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你理解错我的意思了。”老人的话,让朱由检一时摸不着头脑。

“其实爱国没有错,不过我觉得这话不应该陛下说。

我们普通百姓不是那些言行不一的人呢,若是朝廷若是能保证我们普通百姓的利益,在我们收到欺负的时候,为我们主持公道。

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与我们帮助,我们可不会和那些晋商一样,去出卖自己的国家。

但是若是朝天保畜生,欺压良善,你觉得和我们说爱国我们会是什么反应?

“实话告诉你,若是搁在20年前,有人说爱国,老子绝对会给他一把掌,随后让对方好好的看一下,我们过得是什么日子。

但是现在陛下说爱国,我们自然支持,但是我觉得吧,陛下一直说爱国多国家来说,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我们村之前有一个老好人,家里也不够富裕,但是为人心善,村里面有一个乞丐,经常没饭吃,这个老好人知道之后,会时不时的给对方送一些吃的。

但是有一年,这个老好人生病了,两个月没有上工,家里也没有一点积蓄了。

就在他出去找人带病上工的时候,又遇到了这个乞丐,这个乞丐以对放没有这两个月没有给他送吃的为由狠狠地把这个老好人打了一顿。”

“这个和你说的有什么关系吗?”朱由检问到。

“当然没有关系,我只不过看你顺眼,想通过个事告诉你,在这个世界上,你不要做一个好人,因为好人过得一般都不怎么样。”

“你可知道,那个老好人是如何生病的,还会一病两个多月?”

“不想知道。”朱由检起身准备告辞。

“哈哈,年轻人就是乃不住性子,这种脾气若是不改的话,后面必然是要吃大亏的。

不喝你绕圈子了,那个老好人,年青的时候被我们村的王财主救过一次。

从此之后他就自愿给王财主家做工。

王老财主还在的时候对他还算不错,但是等到王老财主去世之后,王老财主的儿子,掌握了家庭大权,于是这个老好人的日子就越来越难了。

自觉得自家对,这个老好人有恩,小王财主,不断的降低老好人的收入,甚至动不动对考老好人拳打脚踢,直到后来,自己一病病了两个月。”

听了对方的话,朱由检也是明白过来了。

老好人,就是一个虚假的人,他是想通过这个事情告诉自己,这个世界上烂好人是活不好的。

而且若是国家,天天宣传爱国,确不对狗官严加处理。不能让好人不收欺辱,那么宣传爱国,其实就是在毁灭国家的根基。

因为捧得越高,摔得越惨,老百姓听了爱国言论之后,确实会比之前更爱国。

但是这确可能让那些畜生更加的嚣张。

欺压百姓,欺压的更狠。直到这个国家灭亡,上面才会知道,百姓早已经对国家彻底失望了。

“不为百姓做主,有何资格和百姓说爱国?”

老人的话,让朱由检一下子明白了很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