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亚女离开后的几千年里,她的五个孩子利用自己的元素之力,在天星上兢兢业业,逐渐发展起了五大元素部落,这五个孩子也褪去了儿时的稚嫩,扛起了担当,成为了五个部落的首领,他们借自己所拥有的元素之力取了相应名字,分别为:

金域——銘

木域——棂

水域——淼

火域——烬

土域——墩

在五位首领的带领下,部落逐渐强大起来,他们慢慢摸索,直到探寻至天星上的每一片土地,同时根据自己部落的需求将天星划分为五大部分,直接由五位首领管制,世人称其为五域。

尽管五大首领已经在天星上度过了几千年,但他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刚出生时母亲对他们说的话——当这个星球在没有他们的情况下也能独自面对困境的时候,他们就可以离开天星,去宇宙中寻找他们的母亲——亚女。

终于有一天,烬耐不住寂寞,把其他四域的首领召集起来,对他们说:"几位兄弟,我们已经在天星上待了几千年,几千年来,我们无时无刻不忙碌于事业当中,我自认将天星打理的也算是井井有条,我们的族人们都具有着各自的元素之力,族内上至长老下至孩童都全身心的为族内做着贡献,近年来更是不乏一些可造的年轻一辈,可以说,在我们的守护下,天星已经变得很强大了,我认为时机已到,我们完全可以去寻找母亲了,不知几位兄弟怎么看。"

听完后,銘率先开口道:"我认为烬说的有道理,都已经过了这么多年,我还是日日夜夜都在为部落操心着,我也感到很疲倦了,我想我们是时候去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棂听了之后并没有急着开口,而是沉思了一会,才说道:"可是,这个星球真的已经足够强大了吗,在我看来,我们域内仍有不少人并没有那么的团结,经常互相挑衅着,还有些地方不时会发生冲突,我很担心..."

说着,棂不自觉地往烬的方向瞥了一眼。

淼打断说:"棂哥,人各有异,就连我们之间都不时会有些争执,更何况那些小辈,我反正赞成烬的说法。"说完,淼大手一挥,慵懒地靠在了椅子上,显然是不打算再参与接下来的讨论了。

他已经把话说的很清楚了。

听完几人的看法与意见,墩作为五人中公认的领袖,站起了身,对四人微微颔首,示意他接下来要发言了。

墩是五人中最沉稳与最有领导力的一位,在以往的会议中,都由墩最后进行总结,他的意见与看法会起着很大的说服力。

墩严肃地说道:"几位兄弟,你们的想法我都已经清楚,说实话,自母亲离开以后,我每时每刻都在琢磨着母亲留给我们的话,经过我的思考,我认为母亲所说的意思应该是让我们在认为合适的时候离开天星,毕竟不放手的孩子是长不大的,就像母亲早早就离开了我们一样,如果天星永远都在我们的庇护下,那我们就永远不知道天星是否有足够的能力自保,所以我觉得...我们也是时候离开了。"

棂听到后猛地望向了墩,唇齿微张,显然是还想要再说些什么,但既然连墩都这么说了,而其他几位兄弟的意愿又已经很明显,所以棂杵了好一会儿,终究还是没有开口。

墩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对棂说:"棂弟,我能理解你的担心,木域的人口最多,管理起来也十分麻烦,这些年也是辛苦你了,我知道你是担心木域中的有些人在我们离开后为非作歹,其实我也有同样的担心,既然如此,我有个提议,我们可以在各自的部落中留下自己一部分的本源之力化为护域圣兽,有了护域圣兽,我相信这些小辈们也弄不起什么风浪。"

棂听了墩的话,脸上也顿时神采飞扬起来,棂自己当然也是很想离开,试问谁不思念自己的母亲呢,可是域内大大小小的事一直使得他难以脱身,他就如同木域的顶梁柱一般,没有了他的木域,他实在是不敢想象,不过现在让自己困扰的问题一下子就被墩解决了,怎么能令他不高兴。

棂急忙对其他四位说道:"这个办法好,几位兄弟,那我就赶紧回去操办了,保持联系,我先告辞了。"说完,便匆匆踏风而去了,连桌上的茶水也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

其他几位见到棂这幅样子也是哈哈大笑起来。

终于,可以离开这里了!

他们真的是太寂寞了!

想到这里,剩下的四人不约而同地露出了一抹微笑。

墩开口道:"那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五日之后,我们召集族人在永恒圣树下集合,交代完最后的事,我们就离开天星!"

......

五日后,永恒圣树下

永恒圣树是天星上少数不从属于五域的地方之一,那里的生命能量极其浓厚,平时只有五域内最顶尖的人才才能前往此地进行修行,不管你所拥有的是什么元素之力,只要你前去修炼,那里的能量都能感应到你体内的元素,从而转化为对应的元素之力。

就算不去修行,光是呼吸几口永恒圣树周围的空气,都能让人神清气爽,如果能长期生活在这里,更是能延年益寿。

光是这点,就足以说明永恒圣树的珍贵性。

而现在,各域首领居然把大家都召集到了这里,众人心里都纷纷猜测着难道是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永恒圣树的根蔓延几百里,各域人民就按照实力强弱由近及远的靠着永恒圣树的根部坐着,五位首领分别站在永恒圣树的树干上,俯视着各域的子民们。

等到永恒圣树下的最后一个席位也被填满时,墩大手一挥,无数的土元素从墩的手中喷涌出去,从永恒圣树树冠开始,一直扩散到人群的最外围,接着,淼也释放出少许的水元素,并且控制着这些水元素朝土元素层冲去,但这些水元素却并没有破坏掉这些土元素层,而是准确的落在了其中元素联系最微弱的地方。

之后,土元素依靠着水元素形成的纽带,完美的拼接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隔离罩。

隔离罩形成后,墩缓缓开口道:"亲爱的子民们,你们好,自五域成立以来,这是第一次召开五域大会,我相信大家心里一定有很多疑问,那我就开门见山,直接明说了,我——土域首领,代表剩下四位首领,向大家宣布,我们即将离开天星,去探索最深奥的宇宙,希望大家在我们离开的时候,能够团结友爱,用心去打造一个和谐的社会。"

尽管墩的声音不大,但通过隔离罩将声音不断地反射传递,还是清晰的落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

树下的人们顿时炸开了锅,黑蒙蒙的一片不断地上下起伏着,这一刻,他们的内心中有不安,有惊讶,有好奇,人们议论纷纷,商量着接下来的日子该如何是好。

没有了五大首领的庇护,他们的安全该由谁来保障呢。

五位首领望着树下躁动纷纷的人们,心里暗自摇头,果然,子民们对他们的依赖性太强了,这样下去,人们就像在薄冰上生活,如果有一天冰化了,他们就会被无情的淹没,而拯救他们最好的办法就是教他们如何在水中生存,在各种逆境下成长,天星上的人民才能强大起来,天星也才能强大起来!

墩又开口道:“大家不用担心,在我们离开后,我们会留下护域圣兽,圣兽具有着我们五成的功力,相信它们能够很好地保护你们,域内的事务也都将由域内有杰出能力的人负责,所以大家其实不必过于担心。”

听到这些,树下的人们渐渐平静了下来,其实他们最关心的还是自身的安全,如果连安全都得不到保证,还有什么资格去谈未来呢,毕竟在天星上,还存在着一个让五域首领都有些担心的地方——魔兽深渊。

这时,烬走了出来,握紧了拳头,诚恳地说道:“希望大家在我们离开时能够做到互相帮助,五域皆为一家,大家也都看到刚才水域和土域两位首领的神通,这只靠一位首领是没办法做到如此完美的,有了水的粘合,土元素之间会变得更加紧密,土块之间也会变得更加牢固,其他的元素也是如此,只有五域之间相互扶持,相互信赖,才能共同进步,希望某些人不要想什么一种元素至上的想法,每一种元素都有其存在的意义,每一种元素的极致都是十分强大的!”

最后一句话,烬还特地将视线停留在了树下的某个位置,明显的是对着树下的某个人来说的。

“好了,在安排好最后的一些事情之后,我们就会离开了。”墩说道。

“那么,大会结束,各域人民可以回去了,希望大家能谨记我们的叮嘱!”

三天后,五域首领悄悄地离开了天星,毕竟该交代的都已经交代了,相信族人们看到护域圣兽的时候,就已经明白了。

...

宇宙中

棂望向烬,说:“没事吧,你族里的那位,还有魔兽深渊。”

烬犹豫了一会,说:“没事的,虽然他思想有些极端,但毕竟内心还是善良的,至于魔兽深渊,有着护域圣兽在,谅它们也不敢冒然侵犯我们。”

棂的内心还是有些不安,他故意落后了其他几人一步,悄悄地从体内剥离出了一道亮绿色的光芒,将这光芒弹指射向天星后,棂这才放心的离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