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说的是真的吗?要是如此的话,我必须的去,陛下重武轻文,迟早会出问题的。”

1名书生打扮的人说道。

所有的改革必然会动摇一些人的利益。而很大程度上被损害利益的人都是有权有势的家伙。

他们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是不会愿意自己的利益受损的。

自古以来,有无数看清楚不改革就会亡国的君主,在进行了改革之后,就直接凉凉了。

这就导致各王朝皇帝,宁愿看着国家走向灭亡,也不愿意进行改革。

朱由检的改革也不例外。

若不是朱由检先忍了一会,在灭了建奴之后才进行的改革,再加上朱由检的护卫全都由对自己忠心耿耿的士兵护卫的话,朱由检可能早就“英明早逝了。”

大明整体的蛋糕就这么大。

没有进行工业革命,没有大肆的对外占领土地,这么大的蛋糕,根本没有多余的蛋糕分给普通百姓。

为了让那快被逼死的百姓喘一口气,不至于引发***的惨剧,朱由检动了无数的人利益。

再加上后来朱由检为了让天下能够持久,进行的土改,又动了无数人的根本利益。

虽然这人一切都是为了大明。

很多人只要脑子动一动就能想的明白。

但是他么就是不愿意想一想。

随着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财富向少数人集中这几乎是是一种必然。@精华\/书阁*首发更新~~

这倒不是那些有财富的人,真的有本事,而是有财富的群体会借助权利创造出一种有利于自己的环境。

人性是自私的,没有人会嫌弃自己手里的财富少。

为了不断的填充自己的财富,他们会不停的试探,只要做出一件危害国家,而国家没有重拳出击的事情,他们就会一窝蜂的冲上去,不断的吸国家的血。

这就导致了,几乎每个王朝后期,那些有钱有权的家伙,根本不依法纳税,甚至连税都不交。

而王朝为了维持国家的正常运转,只能拼了命的进行***的行为,之后在陷入亡国的轮回当中。

“大明对你们文人还不好吗?但是你看看那些东林逆党,干的都叫什么事。勾结建奴,只为了早日灭了大明,这样不忠之悲,就该狠狠的敲打他们。”

在听了书生的话之后,人群中的一名密卫说的。

密卫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最底层的百姓。

在成为密卫之前,别说读书,就连吃饭,他们拼劲全力,一年也只能吃饱一次。

但是即便如此,那些豪强老爷和各地的狗官,还是想抢完他们手里的最后一点财产。..

在让看来,大明的那些有钱的,有权的,连畜生都不如。

现在有人还想让陛下优待他们这些畜生都不如的家伙,他怎么会愿意。

“大明祥和,全赖百官教化之功,你一个贩夫走卒岂会了解。若是没有百官努力,哪来的大明盛世,没有百官努力,哪来的你们做买卖的环境。”

书生不甘示弱的说的。同时心里骂道。

“臭莽夫,快给老子滚。”。

481民意大会2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