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历史上,崇祯皇帝禁烟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皇帝对地方的掌握力度极差。;

律法的威严,早已在被权势,金钱揉捻的体无完肤。

虽然明面上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但是事实上,皇帝的政令不触动地方的利益,那就是好政令。

触动了地方利益,那就是一张废纸。

但是现在不一样。

朱由检直接给对方冠以断子绝孙草,同时列出了吸烟的很多危害。

汉人,最注重的是孝道。

自古以来,以孝治国的皇帝比比皆是。

而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有断子绝孙草的名号在,再加上朝廷的严令,和一系列的奖励措施。

朱由检相信,大名一定能3头其下,实现禁烟的成就。

“我等谨遵大人命令。”在场的码头官员说的。

通州虽然因为运河和京通铁路的原因非常繁荣,但是这里只是相思草,不断子绝孙从的一个中转站罢了。

断子绝孙从真正的消费大户在京城。

朱由检这么多年之所以没有见到,一方面朝廷进行了,大部分的与土地回到那了普通人手上。

经常派人下乡查看农作物,虽然没有明令要求各地必须的种植粮食,但是在朱由检多次,提及粮食,甚至在北方各地兴建粮仓,储存粮食,这就把导致了,当地官府不得不重视粮食,谁家不种粮,都会被特殊对待。甚至还会被县太爷请过去喝茶。

所以大明各地种植烟草的人远不及历史上的多。

再加上大明首收复台湾,灭了远东地区那些红夷的主力之后,大明周边海盗恒星,还专门挑红夷下手,

久而久之那些蛮夷不敢在靠近大明沿岸。

即便要去大明,也得先到台湾,花钱买安全。

对外交易,变成了大明为主,蛮夷为辅。

烟草的利润并不高,再加上他们不差钱,所以他们也不以烟草为主。

没有足够的烟草,就撑不起足够的市场,没有足够的市场就没有足够的动力运输更多的烟草。

这就导致了大明的吸烟情况要比历史上的好很多。

也从另一方面降低了戒烟的难度。

有了朱由检的命令,很快整个通州就动了起来。

士兵封锁,城门,所有进出城的人都必须接受检查,一旦发现有断子绝孙草的,全部收缴,留条,等帝令出来之后在按照实际情况给与补偿。

衙役们则挨家挨户的进行宣传,通过说明,断子绝孙草的危害,再加上适当的举报奖励,很快一盒盒的烟土别收缴了上来。

期间有个别人,在听了断子绝孙孙草的危害之后,不想上交,很快就被家人给大义灭亲的举报了。

毕竟,吸烟的其他坏处,大家都能不理,对孩子的损害,那是绝对不能忍受的。

孩子不仅仅是国家的未来,更是家庭的未来。

除了一些脑子有病的家长之外,任何人都不会容忍别人毒害自己的孩子的。

尤其是那些爷爷奶奶辈分的,

谁敢毒害他们的孩子,就敢和他们拼命。哪怕这个他们的亲生儿子,也一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