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通州历来为京东交通要道。漕运、仓储重地。运河漕运,国脉所系。

因为其地理位置的优越性,通州更是有着“乃九重肘腋之上流,六国咽喉之雄镇”的美誉。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河,也是中国唯一南北走向的长河。

虽然隋朝灭亡,修建京杭大运河占据了很大的一个原因,但是不可否认,京杭大运河对着国家确实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离开面摊之后,在几名禁卫的胡卫下,朱由检总算来到了通州码头。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三丈,宽6丈坐北朝南的巨大牌楼。

牌楼上赫然写手,通州码头四个大字。

两侧龙飞凤舞的写着一对对联,奈何朱由检书法水平太差,认不出来。

在牌路前面立着两个大狮子,张着大嘴,似乎在向人们宣扬着这里的朝廷重地,谁敢捣乱杀无赦。

牌楼分为3分门洞,两侧的小门洞,来来往往的行人不断,有商人,有苦力,还有一些巡逻的守卫。

中间的大门洞不时有一辆辆,牛拉的货车来回行进。

进入码头之后,一种奇怪的味道直接冲入了朱由检的鼻中。

这其中,参杂有汗味,脚臭味,以及各种杂七杂八的味道。

惹的朱由检有点后悔踏入这里。

不过来都来了,不看看,和自己最讨厌的那些装模做样下来巡视的官员有何区别?

而且,自己表面的身份是以为商人,若是连这点问道都忍受不了,还怎么装下去?

越往里面走,味道越大。

好在人类的鼻子都有自带屏蔽功能,没一会习惯之后。大脑就自动过滤了这种味道,朱由检才没有吐出来。

行走了一会,朱由检很快就知道了味道出自哪里。

原来在这个已经相当来凉爽的=时候,一群光着膀子的人,正在忙碌的装卸着货物。

一旁还有人喊道。

“天冷了,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个时候掉进水里,可是一个赔本的买卖,没劲了,就到一旁歇着,吃点东西,休息好了再来。

休息好了力气足了,才能赚更多的前,累着了,伤着了,可就没钱拿了。”。

“都说商人重利,这下看来还好吗?”

朱由检听到对方说的之后,忍不住笑着树说的。

要知道,这些人可以说是大明真正的底层,这些商人如此善待他们,已经超出了朱由检相向。

“拉到吧,你们这些商人都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周扒皮。

若不是当即今陛下盛名,创建了启明圣会,而启明商会,又是出了名的对工人好,向我们这种干体力活的的,虽然工钱不高,但是启明商会管饱啊。更不会拖欠工资。

而且他们不仅管饱,而且每天还有淡盐水供给,每个月都还有5斤粮食,1两盐,和1斤那个鱼干或者鱼罐头。

这些扒皮在启明商会的影响下,根本招不到工人的话,他们怎么会这么好?”

朱由检的话,刚说完,一旁歇脚的壮汉直接说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