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人人都会说话,人人嘴巴都像抹了蜜一样甜.邻里的关系必然看起来很和睦。

注意我说的,是看起来很和睦,而不是真正的很和睦。

不是所有人都是圣人,不会计较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文论是人,亦或者是国家,想要向前,必然会出现种种的问题。

我举个例子,加入你去了一个地方,犯了当地的一个忌讳,但是当地的人都比较会说话,并没有和你直说,发而通过种种方式拐弯抹角的告诉你。

若是比较聪明,对当地有所了解,应该很快意识到问题,但是若是你对当地一窍不通该如何?”

同理,我们在试想一下,假如某天,山海关出现了一个可能导致山海关倒塌的问题,你发现了,你委婉的和山海关的士兵说了,但是他们没有理解。

或者理解了,他们在上传的时候,出现了问题。

你觉得,最终会有什么结果。?Μ.八七七Zω.Cοm

问题出现了,他就会在哪里,除非人们把他解决了。不然他会一直的存在。

而且对于国家来说,一些问题就如同剧毒一般,就好比,之前晋商通敌,就是因为下面的不报,导致了辽东百姓妻离子散,流离失所?

很多时候,利于个人的,并不一定会利于国家。

说话好听固然很利于自己,但是我们别忘了,忠言逆耳利于行”

朱由检笑呵呵的说道。

“古语有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长有,当今天子大量,不计较大家胡说什么,但是不代表今后的天子也会如当今陛下一样。

若是帝王昏庸,直言敢建着不一定会有好下场。

“帝王昏庸,那就换一个,国有国法,家有家规,皇帝也应该对自己有要求。

若是皇帝过了线,那就直接换一个就是了,若是一个王朝容不下,说实话的人,那离做亡国奴还有多久?”

朱由检笑着说道。

常言道,上梁不正,下梁歪。

虽然用到官场和皇帝上并不一定合适。

但是也不可否认,皇帝应该是百官,不整个大明的榜样。

若是整个榜样出了问题,不赶紧换掉,难道还要等他把风气都带坏吗?

小病不治,等着大病在治这不是脑袋有病吗?

而且在朱由检看来,即便换了一个皇帝,也是自己的后代,

嫡长子和次子无论是谁,或者谁的皇帝当了后台,不都是自己的后代吗?

宁愿守着一个昏君,丢掉江山,还不如换一个皇帝,保证大明呢。

至于动乱,朱由检并不担心。

随着科技的进步,战争中,武器的比重会逐渐增高,而人的比重会逐渐降低。

现在的大明普通军队,1打十是不成问题的。精锐1打百也不会出问题。

在朱由检看来,只要大明军队不出问题,大明就不会出大乱子,

至于换皇帝,大明熟的很,出不了什么大问题的。

而且朱由检一直强调,对国家尽忠,以国为重。

允许大家有不同的思想,不同的见解,但是决不允许相互攻杵。

这样一来,换皇帝,也不会有什么大事的。

877中文网为你提供最快的崇祯大帝的挂机系统更新,370免费阅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