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你不是说元素掌控不是只能给人带来影响吗,怎么还可以治疗伤病?"叶崇不解。

"你没有发现吗,平时就算你不去治疗,一点小伤过几天也能自己痊愈,这其实就是木元素自行汇聚到伤口上,从而起到的治疗效果。"

"我刚才同样是将木元素吸入体内,再进行释放,所以简单来说我只是减少了木元素与伤口的接触时间,增加了一次性接触的量,所以同样起到了治愈伤口作用,虽然不是治愈术,但是在治疗碰伤这种小伤上,倒是和治愈术没啥差别啦。"沐灵儿乐此不疲地给叶崇解释道。

"哇,元素掌控真的好神奇啊,我刚才试了下,能有点元素掌控的感觉,但是没办法像你一样这么厉害。"叶崇无奈地说道。

"哈哈,你也不用太心急,我当初也是尝试了很多次才能成功的,你已经算很有天分的了,才初次尝试就能做到小有成效,别忘了这个可是连高阶元素师都不一定能做到的呢!"

"至于元素的用途,那就不仅仅是靠听别人讲述,更多的还是靠自己丰富的想象力,要记住,在使用元素掌控时,你就千万不要禁锢住自己的想法,大胆尝试,同种元素通过不同的操作也可以产生不同的效果,你是有天赋的,所以你只要多试试,也能像我一样,说不定还能比我做的更好。"沐灵儿盈盈一笑,稍稍安慰道。

不知过了多久,课室的门再次被拉开,同学们蜂涌而出,其中有些人冲出去后还特地回头幸灾乐祸的对叶崇做了个鬼脸。

原来一节课就这么不知不觉的在两人的欢声笑语中过去了。

"上午的课已经上完了,我们去食堂吃饭吧。"沐灵儿对叶崇说道。

"啊,学校还有食堂啊,是免费的吗?"叶崇问道。

"当然不是啦,没事,我有钱,我请你。"沐灵儿拍了拍她鼓鼓的小钱包,大方地说道。

"这多不好意思啊。"叶崇推脱道。

"没事的,我...... "

"那我们走吧!"沐灵儿话音未落,叶崇就笑眯眯地接着说道。

"呃,你...... "沐灵儿也是有些被呛住了,没想到这家伙还真不客气呢!

于是沐灵儿给叶崇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叶崇见了后也是嘿嘿一笑。

叶崇跟沐灵儿也算是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混熟了,所以才会"厚颜无耻"地说出这些玩笑话。

"你们两个留一下,老师只是说课室内的同学下课了,你们的课才刚刚开始呢。"藤哲拉住了想去冲饭堂的两个人,淡淡地说道。

"啊!"二人痛苦地哀嚎了一声。

就这样,叶崇和沐灵儿又被拖进了教室,好好接受了藤哲的一番教育。

"不要以为自己成绩好就可以为所欲为!"

"才刚入学不久就开始开小差了,这以后还得了!"

"眼睛看着我,别想着走神,认真听!"

……

在接受了藤哲一波铺天盖地的口水洗礼后,叶崇和沐灵儿灰溜溜的走出了课室。

"灵儿,我们是不是要好好跟藤哲老师道个歉啊。"叶崇被说的有些内疚。

"没事的,藤哲老师只是一时有些气得上头了,他只是嘴上这么说,心里不会怪我们的,以后好好听课就行了。"沐灵儿示意他尽管放心。

"走吧,去吃饭吧,学校的食堂绝对让你吃的流连忘返!"沐灵儿笑眯眯地说道。

食堂离教学楼很近,不一会儿,两人就走到了食堂门口。

食堂由坚硬的岩石搭建而成,这很好的保障了就餐安全,同时石壁上还爬满了常青藤,给这单调的灰色巨幕点缀上了一抹艳丽的绿色。

门口是由一株株垂下的常青藤组成的垂帘,也算是别有一番风味,两侧的石柱都镶上了金边,更加显露出一种高端大气的范儿。

叶崇望着眼前比教学楼还要大的食堂,不禁赞叹道:"果然还是民以食为天啊。"

沐灵儿听了之后嫣然一笑,说道:"我们进去吧,里面更壮观呢。"

二人进了食堂后,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排排整整齐齐的餐桌,餐桌有的是呈长方形,可以坐六个人,还有的呈正方形,可以坐四个人,这显然是根据大家的就餐需要所分配的。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每一张餐桌的中间都有着一小口"喷泉",股股细流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喷涌出来,正方形餐桌喷出的是四股细流,而长方形餐桌喷出的则是六股。

沐灵儿解释道,这几股水流一是可以为就餐的同学提供饮水需要,二是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使得同学们可以在清爽舒适的环境中就餐。

两种饭桌被中间的条形打饭窗口划分开来,打饭窗口的两边都有工作人员负责给学生添加饭菜,这样就大大的节约了同学们排队的时间,同时还可以减少人员的拥挤。

"学校想的真周到啊。"叶崇不禁感叹道。

不愧是第一学府,绝对不会亏待自己的学生!

不同的菜有不同的价格,灵食最贵,普通肉类次之,普通蔬菜最次。

食堂有三层,学生们都在第一层就餐,第一层布置相对比较简单,就是普通的饭桌和打饭窗,老师们则在第二层就餐,第二层还有许多休息设施,并且装饰得更加华丽,第三层则用来接待贵客,从外面无法窥探到第三层的陈设。

至于更上面的,那就属于休息区域了,是独立于食堂的一部分。

沐灵儿拍了拍馋得都要流口水的叶崇,说道:"走吧,这餐我请你,不过灵食我可请不起,那些太贵了,我没带这么多钱,但普通的可以随便点。"

叶崇点了点头,灵食是由天地自然生长出,而非人工培育的具有辅助修练,增加人体对外界元素感知的食物,最顶级的灵食就被叫做天材地宝,所以这种食物一般价格高昂,整个艾斯城也就只有艾琳学院有条件将这种食物提供给学生了。

于是叶崇和沐灵儿便分头去选餐了,过了一会儿两人再次碰面时,双方手中的餐盘已经被装的满满的了。

叶崇惊讶的看着沐灵儿手中堆积如山的肉食,什么鸡腿鸡翅,猪扒牛扒等等,估计整个食堂的普通肉食都被沐灵儿来了一份。

叶崇吞了吞口水,目瞪口呆地说道:"灵儿,你这么吃,不怕长胖吗?"

沐灵儿不以为然,说道:"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多吃点肉怎么行,况且我属于那种怎么吃都不会长肉的体质,吃到我嘴里的食物全部都可以转化为纯净的能量,不会有多余的杂质变为脂肪的,本小姐的身材可好着呢!"

说着,沐灵儿还特地摆了个造型,秀了一下自己的好身材。

叶崇只是扫了一眼,就顿时感觉血脉膨胀,平时正常交流的时候还好,这突然要他认真看看她的身材,那就有些尴尬了。

不过,咳咳,沐灵儿的身材确实很好。

虽然才八岁,但是已经有一双修长而笔直的双腿,腰间也没有一丝赘肉,显得弹性十足,这个年纪,胸部也开始微微发育,所以胸前也是微微隆起,虽然不像那些丰满的女人一样充满诱惑,但却能给人一种舒适的美感。

不对,自己不是只是扫了一眼吗,怎么注意到了这些东西!

叶崇顿时羞耻了起来。

"倒是你,怎么只拿蔬菜啊,不用跟我这么客气的。"

没错,沐灵儿和叶崇的选食简直就是两个极端,沐灵儿全部拿的都是肉,而叶崇则全部拿的都是蔬菜,什么土豆丝,豆角,豆腐,基本上最便宜的几个菜都被叶崇拿了。

"不会啊,我只是特别喜欢吃这几个菜而已,没有别的意思。"叶崇赶紧把脑海中那些奇怪的念头清空,如实说道。

平时在家里叶崇也是只喜欢让木霓给他买这几种菜,木霓也劝他多吃肉,叶崇倒是也吃,只是还是更加偏爱这几种蔬菜。

沐灵儿见状,只好无奈地道:"那我给你点肉吧,怕你吃不饱。"

于是沐灵儿就从自己的盘里夹了几块肉给叶崇,叶崇觉得这也是沐灵儿的一番心意,便没有推辞。

二人找了个偏僻的四人座坐了下来,毕竟沐灵儿在学校也算是校花级别的,为了安静地吃顿饭,还是低调点好。

沐灵儿和叶崇正有说有笑的吃着饭,突然,一个身材高大的男生一屁股坐在了二人的对面,热情地说:"灵儿,怎么在这里吃饭呢,而且还跟这穷小子挤在一起,你看看这吃的都是啥啊,怎么一样灵食都没有,这可不符合你的身份啊。"说着,还瞥了叶崇一眼。

沐灵儿冷冷地说道:"石达,你搞错了吧,我可没有什么身份,我只是学校的一名普通的学生,还有,叶崇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朋友,请你放尊重点。"

被叫做石达的男生听了后倒也不生气,故作潇洒的笑了笑,说道:"好吧,既然是灵儿的朋友,那也就是我的朋友,大家就一起吃吧,不过不知道能否给我个面子,你坐过来这边,让我坐过去你那里呢。"

果然有个太漂亮的朋友,就是容易被找麻烦呢,叶崇笑着看了看沐灵儿。

"如果我说不呢。"叶崇无视了石达,淡淡地说道。

"那就只好让我亲自把你屁股挪个地方了,不过这次可不是在椅子上了,而是地上!"石达冷笑道,石达握紧的拳头上闪烁着深褐色的光芒,同时对叶崇挥了挥。

"石达,你想干嘛,这里是食堂,你还想动手不成!"沐灵儿见状也是忍无可忍,恶狠狠地盯着石达,双手也摆出了攻击姿势。

"当然不会,我可没有这么蠢,我会把他扔到演练场上,然后再狠狠揍他一顿!"石达丝毫没有收敛,反而放肆地笑道。

"哦?上一个说要在演练场上揍我的人已经被我送进医务室了,你也被我送一程吗?"叶崇的双眸中寒芒一闪,掌心映出了一抹红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