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了,你没什么事就先回去吧,我要休息了。"藤哲打了个哈欠,道。

"好的老师,那如果我在练习的时候有什么问题的话,也可以来问你吗?"叶崇询问道。

"嗯……希望你也能来问下历史。"藤哲答道。

"好的。"叶崇鞠躬道谢。

既然藤哲老师不排斥自己来问他问题,那么这就给自己在元素掌控方面的练习又上了一层保险。

希望能在半个月内将元素掌控达到自己心目中的效果吧,叶崇心想。

与藤哲告别后,叶崇想到如果回家的话那来回一趟也要花挺多时间时间,所以他索性回到了班里,继续摸索着元素的奥秘。

下午的课倒是十分平静,没有产生什么风波,不知不觉中,这一天的课程就已经上完了。

叶崇与沐灵儿挥手告别后,满怀期待的来到了校长办公室。

终于要开始第一次训练了吗!叶崇心里十分激动。

一推开门,叶崇顿时就觉得眼前一黑,只见一个方块状的物体扑面而来,还好叶崇凭借着自己过人的反应迅速侧过身去,那物体与叶贴脸而过,撞在走廊上的墙上发出了"咚"的一声巨响。

叶崇应声望去,只见一本有拳头这么厚的理论课书本狠狠地被摔在了地上,墙面上还留有着一道崭新的碰痕。

我去,还好躲得快,虽然可以说自己脸皮还算厚,但我的脸可没有墙硬啊!

叶崇疑惑的转过头去,想看看是谁无缘无故的要伤害自己。

一转头,叶崇就看见艾琳坐在靠椅上,手里拿着个小本子,正记录着什么,嘴里还念叨了几句。

"嗯,反应力测试,达标。"

看到此情此景,叶崇立马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了,原来是艾琳在测试自己。

但是也不能这么玩吧,自己差点小命就不保了……

回想刚才的场面,叶崇还心有余悸。

这时艾琳把笔一放,抬起头来,问道:"怎么,是不是觉得我有些过分?"

"没有没有,这都是艾琳姐姐对我的考验嘛,临场考验,才能最好的展现出学生的水平,您都是为了我好,哪有过不过分这一说法。"叶崇还是很明白事理的,赶紧摇头否认道。

"呵呵,你还是很懂的嘛,不用担心,就算你受伤了,只要没死,我都能把你救回来。"艾琳淡淡地道。

呃,被艾琳这么一说,叶崇心里更加害怕了,怎么回事,那个和蔼可亲的艾琳姐姐去哪了!!!叶崇在心里疯狂吐槽。

"还有,既然你现在是我的徒弟,就要叫师傅,姐姐什么的,私下再叫。"艾琳低声补充道。

看来艾琳姐……,哦不,师傅还真快进入状态啊。

"好的师傅,那我们今天要学什么呢?"叶崇尊敬地问道。

"我心里也没底,毕竟初级元素师离我太久远了了,那时的感觉早就忘了,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教你什么。"艾琳说道。

果然是师傅,还是跟自己所想的一样不靠谱……

"那师傅,您能不能教我元素掌控呢,我想学这个。"见艾琳还在犹豫,于是叶崇主动提出道。

"哦?元素掌控,你怎么知道这个的,这不像是你现在能接触到的东西啊。"艾琳眨了眨眼,好奇地问道。

"呃,是灵儿告诉我的,她说藤哲老师就是用元素掌控来让大家被他的声音所吸引,然后我去请教了一下藤哲老师,他说让我来问你会更好。"叶崇解释道。

"噢,原来如此,都叫上灵儿了,你们这进展有点飞速啊!"艾琳的八卦之心又按耐不住了。

"咳咳,师傅,现在不是聊这个的时候吧。"叶崇提醒道。

"哦对,这个私下再聊,现在要严肃一点。"艾琳赶紧又恢复了那副正经的样子。

自己这师傅真是正经不过三秒啊……

"你既然已经跟藤哲打听过了,那就说明你起码已经懂了点皮毛了吧。"艾琳正色道。

"是的,我今天练习了一下,发现上手还挺快的。"叶崇说道。

艾琳听后柳眉一挑,这小子比自己想象的还有天赋啊!

"来吧,先让我看看你能做到什么层次。"艾琳躺到了座椅上,想翘一下二郎腿,刚一抬腿,突然又意识到了什么,便强忍着放下了。

看着艾琳这幅样子,叶崇深吸一口气,将笑意硬生生憋回了肚子里,然后便开始尝试元素掌控。

艾琳闭上了眼睛,仔细的感受着房间里木元素的变化,过了一会儿,艾琳重新睁开了双眼,道:"不错,第一天接触就能让自己周围的木元素减少了百分之五,并且基本将这些都释放了回去,看来虽然修行功法上你不太行,但在这方面还挺有天赋的。"

叶崇心里也是无奈,练不好功法这也不全是自己的问题啊,都是这天赋……好吧,还是自己的问题。

"元素掌控以身体为容器,每个人的体质会决定容器的大小,也就会决定所能吸收元素的多少。"

"据我观察,你的身体对木元素亲和度很高,所以这一方面你是不存在问题的,那接下来就是元素吸收的问题了。"

"我刚才也说了,你对木元素亲和度很高,木元素都会很乐意的亲近你,听从你的意愿,但是我刚才发现你在使用元素掌控时,只是一昧的吸收,并没有与木元素进行沟通。"

"这就像你说你要吃饭,但又不说要吃多少,所以打饭的人只能自己判断要给你多少,一样的道理,你要吸收木元素,但是木元素之灵又不知道你需要吸收多少,给多了又怕你的身体受不住,所以你现在就只能吸收这么多,要不然,你完全可以做的更好。"艾琳认真地分析道。

哇,这个比方够形象,叶崇在心里暗道。

"那我要怎么与元素之灵沟通呢?"

"就像你觉醒时一样,用你的全部感知去尝试与身边的元素沟通,释放出你的善意,元素之灵感受到之后,就会与你建立联系,然后你再对它表达出你的想法就好了。"艾琳道。

"听起来好像也不是很难啊,为什么灵儿说还是会有好多人做不到呢?"叶崇疑惑道。

"既然是元素之灵,那就会有自己的灵性,它们会有自己的判断,如果对方的元素品质低,实力差,它们当然会不屑于理睬,就像路边的蚂蚁说要你怎样怎样,你会理吗。"艾琳又打了一个生动的比方。

"原来是这样……,看来这元素之灵自视甚高啊!"叶崇缓缓点头道。

"什么叫自视甚高,元素之灵本来就是天地间最为尊贵的存在,没有元素之灵,就不会有源源不断的元素供人类使用,人类也就无法使用功法,无法修行。"艾琳瞪了叶崇一眼,道。

叶崇也自知自己说错话了,自觉的掌嘴。

看着叶崇那副乖巧的模样,艾琳笑道:"你也别紧张,元素之灵的本体所在之处捉摸不定,现在我们沟通的只不过是它的一点灵念,它不会在乎你说了什么的。"

"哦哦,那就好。"叶崇松了口气,他还怕元素之灵会像人一样记仇嘞。

"好了,既然方法都交给你了,你就开始自己练习吧,听说你要和石达比赛,想靠元素掌控就打赢他可还不太行哦。"艾琳道。

"诶,师傅你怎么会知道的?"叶崇诧异道。

自己要跟石达比赛的事应该只有沐灵儿知道才对啊,难道是沐灵儿跟师傅说的?

"学院有一个规定,只要比赛涉及到赌约的层次,就要上报学院,学院会视情况来判断赌约的合理性,如果不合理的话,学院就会不批准这次比赛的进行,但是要是合理的话,学院就会出面担保,确保赌约能够被顺利遵守。"艾琳解释道。

"石达上报学校了?"叶崇有些意外。

"是啊,看来他对自己很有信心呢。"艾琳笑道。

"不过你也真是有些冲动,居然让灵儿成了你们的赌约!"艾琳又用责备的语气说道。

"放心吧师傅,为了灵儿,这场比赛我绝不会输,既然石达敢上报学院,那我就赢给他看,正好我还有些担心他会赖账呢!"叶崇斗志昂扬地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