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往前走,道路也变化了,从最开始的水泥路面变成了一条还算平整的土路,两人也顾不上这么多了,忍着心中的好奇加快了脚下的步伐,走了约莫十多分钟终于来到了光点的不远处,手电照射出不算强的光芒,走上前勉强看清是一个老人在哪蹲着烧纸,两人走上前询问道:“老大爷,请问这是什么地方?”老人家抬头看了看面前两人,愣了半晌这才说道:“回去吧,这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

周麟可不是你一句话就能打消好奇心的人,心中充满好奇的问道:“老大爷,你这话什么意思啊?”

老大爷起身拍了拍身上烧纸留下的灰说到:“这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

“喂,你就会这一句吗?还会不会点别的?”周麟也是有点无语了,就喜欢装深沉,你以为你是世外高人啊。

“你别这样说。”张曙光转过头对着面前的老人家笑了笑问道:“大爷,我们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到这里了,还请大爷您说一下这是什么地方。”

“小朋友,虽然不知你们是怎么进来的,可这里已经不是你们熟知的世界了!”

“啥玩意儿?不是我们熟知的世界,你在开什么玩笑!”听到这两人就更觉得这老头更不对劲了,这让好奇心又加重了几分。

“人们生活的地方称之为阳界,而鬼魂以类也有属于自己的世界,这称之为阴界,也被称为地府,冥界等等……”老人家顿了顿继续说道:“而咱们现在所处的地方被称之阴路,阴路有很多,特定的时间或者机遇下就可以进到阴路,这叫走阴路,走完这一程就到了鬼魂们该去的地方,虽然不知你们是怎么撞到这来的,可再往下走就会到阴界了,你们还是赶紧回去吧,不要在这过多停留!”

“真的假的,不会是你在骗我们吧。”两人还是不太相信面前这老人所说,这也太违背科学了,对于两个受高等教育的无神论者很难相信。

“不信?呵,看好了!”说要老人拿出一个外形像小版净瓶小瓶子,倒出来两滴液体,手机灯光一扫液体呈淡蓝色,有点像眼药水,说完就迅速摸到了两人的左眼眼皮上。

“你干什么?这什么东西!”看到面前的老人在两人眼皮上擦了不知名的液体,顿时愣住了。

“别害怕,这就是牛眼泪,金贵着呢,涂到眼皮上可以见神鬼,不信你可以睁大眼睛看看周围!”老头边说边把瓶子小心翼翼的放回口袋里。

两人半信半疑的朝四周看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就在刚才荒芜人烟的小路上有好多半透明的‘人’在离地面几十公分上飘着走,他们全都是面无表情脚不碰地的飘着走,甚至有几个从我俩身前穿插了过去,完全把二人当空气。

“小子们,这回信了吧,这世界不只是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老人看两人惊呆了的样子颇为满意的点了点头缓缓说道:“你们两个小子还算镇定,换做大多数人看到这一幕早就放声尖叫四处逃窜了。”

“大爷,这下我们心服口更服了,今天真是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啊!”两人看着面前的老人开始感觉一副仙风道骨的感觉。

“行了看够了吧,你们也快回去吧!”说完老大爷背过手转身向里方走去。

看着老大爷的背影,忍不住说道:“老大爷,以后怎么样能找到你,我还想知道更多!”

两人本来就是一个不喜欢过平凡日子的人,就像上班,回家休息,上班,回家休息似的每天都在重复,所以一只都想要过不平凡的生活,虽然这事也有些许操蛋,最起码比平凡无趣的日子要更为向往。

“城西一品道堂,有空可以来找我。”老头头也不回的说道。

一品道堂两人也知道,位于城西面郊区的一个地方,去那边玩的时候经常见,道堂不算太大,看外形是个二层店铺,平时香火也不算旺盛,没想到里面有一位这么神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