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四人捂着肚子扶着墙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张老师说:“现在下午四点多了,已经是最后一节课了,你们也别去班里了,来我宿舍坐会就放学了。”王林忸怩着说:“这么快?我还没做好心里准备的。”张老师还没明白过来的时候,杜飞就踹了王林一脚,说:“别耍宝了!“朝颜见了也踹了王林一脚,嘴里还嘟囔着:“整天就知道吃,吃吃!”张老师看见了说:“替我踢他一脚,今天可真是把我吃吐了!”

四人就这样步履蹒跚的进了张老师的宿舍,张老师宿舍是学校统一安排的。刚打开宿舍门,一股凉气扑面而来。朝颜不禁打了个冷颤,朝颜说:“张老师,你屋里感觉很冷啊!”

“嗯,确实有点。估计是就我自己一人住,人气太少了。我这不上个月买了两盆绿萝,让我的宿舍多点生气!来,这里坐。宿舍地方有点小。”张老师进屋后就去找凳子,找了半天,也就找到了2个凳子,她便让朝颜坐在了床上,问到:“你们喝水吗?”

“不了,张老师你也坐这休息会吧,我现在什么也不想吃不想喝,而且我一想到吃和喝就想踹死胖子的屁股!”

杜飞坐了下来借着这个机会打量起了张老师的宿舍,这是他第一次去女生宿舍,还是学校的校花级别的老师的宿舍,杜飞也挺好奇的,看了看,挺普通的,张老师宿舍很干净整洁,也就粉色床单和枕头上有2个粉色布娃娃显示着女主人的身份。杜飞往窗户那里望去,也许是因为学校人太多,张老师窗户上有2层窗帘,里层是纱而外层是很厚的紫色的厚布。因为是白天,张老师只拉了一层薄的窗帘。窗台边上有几盆绿萝长得青翠欲滴,煞是好看。

张老师听了朝颜的话说:“朝颜,你们三个的关系不错啊!”朝颜有气无力地说道:“我们三个一起上的小学,初中,又升到了同一所高中,我是他们的班长,自然得多关心关心他们两个弱智青年,这两个一个比一个不省心,你看这个胖子一听到吃就会变成一头记吃不记打的猪,这位呢?前两天想尝尝飞天的滋味,从二楼跳下来,崴脚了。非得让人家医生给他开3个月的假期,要不是今天有您的课他还在家里窝着呢!”

“张老师,你这屋子也太冷了吧,你说你晚上做噩梦,还经常遇见鬼压床,估计跟这温度也有关系!我以前听到个偏方,你可以试试,当你感觉鬼压床的时候,试着把全身的力量集中在一个地方,比如手指,然后尝试着一点点的动起来。”

杜飞正说着,小英出来了。飞了出来说“小飞,我感受到了我同类的气息!”说着在屋里飞了一圈,最后停到了那两盆绿萝边上,看了一会,又在绿萝边上转了一圈疑惑的坐在了绿萝上面说:“奇怪了,我就是在这颗绿萝上面感受到神性的气息,虽然很淡,但是不会错的啊!”然后小英拿出蒲公英把它贴在绿萝上:“但是没有灵智啊!这是为什么呢?”

杜飞也走到绿萝边上,问张老师:“张老师,你这2盆绿萝养的不错啊!在哪买的?”

“就在新开的中原花卉市场上买的。那个店就在市场的西北面。对了,就叫绿萝之家,他家主要就卖绿萝,因为他的绿萝品相很好,买的人很多,而且他那里还有个镇店之宝。长的足足有5米大小,被老板称为绿萝之母。那么据老板说‘他们店的绿萝都是绿萝之母的孩子。怎么了,杜飞你也想买绿萝吗?”

“有这想法。哦,放学了,我们也该走了。对了,张老师,你这屋子凉气太重,我想多打开窗帘晒晒太阳会好点的。”杜飞正说着放学铃声想起来了,三人便起身向张老师告别。

路上,杜飞说:“胖子,去中原花卉市场。”

“怎么了,小飞,你还转性了,喜欢养花了?”

“走你的吧,哪那么多废话!”

“好吧,听你的。只当饭后消食。”

“死胖子,能不能不提饭这个字!!!”朝颜一边骑车一边吼道。

新开的中原花卉市场在市区的东面,离市区有点远,他们三个花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到。下午人并不多,三人七拐八拐终于找到了那个绿萝之家,只见店外面停了不少车子,“看来这家店也是很出名的嘛!”王林说道。三人把车子停好后就推门进去,“吱扭”开门声随着推门响起,“欢迎光临”招财猫的声音吓了三人一大跳。昏暗的灯光打在生机勃勃绿萝的叶子上和屋里里的客人身上让人看着惨白惨白非常不舒服。屋子里人很多,但是一切显得那么静悄悄的。人们在井然有序的排队结账,只是店老板的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配上厚厚的眼袋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感。“杜飞,这里有点奇怪!哇,好漂亮的绿萝啊!”朝颜看见了店里的镇店之宝,只见那株绿萝比想象中的还要大,足足占了大半个房间。

这时朝颜他们三人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了一分钟。然后,朝颜先是露出和店长一样的笑容拿了一盆小的绿萝,接着杜飞和王林也跟着朝颜一样拿起了绿萝向店长走去。这时杜飞胸口一热,三人心里同时响起小英的声音:“小飞,朝颜,王林你们都快醒醒!你们中了绿萝的幻境。”三人猛的一怔,然后醒了过来,露出疑惑的表情,杜飞并没有明白怎么回事,但是不妨碍他放下绿萝拉起朝颜和王林就往屋外跑。三人赶紧推门跑了出去,屋里响起了招财猫“谢谢光临”的响声,店长抬头看了一眼继续给别人结起了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