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这样,在县令的有心操作下,很快就判决完成了。

对此,朱由检也没有什么办法。

毕竟县令说的也没错。

对方背后有什么目地是需要好好的审问一下。

而自己作为皇帝,面对这事只能虽然心里不愿意,但是也只能这样。

毕竟官府若是想要能够管理好地方,必须的要有公信力。

何为公信力?

简单的说就是使公众信任的力。

往大了不好说,我们往小的说,一个好的班级,班主任必然是不会公开徇私的。

也不会明着偏袒某些人。

那些学生家长们,也定然会在背后给学生说老师的坏话。

想反,若是家长不断的说老师的坏话,给老师穿小鞋,那么他们的孩子自然是不会把老师放在眼里的。

同理,若是自己直接和县令对着干,只有两种结果,第一种县令服软,官服公信力下降。

第二种,对方直接下令惩罚自己,自己不得不暴露出自己的假身份。

其他的不说,在通州,自己可就难以安定了。

小不忍则乱大谋,朱由检可没有忘记自己出来可是视察民情为主,其他的为辅的。

而视察民意自然要视察真正的民情,而不是被粉饰过的民情。

若不知自己是以一个商人的身份来的通州,也不会看到城门口的一幕。

若不是自己以一个普通的身份过来,估计也不会看到这官员的嘴脸。

真就是真,假就是假。

虚假的民情,纵使能让当权者脸上有光,但是确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自己不是神,没有能够看穿迷雾的眼睛,所以还是不要让对方制造迷雾的要好。

之后之后对方是所谓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还是秉公执法,自有锦衣卫进行跟踪调查。

若是对方真的采取一个拖字诀,拿朱由检也有的是办法进行解决。

“大人英明,这些无赖实在是太可狠了,大人一定要好好的收拾他们啊。”

不知道县令打算的百姓还在为了这群无赖被抓了起来而高兴呢。

出了衙门,在往回走的路上,朱由检和老头聊了起来。

当问到通州有什么新奇的事情的时候。

老头的一句,卖面的书生引起了朱由检的兴趣。

倒不是对书生感兴趣,而是书生做的面居然会在桌子上放醋和糖蒜。

常言道吃面不吃蒜,香味少一半。

蒜汁加香醋,站面吃,那叫一个爽。

不过因为吃蒜之后有味道,再加上现代的大明很多人还不注重口腔卫生。

所以一般的文人雅客是不会在公共场所吃蒜的。

不过蒜可算得上一种健康食品,

大蒜味辛、性温,入脾、胃、肺,暖脾胃,消症积,解毒、杀虫的功效。

后世科学研究大蒜100多种成分中,其中几十种成分都有单独的抗癌作用。

相传,西汉功臣张良晚年多病,辞去官职隐居城父县,每日研究食补之道,探索长寿秘诀。

当地盛产大蒜,百姓每餐必食,个个都身体康健。于是张良也开始吃蒜,没多久,多年缠身的疾病竟然祛除了!从此,张良开始改进大蒜的吃法,经过几年时间,终于研制出口感绝佳的糖醋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