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人看着离去的背景默默说了句“我们也回去吧”。两人就顺着来时的方向往回走去,一路上两人心情沉闷,基本无话,有的只是接长不断的打火机声音,走着走着就回到了那条熟悉的大街上。

看了看时间已经接近凌晨两点了,也没心情去上网,两人就往会学校的方向走去,回到宿舍也都累的不行了,躺床上就开始呼呼大睡,不知是太累的原因还是什么,这一夜睡的特别香,第二天上午十点钟两人才醒来。

“都十点多也饿了,咱们去吃点东西吧。”张曙光边穿上衣服边朝我说道。

“嗯,是饿了,先吃完饭再说。”两人穿好衣服就相继走像学校食堂。

“曙光老弟啊,吃完饭我们去城西那边看看啊?”周麟搂着曙光一脸坏笑的说道。

“昨天还没玩够?不过也行,那就去看看呗。”张曙光看到周麟一脸坏笑也知道不去是不行了,其实自己也想去看看。

因两人经历了昨晚不可思议的事情,慌乱吃了两口饭,两人坐车就往城西驶去,两人可不是去玩的,而是去看看那个平淡却又神秘的一品道堂。

一品道堂并不算太远,从学校出发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两人相继走进了这座二层小楼内。

映入眼帘的就是地面正中心有一个八卦图,四周货架上摆放着很多神像法器和符禄等东西,最无语的是所有物品前面都贴着价格标签,明码标价要不是昨晚看到了那一幕,真会感觉到是江湖神棍在这开店忽悠人。

“买东西还是算姻缘财运?”这时一个看起来二十七八岁身体微胖的男子起身向两人投来一副待宰的羔羊似的眼神。

“我们不买东西,是昨晚那个老人家叫我们来的。”两人大致把昨晚的发生的事说了一遍。

“奥,原来就是你俩啊,昨晚师父说了这几天会有两个小毛孩来这,让我接待。”男子向两人走来:“我叫李志,可以叫我志哥,毕竟我比你们年长几岁哈哈。”

“好的志哥,请问昨晚那老人家怎么找到?”两人感觉呗坑入贼船似的,看着李志这样子就像传说中的江湖神棍。

“跟我来吧,师父在二楼休息。”说完就径直往楼梯走去,周麟和张曙光就紧跟其后往上走去。

二楼不像一楼那样商业化,摆放节约,没有那么多的商品等东西,显得非常宽敞,大厅摆放这一套沙发茶几等东西,李志介绍道二楼是日常休息的地方,也是整个道堂的核心区域,日常修炼都是在二楼,一楼只是售卖商品,替人算命等。

随后李志走向一间紧闭的房门前轻声敲了敲门轻喊到:“师父,你说的那两位小朋友来了。”

只听一声开门音,这间紧闭的房门打开,从里面走出了一位身着中山装的老人走了出来,那日夜晚没看清,这下可是看了个清楚,随后得知老人约六十左右,可精气神十足,给人一副仙风道骨的感觉。

“昨天谢谢您的帮助,不知老人家怎么称呼?”两人看着面前精气神十足的老人学着电视中的样子作揖询问道。

“刘青山,你可以叫我青山道人。”刘青山顿了顿接着说道:“两位小朋友今日前来所谓何事?”

“青山前辈,我叫张曙光,这位名叫周麟,昨日见识到了不寻常的事情,我们也不想过做常人的生活,所以……”还未等张曙光说完刘青山就打断道:“你以为这是小孩子过家家?昨晚你们见到的只是最普通的孤魂野鬼,对人基本无大碍,这圈了没你们想的那么简单,里面充满着种种危险!”

“我们不怕,求您就教教我们吧。”周麟这时已经坐不住了,对一个无神论者看到昨日的那一幕,心里对神鬼之事充满着好奇与期待,大概就是脑残小说看多了的原因吧,总觉得自己就是那位至高无上的救世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