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总说周知,王朝末年必出的三大现象,第一军备废弛。

第二贪官横行,第三老百姓,穷的叮当响。

世事无常,地球不断的运动,导致了气候呈现周期性变化。

不少人研究发现,华夏王朝的覆灭和气候有很大的因素。

朱由检知道,确实有因素,但是这只是压倒王朝的最后一根稻草罢了。

其他的不说,就说建奴横行,明初的话,这建奴能蹦跶多久?

还女贞不满万,满万不可敌,到时候就是给他们100万的士兵,估计也会被大明打出翔来。

但是话又说回来,明初的人口才多少?为啥那个时候能保证百姓大军供应,而到了朱由检登基之前,官兵们是有一顿没一顿的,拖欠饷银更是常态?

归根结底就是,官商勾结,巴不得早日做亡国奴呢。

当然了,那些人肯定是不会承认自己巴不得早日做亡国奴的,甚至还会满嘴的仁义道德,满嘴的话说八道。

但是真到国难来了,跪的比谁都快。而且至少有一半的不愿意做亡国奴的人会被他们先整死。

“我等定当誓死护卫大明。 首发更新@ ”很快就有精明的将领高喊了起来。

因为在他们看来,皇帝那是在试探他们。

毕竟没有任何一个皇帝愿意被别人串位了。

“你们的忠诚朕知道。朕所说的换皇帝,又不是真正的让你们去造反。而是朕希望,若是那一天朕不在了,朕希望你们能够成为新皇帝的支柱,若是皇帝昏庸,大不了直接换一个。

但是朕不希望你们吃着朝廷的俸禄,最后在投降了异族。

朕也不希望,你们想着干涉政治。

文官不干涉军队,军队不涉政是王朝稳定的基础。”

“人非圣贤,孰能无错,朕之后会制定出皇帝守则,官员守则,军士守则,谁犯了,谁就该按照规矩进行惩罚。”

朱由检说道。

法律是国家延续的基础,一个合适的法律,能够让一个国家走的更远。

当然了这个法律的话必须的保证它不会屈于权势之下。

不然的话,再好的制度,再好的法律最终都会成为欺压百姓的工具。

这不是可能,而是必然。

“天下不仅仅是朕一个人的天下,更是万万大明百姓的天下。

天下兴亡关乎着每一个大明人的切身利益。

古语有云,宁为盛世犬,不为乱世人,但是和平的久了,总有人想要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而引起乱世。而这些人大都是那些身居高位之人。

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做亡国奴。而他们计划中最终要的一环,就是毁灭国家的守护者--军队。

而一些军人,傻不拉几的自以为别人给他钱,偶尔给他面子就是他的知己,就是自己人。那些想做亡国奴的家伙,给他点钱,给点其他的东西,他就成了那些人的帮凶,如此以来,军队和皇帝离心,他们就可以毫无顾忌的贪污军饷,诬陷忠臣良将,好早日做那个亡国奴。”

朱由检说的。

t.。

414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