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陛下打击贪腐,对贪官,狗官的处罚那是日趋严重,但是陛下发饷银那是真的不含糊的。

甚至还推出了官员养老计划。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没有人不想有更好的生活。

尽管他心里对陛下严格管理官员很不满,但是身体还是很诚实的。

而且这些无赖做的并不违法。

他也和幕后黑手说过,不许打人,不许强拆,还要给这些百姓合适的补偿。

这样做,已经算的仁义了。

但是这事,你知我知,大家知不知的就无所谓。

但是绝对不能你爆出来。

现在这家伙,想把这是爆出来,县令怎么会允许。

“不好意思,习惯了。大人你继续。”

朱由检说的。

“不过请大人明白,当今的陛下是圣明之君,陛下爱民如子,是绝不会放任大明百姓被人欺负的,无论这个欺负百姓的人,多么有钱,多么有权,陛下都是不会放过对方的。”

这话虽然是给县令说的,更是在给在场的百姓说的。

见官就跪,可能是几千年的传统,一时之间难以改变。

但是在这场堂审中,朱由检清楚的看到了,百姓在面对官员时候的那种胆怯。

民对官有敬畏,这样虽然有利于国家统治,但是同样容易导致国家灭亡。

无他,人性本私,善良的人被欺负了,若非被逼到绝路,往往会选择自己吞下苦果,之后那些畜生就会更加的嚣张,直至国难当头才发现,民心原来早已被这些畜生磨灭完了。

一个国家若想长久,好人可以得不到好报,但是绝不能得到恶报。

毕竟真正国难当头,会未国家抛头颅撒热血的都是这些人。

“城门口有守门的士兵,城内还有巡逻的士兵,就这些无赖的胆子,肯定是不敢在这光天化日之下进行抢劫的。”

一旁的师爷开口说到。

“言之有理,就这些人的情况,定然不会做公开抢劫的事情的,我想这里面一定有什么问题,还是先收押之后在审吧。”

县令大人直接和起了稀泥。

“这件事,你们几位外地人,属于见义勇为,就不追究责任了。

不过你要记住,你只是一个普通人,即便有点小钱,亦或者认识几个官员就可以这么嚣张了。

这次看在你是初犯的情况下,本大人就不和你计较了。

若是今后发现你有违法乱纪的情况,亦或者再咆哮公堂,别怪我手下不留情。”

言多必失。

一看这个外来人就不是一个好惹得家伙,

在大家没有沟通之前,自己若是顺着对方走意思走,迟早会出问题。

若是没有城卫军还好,现在城卫军在一旁,自己也不能过于偏袒这些无赖,

不然传出去,自己的乌纱帽可就不保了。

早早结束这场判决,把事情先按下了,等到风头一过,在进行处理才是最符合自己利益的的处理方式。

毕竟根据情报现实,陛下正在往通州这个方向来。

若是不能把事情压下去,有几个不要命的把这事通到了陛下的耳中,自己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