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叫周麟,本应还在享受无忧无虑的学生时光,可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件让我感到翻天覆地的事情,不得不令我重新认识了这不为常人所知的另一个世界……

接下来就是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了……

“阿麟快起来了,放学了,咱去上会网啊!”不用说都知道这是周麟同桌兼死党张曙光。这货整天说自己是黎明前的曙光……

“快点的,你还墨迹啥呢,去完了就抢不到好位置了”张曙光一边收拾东西还不忘拽上周麟。

“好了知道啦,这就收拾东西着啥急!”两人慌乱的收拾着东西就往外跑去。

学校后面不远处就有一家网吧,网吧可是这哥俩的修身之地,因我们是住校原因不能出校,每天都需要偷偷翻墙去上网。

这天两人一如既往的翻墙去上网,“邪门了,平时都没人查的,咋今天碰到这么多检查的呢?”两人迅速躲进绿化带内在那低声说道。

“谁知道他们今天吃错啥药了,赶紧的出去,别让他们发现了!”周麟拉着张曙光迅速的跳出了围墙,走在大街上发现今天校外异常安静,大街上基本没人,就连车辆也不多,虽然我们所在的城市比不上大城市,可是才晚上九点多啊,也不会像眼前这样的安静啊。

“卧槽,我知道了,今天好像是七月十五,俗称七月半,怪不得没人呢,我家里人说七月半乃鬼门大开之日,百鬼夜行。”张曙光拉了拉周麟衣角小声说道。

“这你都信?无稽之谈。”周麟撇了撇嘴说到:“走了,等到了地方玩上你就不怕了。”

按往常路线行驶在去网吧的道路上,可是感觉今天走了很久都没到啊,张曙光看了看手表说到:“阿麟,按理说这个时间早就到了啊?”我看了看天空,乌云密布,虽然达不到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但是漆黑的夜晚加上张曙光说的那番话让我也心里发毛,只感觉此时的大街既熟悉又陌生,“要不咱还是回去吧,今天不去上网了。”此时张曙光说话都有带颤了。

“要回去你自己回去,有什么好怕的,世界上哪有鬼神!”虽然周麟心里也发毛,但刚可是说了不信这种话,现在回去指定日后会被张曙光拿这件事说笑。

张曙光本来就比我胆子要小,听到说要让他自己回去他当然不敢,索性跟继续往前走去,走着走着发现前面出现了一个非常小的道路,看着面前没有灯亮一片漆黑普通深渊的小路,周麟扭过头问道:“曙光你觉得有没有不对劲哎,以前上网有这么一条小路吗?”张曙光看了看我:“没有啊,咱们走了不知道多少回了也没见有这么一条小路啊,要不咱还是回去吧!”张曙光看着眼前的小路脑袋缩了缩道。

“走,进去看看,这有啥的,竟自己吓自己!”周麟现在开始好奇里面是什么情况,完全忘记了害怕这个词,张曙光看周麟要进去也就没说什么,紧紧的在后面跟着生怕跟丢。

两人一前一后就往里走去,幸亏手机有手电功能,两人打着手电做看看又看看,一条不算宽的水泥路面,道路的两边不知是不是黑夜里有雾气还是什么原因,朦胧模糊的什么也看不清,索性进都进来了,就一直往前走吧,“这条路还真够长的,走了也不短的时间啦,就是没个头。”周麟拿出两支烟递给张曙光一只,两人点上烟深吸了一口,虽然不太信这些东西,但也听老人们说过民间有个土方就是走夜路的时候点支烟或者撩头发可以增加阳气,不被鬼怪所扰。

两人走着走着没发现什么可怕的事情戒备心放低了许多,也不再和刚才似的那么害怕了,张曙光那小子也从最开始的畏畏缩缩只敢在我身后再到身旁,为了缓解情绪开始找话题聊天……

就这样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突然张曙光拍了拍我,吓周麟一跳,然后指着前方说到:“等一下,你看面前是不是有光点?”

“好像是,一闪一闪的,走过去看看。”周麟胳膊搭在曙光肩上,两人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