊,便是空的徒孙。”孟老自豪地说道。

“什么是归元体质啊,为什么空一定要收这些人为徒弟呢?“叶崇问道。

“不是一定要收,而是只能收,归元体质可以将五大元素归为一体,有些人的天赋是将周围某种元素聚为一体,那叫做聚灵体质,是仅次于归元体质的一种天赋。”

“具有聚灵体质的人在平时修练时可以事半功倍,而归元体质不仅可以让自己修练进步神速,而且还可以影响周围的人,让他们的修练质量也得到提升。”

“就像创世神可以创造出五行元素一样,五行元素聚体也可以具有创世之力,所以,只有能将五行元素归为一体的归元体质,才能成为创物者。”孟老解释道。

叶崇回想孟老的种种表现,瞪大眼睛道:“孟老您将我留在这里,难道是因为我是归元体质?”

孟老笑着点点头,道:“打个比方,如果说聚灵体质的稀有程度是一万个人中出现一个的话,那么归元体质就是一万个具有聚灵体质的人中才会出现一个。”

“归元体质也有等级之分,由低到高分别为归二元,归三元,直至归五元,这象征着你最终能灵活运用几种元素,当一个人的创物之术达到最高层次时,甚至可以将其他元素当做自己的元素之力来运用。”

“从刚才你的元素光团的颜色来判断,你的归元体质应该是归三元,这就意味着除了你自身的元素之力之外,你还有机会可以掌控另外两种元素之力,归三元放眼整个创物界,都是很不错的了,并且我也是归三元,教你的话会更加得心应手。”孟老大笑着搂住了叶崇。

孟老在那滔滔不绝,叶崇却愣住了,自己不仅有双元素之力,还是归元体质,这未免也有些太变态了吧!

可明明妈妈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修炼者啊,为什么自己会身怀两种逆天的天赋呢?

叶崇甩了甩头,把这些疑惑先暂且抛开,对孟老问道:“那您是想传授我创物之力吗?“

“当然,我已经等了大半辈子了,可不能再等了!”孟老有些激动的说道。

“那我已经怎么做呢?”叶崇又问道。

“很简单,拜我为师,入了师门,我就可以传授你创物之力了。”孟老轻松地说道。

明明是一个很简单的要求,但叶崇听到后却犯难了起来,他是一个把师徒关系看的很重的人,叶崇认为自己一生只能有一个师傅,虽然自己很想学创世之术,但是如果拜了孟老为师,那艾琳姐姐怎么办?

见叶崇还在犹豫,孟老也有些懵了,正常人不应该是抓紧机会就地拜师吗,这小子还愣在那干嘛?

“小子,还不拜师?“孟老忍不住出言提醒道。

“可是,孟老,我已经有师傅了啊。“叶崇犹豫道。

“你有师傅了?你是指艾琳丫头?”孟老疑惑道。

“是啊。“叶崇道。

“那有什么所谓,谁说人只能拜一个师傅了?”孟老劝道。

“可如果这样的话,会不会对艾琳姐姐不太公平。“叶崇心里还是过意不去。

“呃……“孟老没想到叶崇居然还会想到这些,顿时也是有些无语。

其实叶崇在别的方面都很明白事理,就是在师徒方面比较认真计较。

两人就这么相互沉默着,气氛顿时有些尴尬。

突然,孟老猛一拍大腿,道:“我想到了,艾琳丫头不就是教你学习方面的吗,我教的是创物之术,她怎么可能会这个,我们两个专业互不冲突,你拜两个师傅,学习不同的东西,这并不矛盾啊!”

对啊!学不同的东西拜不同的师傅,这不是一个很浅显的道理吗,自己怎么会纠结这么久!

被孟老一语惊醒,叶崇也不再犹豫,立马跪下叩首道:“师傅在上,受徒儿一拜!“

“好,好……”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孟老的眼眶顿时泛起了泪花了,没想到自己到了这个年纪,居然还能收到一个徒弟,这真是令人喜极而泣啊!

“起来吧,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徒弟,也就是一名创物者了,我会激发出你体内的创物之力,传授你创物之术,作为一名创物者,你需要铭记两点:一是创物之人不可为非作歹,二是所创之物不可违背天理,切记切记!“孟老语重心长道。

“弟子谨记在心!”叶崇拱手回应。

二人又闲聊了好一会儿,叶崇也感到有些疲惫了。

将叶崇送去房间休息后,孟老又默默走了出来。

也许是太开心了,孟老才一出门,便止不住地仰天大笑,但他的眼角却滑下了一滴滚烫的热泪,在他遍布沟壑的脸上留下了一道清晰的泪痕。

孟老悄悄地拭去了眼泪,哽咽地说道:

“师傅,我多希望您也能看到啊,您的源宇派后继有人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