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孔圣曾言,3人行必有我师。进入听得老师傅一言,让我茅塞顿开,您放心,这话我必会传给陛下的。”

朱由检起身鞠了一躬说的。

“公子严重了,我等闲来无事,经常回到城门口,听书生读大明报纸,我等虽然只是普通之人,但是也是知道陛下是心系我们这些百姓的。

所以,凡是朝廷派遣的劳役,我们定然是努力干完。

但是这个怎么说呢?

我们也知道朝廷处处都是用钱的地方,但是我们这些干苦力的,最重要的就是填报肚子。

肚子里卖若是没有油水的话,大家干活,肯定是没劲的。

我们也不求朝廷让我们顿顿吃肉,但是我记得朝廷之前说过,3天至少一顿肉食的,.....。

听着老人的话,朱由检的脸色越来月难看起来。

原来,老人的儿子今年服劳役的人时候,朝廷规定的3天3两肉,根本吃不到。

“老人家,你放心,这事我定会给你们做主的,我在这里可以直接告诉你们,朝廷根本没有降低劳役百姓的伙食标准,3天3两肉是朝廷的底线。

朝廷在各地兴建养殖基地,不仅仅是为了解决参加劳役的大明百姓的肉食问题,更是为了让大明所有的百姓,在过年的时候,都能吃上肉。

据我所知,今年户部官员向陛下进言要降低劳役百姓的伙食,不仅别陛下当着百官的面狠狠的骂了一顿,甚至陛下,还从自己的内幕中拿出了100万两白银南下采购渔民手中的货物。

用来保证劳役百姓的肉食水平。”

朱由检拍着胸膛说的。

“你去....。”朱由检对着身后的密卫说的。

食堂,尤其是大型给工地食堂,就和后世的学校食堂承包一样,都有着巨大的油水。

在朱由检看来,只要采买按照市场价购买的,而且质量有所保证,朱由检也就无所谓。

毕竟,人家凭本事砍下的价格,自己总不能打击人家的积极性吧。

毕竟人都是逐利的,要是中间没有一丝一豪的油水,对方肯定是出不少问题的。

但是这里买的前提是,伙食的标准和质量不能有所降低。

没错在朱由检看来,你凭本事搞得价,是你的本事,但是,你通过降低标准和质量来获利,那就是挖国家的墙角,就该严厉的打击。wωW.八七柒Z

最基本的质量是朱由检的标准,也是朱由检的绝对底线。谁敢触犯,必须的受到国家铁拳的严厉打击。

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中国人太聪明了。但是这个聪明,不一定会用在正道上。

三鹿之后,中国奶粉,再难崛起。

汉芯之后,造假成神,研究成粪。各类学术造假,时有发生。

屁股决定脑袋,人的位置不同,看到的问题也不一样。

曾有朋友和朱由检说过,三鹿之后,国家为了让百姓和上健康的奶粉,开放了奶粉行业。

而朱由检却呵呵一笑,丝毫不为所动。

因为在他看来,所谓开放闹奶粉不过是为了进一步的榨干百姓罢了。

877中文网为你提供最快的崇祯大帝的挂机系统更新,350免费阅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