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后世有调查表明,我国吸烟人群逾3亿,另有约7.4亿不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的危害;

如果在加上三手烟的危害,全国十四亿人口,至少有三分之二的人会收到烟叶的毒害。

不仅如此,我国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死亡人数超过100万。

这是一个其实恐怖的结果。

好在现在的大明应该还好一点,虽然是因为大部分的百姓连肚子都不一定能吃饱,没钱买这玩意,但是也要比后世好的多。

“你们去拿笔墨纸砚过来,朱由检对着一名士兵说的。”

很快,一分字体极其丑陋的禁烟令,便诞生了。盖上自己的私印。从禁卫手中拿出一张信封,把纸放入信封,又塞入了一点烟叶,涂上密封蜡之后,朱由检便把手里的信封交给了身旁的一名禁卫。

让这名禁卫,带着两名士兵,直接从军营抽调3匹战马,快速的把信交给陛下。

做完这一切之后,朱由检从纸中拿起一把相思草说的。

“这玩意,虽然不叫亡国灭族花,但是它有一种名字叫做断子绝孙草。”

虽然毒性不大,但是这玩意上瘾,一旦上了瘾,特别难戒烟,这样毒性会日积月累的进入身体之中,到了后期,会让人痛苦至死。

这玩意戏吸上之后,不仅毒害自己,也毒害他人。

你在吸烟,你们舒坦了,家里人也被同样的毒害。

这玩意点燃之后,据说有数百种不用的毒物,你吸完之后,有的毒物还会附着在衣物上,持续毒害他人。

若是你家夫人有喜了,你在你家夫人面前抽一会这个,会大大的增加你家夫人流产的概率,即便不流产,你家的孩子,也可能因为你的这只烟变成怪物。

哪怕没有变成怪物,孩子一生也不被疾病缠身。”

“我已经把这件事上报给了陛下,相信没多久陛下就会给与指示。

不过我们现在也不能在这呆着,任由这断子绝孙草危害我大明百姓。

现在我在这里命令,你们立马去差账,并且告知通州县令,封锁通州,收缴这个相思草,等到陛下旨意到了。我们在按照陛下的旨意进行操作。”

朱由检命令到。

命运总是很相似,

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次禁烟就是朱由检发布的。

历史上崇祯皇帝也多次下打禁烟令。

崇祯年间不但已有了烟草,而且已做为商品在市场上流通。烟草传人中国后大约三十来年的时间,在北方已经普遍地种植,其发展之快的原因,一是由于吸食者众,几乎达到了“无人不用”的程度;二是种植烟草的收入可观。

历史上,崇祯12年,在己卯年(1639年)下诏书,全国禁烟,如有犯者将处死刑。

次年曾有一个去京会试的举人,他不知吸烟已被皇上禁止,随同去的仆人带了些烟入京,在京城出售,遂被巡逻的人抓获,于第二天在京城的西市被杀。这一举措收到了杀一儆百的社会效应,自此烟草吸食者逐渐减少。

不过,在稍后一段时间,民间的烟草经营者因受烟利丰厚的诱惑,但又不愿遭杀头之祸,故将烟草美其名曰“熙朝瑞品”,仍暗暗销售,而不致于究诘。这种办法还真灵验,到了壬午年(1642年),京城又出现了烟草“鬻者盈衢”的情景。

虽然又说法是,有人对崇祯皇帝说,现在的百姓到处都在喊“吃烟”,这“吃烟”不就是要“吃燕”,这“吃燕”不就是要吃掉咱的燕京嘛?

但是这肯定是后金故意写的,毕竟没有烟,不还是有盐吗?

喊“吃烟“是吃燕。那吃盐就不是了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