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在意的是你刚刚说的相思草,是不是传说中的亡国灭族花。”

“大人。我买的真的只是相思草啊,你说的亡国灭种花,草民是真的不知道啊。”

亡国灭族花,好家伙,听了朱由检说的这话,周围的人瞬间就不淡定了。

甚至有人在想,究竟是多么恐怖的花才能叫做亡国灭族花。

“你说的相思草是从红夷哪里拿的吧?”

朱由检冷冷的说的。鸦片这种害人的玩意,就是西方这些蛮夷传入中国的。

“大人,我。”王富贵想要在解释,但是话到嘴边确说不出来了。

没错,他手里有一些相似草确实是从红夷手中拿到的。但是拿这相思草的不仅仅是他们一家啊。

“法不溯及既往,现在大明律没有规定,你自然不是犯法的。不过若是查清楚这玩意确实是亡国灭族花的话,陛下必然会在第一时间颁布律法。

你们手里的亡国灭族花,朝廷会按照一定的价钱进行回收,若是故意隐藏,或者朝廷律法颁布之后,继续贩卖,拿可就不是小罪了。”

朱由检笑着说到。

律法无情才能称之为律法,不过指定法律的人必须的有情。不然所谓的法就会变成恶法,和毒法。

“大人,相思草,拿来了。你看一下。”

就在这时,刚才尖嘴猴腮的家伙,带了一包相思草走了过来。

东西经禁卫,转到朱由检手中的时候,朱由检心里总算送了一口气。

不过为了避免对方张冠李戴,朱由检又派人去找码头的负责人。

经过了数十人的分开审问之后,朱由检才确定了原来相思草,就是后世的烟叶。

虽然不如鸦片那样恐怖,但是也是个害人的玩意。

后世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达250万人之多,烟更因此,获得了人类第一杀手的称呼。

烟草为一级致癌物。

烟草烟雾中含有69种已知的致癌物,这些致癌物会引发机体内关键基因突变,正常生长控制机制失调,最终导致细胞癌变和恶性肿瘤的发生。

吸烟可以导致肺癌、口腔和鼻咽部恶性肿瘤等疾病;

吸烟还可以导致结肠直肠癌、乳腺癌和急性白血病;

对呼吸道免疫功能、肺部结构和肺功能均会产生不良影响,引起多种呼吸系统疾病;

会损伤血管内皮功能,可以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使动脉血管腔变窄,动脉血流受阻,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可以导致Ⅱ型糖尿病,并且可以增加糖尿病患者发生大血管和微血管并发症的风险;

烟草烟雾中含有多种可以影响人体生殖及发育功能的有害物质……

吸烟害己害人,

吸烟除了毒害自己之外。还会让那些被动吸烟的人收到伤害。

后世朱由检,最讨厌吸烟的人,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些吸烟的人,明知吸烟不仅仅在毒害自己,更是在毒害他人,

但是他们吸烟,从不选择一个没人的地方。

等公交车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们不仅离人群特别近,而且尤好在上风口吸烟。

根据研究表明。

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肺癌的概率高10到30倍,90%的总死亡率是由吸烟所导致。

有资料表明,长期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20倍,喉癌发病率高6-10倍,冠心病发病率高2-3倍。循环系统发病率高3倍,气管炎发病率高2-8倍。

有人调查了1000个家庭,发现吸烟家庭16岁以下的儿童患呼吸道疾病的比不吸烟家庭为多。5岁以下儿童,在不吸烟家庭,33.5%有呼吸道症状,而吸烟家庭却有44.5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