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众人来到了白有才的家中,待众人落座后白甜甜为众人倒水,周麟等人也询问这里的情况。

“难道你们不怕这东西么?”白甜甜此时看向了并不认识的沈改改。

“那啥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叫沈改改,隔壁系的比我们大一届。”说完又看向了白甜甜介绍道:“这位是白甜甜,上次去郊游认识的,是我们隔壁班的同学。”

众人聊着天,当然也是关于闹妖怪的多一些,就在这时只听白有才家大门咚咚咚的响了起来:“村长,快开门,妖怪又出来了,有个小孩子在河边出事了!”

听到这众人马上跑了出去把门打开后只见一个村民在哪气喘吁吁的说道。

听到这几人飞奔到湖边,这条湖不算太大,应该是人为修建出来的,等来到湖边时听到正有人在哪哭呢,三人迅速往湖中心看去,看到水面上的东西瞬间倒吸一口凉气,三人都忍着恶意差点就要吐了出来。

所为的河妖说白了其实就是人们嘴里常说的水鬼,也名溺死鬼,是人不慎落水而死或者跳水自杀所生之物,只看这只浑身肿胀,还散发出淡淡的绿光,正在湖中心冲几人咧嘴笑呢,这时生怕人不知道它是有多‘喜欢’众人。

周麟张曙光来到岸边,看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小孩子蹲下身大声说道:“这不没事吗,你看眼还动了!”说完冲张曙光使了个眼神。

张曙光看到周麟的眼神后也大声喊道:“就是啊,你看嘴也动了,照这样过不了几分钟就能行了!”

说实话小孩子一点动静都没有,这时专门为了呼骗水鬼才这么说的,两人来之前就跟李志询问过这种妖怪,李志说这八成是水鬼,但李志刘青山二人出了趟远门,不然会来亲自灭了它。

周麟张曙光二人也是在来之前查阅了很多相关水鬼的资料,有一句就写的是水鬼因在水中浸泡的时间久了身体臃肿,性格也变得生性多疑,假如说遇到不慎被水鬼拉去做替身的话只要及时救上岸,短时间内哪怕已经没有生命特征的话只要说还有救水鬼就会怀疑,此时二人用的就是这个方法。

水鬼听到二人所说怀疑了一下但还是拿出了自己收集替身的器具,这是一个类似于竹筒的东西,打开盖子只见一个比拳头稍微小点的白色光点飘了出来,此时周麟早已有准备,就在电光火石之间掐了个手印对准白色光点往回一勾,白色光点迅速飞了过来,等水鬼反应过来早已为时已晚,一把抓空,这白色光点就是被水鬼勾去的灵魂。

白色光点飞回到溺水小孩的上空盘旋飞舞,这时周麟又是结了个法印压入眉心处,说来也怪,压进去没几秒就开始吐水狂哭,周麟等人交代所有人都离去,只剩这几人,可是白甜甜看到这一幕迟迟不肯离去,众人无奈只好让她躲远点,周麟交待张曙光保护好他。

这时水鬼向众人袭来:“退后,都推后!”周麟说完众人就开始往后退去。

周麟张曙光二人一人拿出一张诸邪符抛到半空齐声念道:“神兵火急如律令,敕敕敕!”两张符纸化为两团白光团迅速射向正在朝众人袭来的水鬼。

两击打到水鬼身上传来一声震耳的鬼叫声,水鬼吃了疼钻入水中消失不见,这可不是害怕跑了,水鬼在水中可是无敌的存在,这时候要是不怕死跟着跳入水中那就是真要凉凉了,最恶心的就是水鬼入水后真的是拿它一点办法都没有。

“咱们先回去吧,这玩意儿估计不会出来了,现在只想把人引到湖中。”周麟召集众人往回走去,此时看见躲在张曙光身后的白甜甜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正在瑟瑟发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