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除此之外,朱由检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暗中好好查一下暗中跟踪自己的人。

自从衙门出来之后,朱由检身旁的禁卫就发发现自己后面多了一条尾巴。

本着放长线钓大鱼的计划,朱由检,早已安排禁卫暗中盯着对方。

现在这么做,不仅仅是为了给自己做宣传,更是为了方便查出幕后黑手,同时见识一下对方的手段。

当然了顺电吓唬一下旁边的监工,让对方不敢打断自己也算是一个原因。

“老人家,我年纪小,之前一直在京城生活,不了解这边的情矿,你刚才说的能和我详细的说一下吗?”

刚才听了老头的话之后,朱由检就意识到自己高看了这些商人。

这个世上,爱国的商人是有,愿意为国家奉献一切的商人也有,但是绝对不多。

“我和你说,当初我父亲生病之后,为了给我父亲治病,不得已卖掉了家里的几亩薄田。没有田地之后,家里也就没了收入。

没办法之下,我只能和我的父亲,干起了码头搬运工。

其中有多苦,你可能不知道,但是我告诉你

他们肩膀上扛着的麻袋,最轻的也有30斤,最重的会有200斤。

即便是一个壮小伙,扛2轮下来,也会气喘吁吁。

但是以前我们每天至少得抗上50个来回,才能吃饱饭。抗上100个来回,才能让家里吃上饭。

不仅如此,那些黑心的商人,还会经常扣押我们的工钱。”

“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之前有锦衣卫到这里宣传了,故意欠薪,的话,不仅需要给足够的补偿,还必须面临高额的罚款甚至坐牢。

不仅如此,朝天还直接处理了几个黑心的扒皮,再加上启明商会,活多,待遇好,从不拖欠工钱,你才能看到这些商人装模做样的做好人,不然,这里就是真正的人间炼狱。”

听了朱由检的解释之后,张老汉的花架子一下子就打开了。

因为他知道这个社会有太多的不公。

他想借此让眼前的人知道。

更想让他背后的人知道。

“后生。你能给当今陛下传递消息吗?”

张老头话锋一转说到。

“可以,不过必须的是一些重要的事,和真事。陛下日理万机,可没那么多的时间听没有的话。”

“那好,我希望你和陛下说一下,不要再直提爱国了。”

“什么?我没听错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通州距离辽东并不远,辽东百姓的惨状相比你们也是有所而闻吧。若是大明没了,你们的日子一定比现在要差的多。你们的钱财随时会被侵略着们抢走,甚至你们的妻女也会遭到凌辱。”

听了老头的话,朱由检顿时起了一身冷汗,要知道刚才自己还把对公方当做自己的忠实粉丝呢,现在对方直接说出了这话,怎么能让朱由检不吃惊?

“不,你理解错我的意思了。”老人尴尬的笑道。同时心里也确了对方确实是陛下的人。

毕竟只要真正和陛下站在一起的人,在听到自己刚才说的话,才会有那样的反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