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理论课后,木元素初级班上的同学似乎对修练更有动力了,毕竟孩子们都是充满好奇心的,谁不想早点接触到新的事物呢?

可同学们的激情逐渐退却后,有些同人也开始留意到了一件被他们无意中给忽略的事。

"诶,刚才祝逸老师是不是说叶崇对战李荣是靠实力取胜的?"有人不太确定,悄悄地对他身边的同学低语道。

"好像是啊,那这叶崇确实是厉害,明明昨天只是个被大家嘲笑的菜鸟,今天居然可以打败李荣了都,而且还是一招制敌!"后者回忆了一下,接着赞叹道。

顿时,叶崇的周围多了许多对此感到好奇的人,他们将叶崇围在中间,接二连三地问道:"叶崇你再用一次那招给我们看看好不好。"

"是啊是啊,我们想再看看这招的威力。"

"快点叶崇,你别告诉我们这招只能用一次啊!"

起哄的人越来越多,弄得叶崇也是有点应接不暇,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

好在这时一只细嫩的小手拉住了叶崇,硬生生地把叶崇从人群中拉扯出来。

叶崇长舒一口气,感激地望向沐灵儿,随即扭过头去,对刚才的围观人群说道:"想让我用这招可以,但是我这招一出,就必定有人受伤,你们谁愿意牺牲一下?"

叶崇一脸坏笑,实在是看的人脊背发凉。-

"呃……,下次,下次一定。"人群都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退。

开玩笑,谁愿意去做这牺牲品啊,李荣的下场他们又不是没见到!

就这样,叶崇终于成功脱围。

"行啊你,唬起人来一套一套的。"沐灵儿笑着拍了拍叶崇的肩膀。

"没有啦,基本操作。"被沐灵儿夸赞,叶崇小得意了一把。

"对了灵儿,现在课间还有点时间,你要不给我讲一下藤哲老师的独门绝技呗。"叶崇想起了昨天沐灵儿给他卖的关子。

"行啊,那拿你的那个秘密来换。"沐灵儿吐了吐舌头,调皮地说道。

"啊,这个……"叶崇感到有些手足无措。

不是他不愿意告诉沐灵儿,是他现在还不能说啊!

"好啦,逗你的啦。"看着叶崇那慌张的样子,沐灵儿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

"其实藤哲老师的这个秘密在我们班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了,藤哲老师虽然只是中阶,但凭借他出色的天赋,他对木元素的理解程度比有些高阶的元素师还要深入一点。"

"他平时呼吸吸入的可不单单只是空气,还会参杂一些木元素,虽然他不能向高阶元素师一样将木元素化为自身的能量,但是却可以以自身为媒介,让木元素通过自身释放出去。"沐灵儿说道。

"既然自身只是作为一个媒介,那说明环境中的木元素既没有多也没有少咯,那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叶崇还是一头雾水。

"你说的没错,环境中的木元素确实没有多也没有少,但是你只关注了始末,却忽略了过程,藤哲老师是先让环境中的木元素减少了,再让其增多。"

"就像当你渴了的时候喝水,是不是比你一直喝水更为舒爽?这就是体内水元素由少到多的过程,放在环境中也是如此,我们的身体一直在不由自主地接触着环境中的元素,所以一旦环境中的元素含量有什么变化,我们也能明显的感觉到。"

"而木元素的合理运用就可以给人带来舒适感,藤哲老师就是利用了这一点,只要他一说话,就会通过吸气吐气来改变环境中的木元素含量,虽然始末不变,但却让这个过程有了一个元素差,这就给我们带来了一种藤哲老师的声音具有魔力的‘错觉’"沐灵儿笑着给叶崇解释了一遍。

"那,这不是藤哲老师的秘密吗,灵儿你怎么知道的这么详细啊?"叶崇听完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于是不解的问道。

"不只是我哦,全班都能把我刚才说给你的话复述一遍。"沐灵儿捧腹笑道。

"哈?"叶崇心里更加疑惑了,这是为什么?

看着叶崇那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沐灵儿"噗嗤"一声,笑道:"哈哈,因为这是理论课的内容啊,之前黎彬老师特地花了一节课时间为我们揭秘藤哲老师声音的秘密,藤哲老师知道后也是十分无奈了,他估计也没想到他的一个小把戏居然会被黎彬老师特意拿出来开了一节讲解课。"

叶崇听到后也是笑了,自己的小聪明被同行当着学生的面给揭穿了,藤哲老师那时候的表情应该也是挺丰富的吧。

"不过藤哲老师确实是很有本事的,他这个方法虽然能被揭穿,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够模仿,因为这个确实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对元素不够理解的人是做不到的。"沐灵儿虽说把这件事当做玩笑,但对藤哲还是一脸佩服的。

"踏入高阶的话应该都能轻而易举的做到吧。"叶崇不明所以,如果高阶元素师都可以的话,那么这也没有沐灵儿说的这么稀奇啊。

"高阶元素师虽然可以通过吸收能量再释放,达到类似的效果,但这其中终究会损耗一些元素能量,所以像藤哲老师这样完全不损耗能量,又能达到完美的效果,这可就不是一般的高阶元素师能做到的。

"所以啊,元素掌控这种事,还是要看个人的天赋。"沐灵儿解释道。

"哦,原来如此。"叶崇恍然大悟道。

"那你可以吗?"叶崇还记得艾琳说过沐灵儿的天赋还在她之上,于是试探着问道。

"我当然……你猜。"沐灵儿在说出答案前来了个话锋急转。

"呃……"叶崇知道沐灵儿是在报复自己没有告诉他自己元素之力的秘密,于是也不好多说什么。

"哈哈,这也不算我的什么秘密啦。"沐灵儿像是知道叶崇心中所想,大大方方地说道。

话音刚落,叶崇就感觉到了一股温暖的力量将他包裹住。

这是!!!

叶崇不敢相信的望着沐灵儿,后者则对他调皮地眨了眨眼。

"天呐,不是说高阶元素师都不一定能做到的吗?"叶崇一脸震惊地说道,本来只是顺口一问,没想到沐灵儿真的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做到了。

"话是这么说,可谁让本小姐天资聪慧呢。"沐灵儿毫不谦虚地回道。

"好吧,算你厉害……"叶崇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你不要以为这个只有这点用处哦。"沐灵儿又神秘地说道。

"啊?那还有什么用处?"叶崇赶忙接话。

"自己想去。"沐灵儿哼了一声,便笑着跑开了。

"果然还是在报复自己嘛……又吊住了我的胃口。"叶崇无奈地笑了笑。

回到座位上后,叶崇还是忍不住凑到沐灵儿身边,好奇地问道:"那这一招叫什么名字啊?"

沐灵儿笑着回应道:"这个嘛,黎彬老师说,这叫做元素掌控,是要看天赋的哦。"

虽然沐灵儿是笑着回应的,但是叶崇此刻的心里却莫名的感到了一种压力,而且是确实存在的一种压力。

怎么回事!

叶崇捂着胸口,慌忙望向四周。

该死,难道是有人在针对自己!

这种压抑的感觉,就如同深入海底时,四周幽闭的黑暗所给人带来的痛苦的窒息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