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

昼龙用意念控制着自己的龙毫,使它们自然断落,落下的龙毫就像一株株荧光稻草,发出生机勃勃的光,只是断落的同时,储存在龙毫中的生命能量也开始逐渐流失。

这种能量无法直接暴露在宇宙中,因为来自四面八方的火元素会敏锐捕捉到这种能量,加以侵蚀。

所以随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的生命能量也在宇宙中化为虚无。

"快,快把它们插入土中,土壤中的土元素来源于你的躯干,与你龙毫中的生命元素最为契合,把它们放在那里应该就能停止生命能量的流失了。"羽凰见状,急忙催促道。

昼龙听到也是赶紧将龙毫插入土壤中,结果正如同羽凰所说,将龙毫插入土壤后,生命能量就停止了流失,并且龙毫还开始主动吸收环境中的光元素来补充自身。

"这个有点意思啊,居然还可以将元素进行转换!"羽凰看到后也是啧啧称奇。

"看来,这几种元素的存在都是有它们存在的意义,不过我们也没办法理解太多,我能隐隐感觉到在这几种元素之上还有一个叫时间秩序的法则之力,若是能加以掌控,那无疑会大大增加我们对元素的理解力,可惜这是我们现在没办法接触到的层次。"昼龙遗憾地说道。

"是啊,看来我们能做的目前也只有这些了。"羽凰也缓缓点头道。

"嗯,你们可以离开了,接下来就交给我好了。"一个清脆的声音冷不丁地出现在了两神兽的意识中。

"谁!"

两神兽同时大喊,这里除了它们两个不可能还有别的生物才对!

"别紧张,我是元素之灵,我叫亚女,当五大主元素共同出现时,我就会自然诞生,我的使命就是接管这里,为这里的生命赋予灵识。"亚女耐心解释道。

两神兽闻声望去,只见一个与昼龙和羽凰完全不同的身影出现在了祂们面前。

亚女的身上就像是穿上了一帘纯白的瀑布,乳白色的光晕在她的身上不断闪烁着,周围的水雾似是给她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使得两神兽根本无法看清她的神态,只能大致揣测她的模样。

"你怎么会凭空出现在这里。"昼龙疑惑道。

"不,我不是凭空出现,元素皆有灵,是五大元素之灵共同孕育了我,我才能化形出现在你们面前。"亚女说道。

"你所收到的使命是五大元素之灵告诉你的吗?"羽凰盯着亚女那闪烁着的身体,忽然问道。

亚女犹豫了一会,说道:"是的。"

羽凰听到后低头沉思了起来,头上的翎冠在剧烈的摆动着,体现出羽凰此刻的内心的焦灼。

亚女望着羽凰和昼龙,又开口说道:"其实我还收到了一个指示,元素之灵希望你们可以离开,往宇宙深处探去,并且创造出更多这样的星球,当你们完成创造后,会有像我一样的元素使者出现,如果你们某天发现自己所处的星球能够再次看到这颗母星的时候,你们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呵呵,做自己想做的事吗,我们还能够做什么呢,羽凰心想。

不过通过亚女先前所说,有一个疑问也许可以被解答了。

祂们所接收到的指令也许就是元素之灵在冥冥中传递给祂们的,这也难怪自己和昼龙的身躯就恰巧蕴含着五大基本元素。

"我们明白了,那接下来就交给你了,"昼龙开口说道,"我们就先离开了。"

“请等一下,我需要你的一根龙须,”亚女对昼龙说道,“里面的生命能量能使这个星球变得更加繁荣,也能更好的稳定这个星球的元素波动。”

"拿去吧,反正有另一根龙须在,不久就可以重新长回来的。"昼龙大方地说道。

"谢谢,你们现在所做的一切,不仅是为了这个星球,也是为了自己。"亚女诚恳地说道。

为了自己?昼龙和羽凰对视了一眼,但终究没有继续发问下去,它们心里能敏锐的感觉到自己并无法得知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只有那冥冥之中的时间法则才有可能告诉它们答案。

于是,两神兽向亚女致意之后,又不舍地望了望这个祂们刚刚费劲心思创造出来的星球,随后摆了摆头,对视一眼,一同往宇宙深处探去。

......

宇宙中

"羽凰,我想这个世界并没有那么简单,我们的出现和她的存在也许并不是什么偶然。"离开后,昼龙意味深长地对身边的羽凰说道。

"嗯,我也有这种感觉,但是我们现在也没办法去进一步了解,只好先完成自己的使命后,再来好好探索这个世界了!"羽凰说道。

呵,使命吗,这为什么会就是我们的使命呢。

两神兽心里不约而同的想着。

......

亚女将昼龙的龙须插入了土壤之中,霎时间,以龙须为中心,无边的绿色在地表上疯狂蔓延着,铺天盖地的草本植物席卷了地表上全部的岩石层,龙须强大的生命能量使得海洋的深处都漂浮着淡淡的绿光,产生的气泡就像是海洋在呼吸一般。

其中,越靠近龙须的植物生长的越茂盛,越高大,而龙须则直冲云霄,并且还在往下疯狂扎根,吸收着来自地心深处的金元素与火元素,龙须也因此变得金红了起来。

这不仅是在稳定地心的两种元素,更是在利用两种元素强大的能力来补给自身,龙须此刻就像是穿上了一身金红色的铠甲,为自己提供了良好的保护。

不过没过多久,遍布全身的金红色便不着痕迹的隐没在了龙须体内,龙须又恢复了充满生命力的翠绿色,只是这层绿色比先前更加浓厚了几分。

接着,不计其数的生命能量从须冠上喷涌而出,扩散到星球各地,不同地方的植物也因为吸收光元素的程度不同而呈现出了各异的颜色,一瞬间,原本绿油油的一片变的斑斓了起来,植物们吸收着生命能量,同时也在释放出具有多种元素的新能量。

每一份生命,都在尽自己所能来建设这颗美丽的星球。

亚女望着眼前的一片景象,满意的点了点头,接着,她从龙须上取下了一根根毛,亚女向其中注入了自己体内的神秘能量,根毛突然动了起来,扭动着身子,想要从亚女的手里挣脱出去,亚女从容的继续注入更多的能量,根毛逐渐稳定了下来,变成了亚女手中的一根长鞭。

亚女挥动着长鞭,将其中的生命能量与神秘能量混合而成的新能量挥洒出去,这些能量有的落入水中,有的深入到地底,但大部分还是留在了陆地上,接着就不知所踪。

亚女朝空中招了招手,五种元素接踵而至,环绕在亚女的身边,就像是一幅用彩虹勾勒的画卷。

亚女轻轻一握,五种元素便落到了地上,化为了五个小人,他们揉了揉眼睛,视线不约而同地被面前身穿纯白衣裳的亚女所吸引,他们露出了笑容,甜地对亚女喊道:"妈妈!"

亚女慈爱地看着这五个小人,温柔地对他们说:"今日起,我将这颗星球命名为天星,你们五人需要团结一致,将天星变得更加繁荣昌盛,我马上就要离开了,临走前我会给你们每人留下一件信物,信物具有强大的创始之力,如果有一天你们遇到了难以解决的困难,就去找到信物,信物能给予你们指引,我会将信物放在你们诞生的地方。"

五个小人十分不舍,拉着亚女的手说道:"妈妈,我们才刚见面,我们舍不得你。"

亚女的内心被触动了,抚摸着几个孩子的脸,说道:"如果有一天你们认为这颗星球已经被你们建设的足够强大了,那你们可以选择离开这里,去宇宙中找我。"

五个小人点了点头,其中一个红色小人问道:"可是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使这颗星球变得强大起来呢。"

"怎样才算是足够强大呢?"金色小人也询问道。

亚女说:"这些,就要你们不断的去探索,去领悟了,至于什么叫做强大,当这颗星球可以在没有你们的情况下独自面对困境的时候,那——或许就叫强大。"

一天后,亚女离开了天星。

五个小人分别具有着不同的元素能量,于是他们决定到最适合各自发展的地方去,等到自己的地方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再前来相会,金色小人与红色小人共同去了地心深处,绿色小人与褐色小人就留在了陆地上,蓝色小人则去了大海当中。

天星的历史,将由这五个小人开始书写。

……

宇宙中某一处

“我已经离开了天星,以后就要靠您自己了。”亚女面带微笑的对着面前的灰色身影说道。

“嗯,你做的很好。”

“天星么,这个名字真是有意思。”

灰色身影说完,便朝着天星的方向飞去,身影所产生的流光像是将宇宙这一片黑幕给硬生生的撕开了一道口子,但接着又迅速隐没在了宇宙的无边黑暗当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