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可是,叶崇环顾了四周,发现大家都在自顾自地做着自己的事,看不出有谁的注意力在他身上。

难道这种感觉也是沐灵儿带来的吗!可这……怎么可能呢?

叶崇盯沐灵儿,半天没说出话来,后者神色不改,反而疑惑地问道:"怎么啦叶崇,你的表情怎么看上去这么难受?"

"哦……没什么,突然有点不舒服。"叶崇苦笑了一下,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就算是沐灵儿,他相信她也不会让自己感到如此痛苦的压迫感。

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好像是第一次有了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如果不是沐灵儿在恶作剧,难道是有人在偷偷针对自己吗?

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什么答案来,叶崇有些烦躁的挠着头。

这时,沐灵儿似乎是看出了叶崇的状态有些不对劲,便拍了拍后者,轻声问道:"叶崇,到底怎么啦?"

叶崇只好把刚才那种奇怪感觉给沐灵儿大致描述了一遍,毕竟多一个人多一份思想,多一点得出答案的可能性嘛。

况且沐灵儿冰雪聪明,说不定她真能够给自己答案。

沐灵儿听完后摸了摸下巴,沉思了一会道:"如果我没猜错,你刚才就是被别人使用了元素掌控,而且是水元素的元素掌控,可是班里连拥有水元素之力的学生都没有啊。"

"元素掌控还可以这么用?"这真是令叶崇有些瞠目结舌。

"是啊,周围的元素虽然不可以直接造成伤害,但却可以通过元素掌控给人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沐灵儿说道。

"啊!刚才你给我讲的藤哲老师上课时用木元素给人的影响,这不就是一样的吗!"叶崇突然想到了这点,猛的一拍大腿道。

这不就是万变不离其宗吗,不管它有多少种变化,归根结底还是元素掌控啊!

看着叶崇如梦初醒的样子,沐灵儿别过头去,露出了一丝神秘的微笑。

"那灵儿,所有的元素都可以进行元素掌控吗?"叶崇急于确认道。

如果是这样,那么五大元素都可以为自己掌控的话,这样的威力,啧啧,真是想想都美啊。

"想什么好事呢你,只有对自己拥有的相应元素才可以进行元素掌控,要不然小心受到元素反噬,偷鸡不成蚀把米!"看着叶崇那眉飞色舞的表情,沐灵儿就不难猜到他心里打的什么主意。

"啊,这样啊……"叶崇被泼了一盆冷水,有些失望地道。

"不过灵儿你知道的还真多啊,明明我们年纪也差不多大,感觉你就像一个百科全书一样,啥都知道。"叶崇有些佩服地说道。

"没什么,我只是喜欢学习,这些都是我从大人们口中偶然听到的,于是就记了下来。"沐灵儿淡淡地回复道。

"同学们好,准备上课啦。"一个甜甜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是程莹老师。

由于昨天只有叶崇一个人学会了"治愈术",所以今天的功法课仍旧是在教治愈术,程莹还以为叶崇已经学会了,于是便让他选择自由练习或者继续复习治愈术。

就这样,一节功法课就这么平淡无奇的过去了,迎来的是上午的最后一节课,也就是昨天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历史课。

历史课上,藤哲讲述的是艾斯城的历史,这些叶崇早就听木霓讲过了,于是叶崇便把注意力放在了藤哲老师的元素掌控上,看能否窥其皮毛。

于是,叶崇上学以来第一次做别作就是在历史课上练习元素掌控。

或许叶崇真的是属于那种天赋型选手,在仔细感受了藤哲对课室里木元素的掌控之后,叶崇在摸索中居然真的能让自己的周围的木元素有了丝丝的减少。

沐灵儿天生对木元素十分敏感,她敏锐的捕捉到了叶崇座位附近的木元素有了一丝的变化,并且根据元素品质推断这并不是藤哲老师所带来的影响,难道是叶崇?

于是沐灵儿开始把注意力投入到了叶崇那一块,不久之后她就确认了叶崇确实是在尝试学习元素掌控,并且还小有成效。

没想到啊,叶崇才觉醒不久,居然就能进行元素掌控,虽然叶崇只能让自己周围的元素减少,还不能对别人造成影响,但这还只是他第一次接触,就能做到如此程度了,自己能做到这点是因为体质特殊,叶崇可就真的才是天资聪慧了。

就在沐灵儿还在观察叶崇,而叶崇还沉浸在练习元素掌控的时候,两人的耳边突然传来"砰"的一声,把这二人都从自己的世界里带了出来。

"你们两个适可而止啊,一个在发呆,一个在看着别人发呆,还有没有把我这个老师放在眼里!"藤哲生气地拍着桌子。

明明昨天叶崇这小子还说自己喜欢历史,还挺讨自己喜欢的,今天就开始开小差了,真是太令自己心寒了!

还有这个沐灵儿,不要以为自己是全班第一就可以……

好吧,别人是全班第一,这还能有啥好说的。

想到这里,藤哲心里更加无奈了,于是一改之前的温柔形象,对叶崇呵斥道:"既然你的心思不在课堂上,那这节课你就出去听好了!"

叶崇顿时感到胸口一闷,压力倍增,竟然都无法出言辩解。

难道这也是藤哲老师的元素掌控?!

就这样,叶崇都机会解释,就被藤哲一把拎了出去罚站。

叶崇才站在外面没多久,课室门又被推开了。

难道是老师大发慈悲决定放我一马了吗!

叶崇赶紧把头凑了过去。

"哎呦!"一个声音痛苦地叫着。

叶崇此刻也十分难受,但他还是忍着痛去望了一眼声音的主人——是沐灵儿!

当叶崇将头伸出去的时候,正好门内的沐灵儿也走出来,由于两人的身高相差无几,所以两人的头与头来了个"硬碰硬"。

"好啊你叶崇,本小姐申请特地出来陪你一起罚站,你就是这么对我的!"沐灵儿恼怒道。

"不好意思啊灵儿,我以为是老师呢。"知道是自己做错了,叶崇也顾不得自己的疼痛了,赶紧用手在沐灵儿受伤的地方揉了揉。

沐灵儿见叶崇如此主动的安慰自己,刚才的怒火早已不浇自灭,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羞涩,望着叶崇的目光也在不断躲闪着。

自己这是怎么回事,赶紧推开他才对啊!

叶崇倒是没注意到自己的举止有什么不当,他心里只是单纯感到很抱歉。

"够了你们两个,我让你们站出去可不是给机会你们打情骂俏的!"藤哲愤怒的声音从沐灵儿的身后传来,一双恶狠狠的眼睛正死死地盯着叶崇。

二人也都同时意识到了什么,赶紧在走廊上以立正姿势靠墙站好。

叶崇低头望了望刚才摸过沐灵儿的那只手,感到有些失神。

等到课室门被藤哲一把关上后,叶崇开口对沐灵儿歉意地说道:"对不起啊灵儿,你好心出来陪我,我还让你受伤了。"

"没事的,你不是故意的就行,这点小伤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一下子就好了。"沐灵儿不以为然地说着,然后伸手摸了下刚才被叶崇撞到的额头,额头上的红肿一下子就恢复了。

"来,把头伸过来,我帮你也治疗一下。"沐灵儿对叶崇说道。

叶崇乖乖地把头伸了过去,沐灵儿用手摸着他的额头,看着叶崇那副做错了事的样子,沐灵儿不禁扑哧一笑,道:"真的没事啦,别放在心上,我刚才也就是开了个玩笑。"

虽然叶崇心里还是有点过意不去,但既然"受害者"本人都这么说了,他再说什么的话就显得有些矫情了。

短时间的沉默后,叶崇巧妙的换了个话题,"灵儿,你刚才用的就是真正的治愈术吗,我这半吊子"治愈术"果然跟你没法比。"

说完,叶崇还对沐灵儿比了个大拇指。

沐灵儿嫣然一笑,摆手道:"不是哦,治愈术我还没练会呢,这也是我的元素掌控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