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陛下有令,4日之开办大明第一届民意大会,上至荀贵百官,下至农民,乞丐,均可到现场畅说自己心中的愿望。

不过为了避免有人捣乱,所有人不得携带武器。”

“陛下有令,4日之开办大明第一届民意大会,上至荀贵百官,下至农民,乞丐,均可到现场畅说自己心中的愿望。

不过为了避免有人捣乱,所有人不得携带武器。”

....

锦衣卫的效率还是蛮快的,朱由检的命令下到不带1个时辰,大明的各各个街道家响起了锦衣卫的喊声。

各大十字路口,也贴上了榜文。

不仅如此,还有一些锦衣卫匆匆骑马出京,往周围的县城和农村传递命令去了。

“陛下这事什么意思,之前不是有那些豪绅,去向陛下诉说民意了吗?陛下现在这,命令是什么情况、。”

有了报纸之后,京城的一些大事情,大家都是。有所了解的。

报纸刚刚刊登了陛下让那些诉说民意的豪绅们。饿上五天,让他们了解一下百姓继续,这就马上让京城周边的百姓昌硕自己的想法,这一下子让很多人摸不清头脑。

毕竟在很多心中,根本没有不用人不同想法的概念。

在他们看来这些地主豪强们的民意应该和自己想的差不多。

“你懂啥,陛下这不是出京视察了一番了吗。相比陛下亲眼看到的情况和朝廷诸公说的有所出入,所以陛下在听到对方说的民意之后,才来这么一招,看看那些豪强的民意和大明百姓的民意究竟一样不一样。”

听到有人旨意,很快一些隐藏在人群中的密卫就解释到。

京城包括京城周边的密卫都是密卫中的,中上人才,都是经过严格培训过得。

他们除了向朱由检传递情报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的职责就是引导舆论。让周边的舆论向着皇帝的方向发展。

汉字实在是太博大精深了,同样的一句话,停顿的地方,说话的语气,可能表现出来的结果都千差万别。

后世外国人学汉语,都有无数的笑话。

“外国人:“你们中国人的确是一个勤奋的民族。”

中国人:“怎见得?”

外国人:“每当我早晨上街,常常可以看到路旁的招牌写着‘早点’两个大字,提醒过路上班的人不要迟到。”

一位自称汉语专家的美国教授,向他的学生讲授中文课,在谈到准确理解“东西”的词义时,他作如下的表述:汉语中,“东西”并不仅仅表示方向,更多的时候指的是物品,如桌椅、电视机、眼镜,都可以称为东西,但如果是有生命的动物就不能这样表示——比如,你我都不是东西!””

大明现在的教育普及情况还是比较差的,即便是大白话文章,在有心人的解读下,也能变成多种意思。

被朱由检动了利益的那些人,大都是有文化的。

若是他们背后乱解释,曲解朱由检的意思,岂不是不以利朱由检团结底层百姓。

亲,本章已完,祝您阅读愉快!^0^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