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朕知道,军队很苦,在职的时候饷银并不高,甚至还有人,觉的朕把6成的饷银放到你们正常退休之后才在按年给你们,让你们过得更加苦。

很多军人,巡逻的时候压力很大,朝廷这边,每个月只给你们2天的时间休息,还不允许你们喝酒赌博,让一些人很难受。

甚至也有不少人,觉得自己是守卫国家,守卫民族的英雄,自己就应该过得更好一点。

更有人在底下说朕拒绝了文官提高士兵待遇的请求。

对此,朕不想说什么,因为这些都是事实,没什么可说的。@精华\/书阁·无错首发~~

因为确实有文官向朕建议提高,士兵的待遇,被朕拒绝了,也有文官提议,应该吧全部的军饷发给你们,而不是等退伍之后再分十年发给你们。

但是朕不觉得朕拒绝了文官提高士兵待遇的请求就是无情。

朕也不觉得,把剩下的军饷分十年发给你么有什么错。

朕只想问你们一句,吃饱穿暖,严格训练的情况下,士兵们的战斗力高,还是说,你们隔三顿酒,的士兵士战斗力高呢?

还有赌博,大家挣钱都不容易,若是朕允许军队拿钱赌博的话,你们这些底层士兵到了退伍的时候还能有多少的钱?

还有你们觉得英雄只是一个称号吗?

被人称之为英雄,就需要有付出。

而你们付出的就是辛苦训练,遵纪守法,用生命铸成的血肉长城把异族抵挡在国境线之外。

这期间不仅仅是要求你们在军队这么做,退役了也该这么做。

因为你们退役之后,依旧代表着大明军队。

你们退役之后欺压百姓,百姓不仅仅会说,谁谁谁怎么样,还会连带他们曾经的服役的军队一起说。

如果是正常的情况大家都将道理还好说,但是这个世界很多时候,都是利益至上的,道理什么的有权有势的人需要的时候拿出来,用一下,不需要的时候,那就是一张废纸。

有的时候很多想要成为亡国奴的人,他们会想尽办法的没事找事,这个人时候你们若是动了武,有理也会变成无理。

这就是成为英雄的代价。英雄背后的无奈。”

“人心险恶,害人之下不可有,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论勇气,论战力,你们比其他人要强得多。但是论人心险恶,论心眼,论卑鄙,你们和那些读书人差的多了。”

朱由检说道。

朱由检之所以在百官的劝阻下,来这里,并不仅仅是为了打压一下士兵们的气焰,让他们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更重要的是,朱由检得到情报,那些文官贼心不死,在想尽办法通过各种渠道想和这些带兵的武将扯上关系。

虽然军队的各个中药部门都受生化士兵的直接管控,那些文人,说白了都是在无用功。

但是朱由检不愿意这样的事情继续下去。

毕竟千里之地溃于蚁穴。历朝历代,王朝军队从能战之师,变成渣渣,变成某些人的钱袋子,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

篳趣閣。

415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