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人心有余悸的走出了绿萝店。刚出门,朝颜说:“小肚子。”杜飞说:“朝颜,先别说,到我家再说!”朝颜点点头,三人骑电车一路狂奔。

“小英,出来吧!今天先谢谢你又帮了我。能给我们介绍介绍那个绿萝吗?”三人回家后杜飞连忙叫出了小英,杜飞也顺便把客厅的轩辕爷爷也拿了上去。

“这个绿萝我感受到了和我一样的气息。但是,它的能力和我的不太一样,从今天的发现来看,它的能力主要侧重于精神力方面,能够让人产生幻觉,也能和我一样能产生分身,但是我们的分身用处不大一样,我的分身是我和其他生物接触的媒介,能让我更容易和拥有我的分身的生物沟通。而她的分身好像更像是一种工具,通过制造幻觉或者噩梦吸收人的精气神!然后从那些分身传输给她。”小英跟他们科普道。

“那今天你也没用你的蒲公英就和我们沟通了呀?”朝颜问道。

“你们都有我的印记,我可以强制沟通,只不过很浪费能量!”小英解释道。

“俗话说‘一个绿萝7个鬼’绿萝是喜阴植物,喜欢在阴凉地方生长。也许神性融合到你们体内,因为你们植物的属性不一样而分化出不同的异能吧!”轩辕老爷爷在三人心里说道。

“轩辕爷爷,世界上真有鬼吗?”朝颜好奇的问道。

“怎么说呢。你们理解的鬼和我理解的鬼有点一样。你们口中的鬼拥有超能力,上天入地,呼风唤雨,无所不能!那其实都是假的,老头子我活这么长时间也没看见一位。而我眼中的鬼,它其实是一股能量,一股带有人或者动物甚至是其他生灵的生前某种执念的阴属性的能量,它和同样看不见的电,磁,差不多。只不过是它有生前的执念,但是这股能量也会随着时间流逝慢慢的消失殆尽。因此,鬼其实很弱小,我记得我跟小飞说过‘人是世界上最厉害的生物’你们要相信自己!”

“轩辕爷爷这么一说,我倒不害怕了。还真是恐惧源自未知。真的了解了,就没什么可怕的。不过,那个绿萝是属于什么?是鬼吗?还有那这个绿萝怎么办?咱们管不管?要不报警?”王林说。

“报警?报警怎么说啊!说她能吸食人精气神?让警察去抓她?管是一定要管,想想张老师被她折腾成什么样子了?想想咱们去店里看见人们的表情?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后果一定很严重!可是怎么管呢?咱们连他的弱点都不知道?小英,你知道她的弱点吗?还有轩辕爷爷你知道她的弱点吗?”杜飞道。

小英说:“只要找到她的本体的话,就跟你们除草的方法一样,她本质还是颗植物,如果她能跟我一样出窍,也就是转化成纯能量体的话,那我就不知道了。”

轩辕柏说:“能量体的话,参考对付鬼的方法,比如黑狗血啊,符咒啊,桃木剑之类的。至于咒语嘛,大部分都是骗人的,再说到时一着急忘了还不如不知道呢!”

“非得是黑狗?黄狗的行不?”王林问道。

“别的也行,就是没有黑的见效快。”轩辕柏说道。

王林阴恻恻的说:“狗血就交个我了,杜飞你帮我个忙,咱们给‘福尔摩斯’放点血!”

朝颜惊讶地说:“你确定?你确定你下的了手!”

“整天克扣我吃的,它下的了嘴?”王林反问道。

“除草剂,朝颜你家还有吗?要那种最毒的,一瓶药能把大树毒死的。”杜飞对朝颜说。

“应该有,上次你用的时候还有两瓶呢!”朝颜答道。

“那就这样决定了,咱们先把东西准备齐了,等星期天咱们再去一趟!”杜飞说。

第二天,王林家。“小摩摩,快点过来,哥哥我给你点好吃的,乖!听话!过来!”灰头土脸的王林从桌子底下爬出来对着福尔摩斯笑着说。

杜飞吐槽道:“你给它说话前能把刀拿下来不?它又不傻,它要是傻的话能把你看的死死的?”

“它要是傻得话,我今天还下不了手呢!家里的食物,这个吃货竟然比我吃的还多,我在家里的地位竟然不如一条狗,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他们亲生的!快点过来,福尔摩斯,要不然这块牛肉就是我的了!”王林把菜刀放到了桌子上,拿起牛肉就往嘴里塞。福尔摩斯看到后赶忙跑出来对着王林大叫。王林不理,福尔摩斯就往王林身上扑去。这时王林一下子保住了福尔摩斯。一副小人得志的说道:“小样,跟我斗?小飞,快来帮忙!”

杜飞赶紧跑过去抱住了小狗,王林拿起了菜刀。边走边说:“小摩摩,没事的,哥哥我只要一点你的血,乖,听话,我就要一点点!”

福尔摩斯看见王林走过来。忙挣扎起来,看到王林手里的菜刀愣了,嘴里的牛肉也掉了,突然乖乖趴在地上。嘴里呜呜的小声叫着,眼睛一脸无辜的看着王林。一人一狗就这样大眼瞪小眼的有半分钟,王林一屁股坐在地上,“奶奶的,别装可怜了。搞的像我要宰了你呢!”

王林抬头对杜飞说:“算了,下不去手,我知道市区西边郊区那里有一家狗肉店,咱们去那里买一点吧。”

杜飞也不忍心对福尔摩斯动手,两人便出了门向狗肉店奔去。“我说,胖子,你真的确定这里有吗?你看这里方圆几里地连个房子都没有,你确定有人会来这里吃饭!”

“应该吧,我也是听别人说的,我没有来过,听别人说这家狗肉很正宗,味道好极了,只不过我们一家有福尔摩斯,对狗肉比较忌讳。这只破狗,你看看为了它,我王林放弃了多少!”

“行了行了,咱们再找找吧。这边这边,这里有个饭店!”杜飞指着前面说。

两人一车来到了饭店,“永福狗肉店,对了!就是这里。”饭店房子有点简陋,好像很长时间都没装修过了,招牌也是破破烂烂。推开门一看,人声鼎沸,好家伙屋里坐满了人,一个个都吃的红光满面的。王林咽了口口水对老板说:“老板,你们这里有狗血吗?黑狗的血,我要新鲜的!”

“你也不看看我是干啥呢?咱这啥没有,就是有狗,黑狗?今天刚宰了一只,你等会,我看看有没有,有的话给你接点。要多少?”店老板说。

“越多越好!”王林道。

不一会店老板出来了,手里拿着一个袋子,老板说就这么多了,两人接过后付了钱就回去了。

回到家里,朝颜也把除草剂拿过来了。三人计划了一番,决定明天趁放假再去一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