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作为一名有着二十年从业经验的码头搬运工,张老头虽然年纪大了。

但是在这个行业那是最有发言权的。

见到一个商人,居然在说商人的好,张老头马上不乐意了。

明明是陛下的好决定,你们这些商人居然如此恬不知耻的给自己脸上贴金。

真他n的不要脸。

“这位老人家,鄙人正是启明商会中人,家兄是启明商会的一个掌柜,我替他连看一看。”

“哎,又是一个走后门的,启明商会迟早的毁在你们手中。”

张老头愤愤的说到。

“后生,别见怪,这老头脑子有病,你别和他一边见识。”

一旁休息的工友急忙说到。

张老头为人厚道,待人很好,但是就是这个嘴太直了。

虽然这些商人没办法处理他们,但是自己生活不得需要商人,要是得罪了对方,对方动动关系,各个商人都不在雇佣他,吃亏的不就是他了。

“无妨,我这个人。就是比较喜欢听真话,你说的没错,若是启明商户允许走后门的话,迟早有一天,就完犊子。

不过老人家,你是误会我了。我来这里并不是我哥的命令,而是陛下的命令。”

朱由检说到。

“有神明托梦陛下,当今大明百姓中依旧有很多吃不饱,穿不暖的人,陛下醒来之后,觉得自己有的对不起先帝,对不起大明的百姓。所以陛下立下了5年之内让天下百姓都能吃饱饭的大誓。

陛下此次出行的也是为了亲眼看看普通百姓的生活。

为了避免,地方官府捣乱,通过假象蒙蔽陛下,陛下从各个地方抽掉了大量的人马。分散到大明的各地,一方面是为了看看当地官员有没有使坏。另一方面是为了让我们收集一下高产的种子,和各地一些能够增产的种植方式。

之后集大明的力量在5年之内,让大明百姓再也不饿肚子。”

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自己的脑残粉,朱由检自然要好好的宣传一下了。

而且因为官府和百姓天生就不是一个阶级。

若是这话自己出去说的话,效果肯定的打个骨折。

但是这些普通人去说的话,拿效果肯定是杠杠的。

就好比之前自己宣布5年之内天下百姓吃饱饭的消息之后,也就增加了不到3000的认可人数。

这点数量对于还差800万人认可就可以再次升级系统的猪油来来说,真的是杯水车薪。

通州现在可是大明的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

这里每年的流动人口都在百万之上。

虽然和后世一个春节十几亿的流动人口流动没法比,但是这里确实当下流动最频繁的一个城市。

大量南来北往的商人,书生等因为种种原来,来到了这里。

之后或是回去。亦或者去其他的地方。

可以说当下,若是把这个多嘴的老头变成给自己刷名声的家伙,用不了多久,自己刚刚说的话,必将会流传出去。

这样怎么看都是,自己占了便宜。

至于刚才老头的话,朱由检根本没有放在心上。

毕竟谁会对为了自己说话的人生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