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这老头可别不知好歹,你可知道这次的拆迁是官府计划的,你老老实实的把你家的卖给我,到时候大家都好过,要是你在这样胡搅蛮缠,到时候可别怪我不客气,这天干物燥的,意外失火可都是常事。”

刚入城门,朱由检就被一阵争吵吸引,转头一看,原来是几位无赖正围着一位大爷。

“你们这群无赖,还有王法吗?”

“王法,呵呵,现在可是要讲证据的,我们又没偷没抢的,王法能管得住我们吗?”

“你去看一下,到底什么情况。”

耳听不一定为虚,眼见也不一定为实。

在没有了解事情真相之前,仅靠自己的一知半解和满腔热血,那就很容易被人带入沟里。

甚至成为某些畜生的帮凶。

锦衣卫的势力还是比较厉害的。

在一名禁卫拿着令牌找到当地的一名锦衣卫指挥,很快事情的真像就呈现在了朱由检面前。

原来是,这些年,随着朝廷货运的发展,再加上京通铁路修筑成功,通州是越发的繁荣。

但是发展同样又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就是土地问题。

通州城就那么大,无数的商人都想在这里置办产业,那土地哪里来?

所以无数人就盯上了那些没有背景的通州百姓。

若不是朝廷这些年查紧,这些百姓哪有拒绝的勇气?

虽然话是这么说的,但是朱由检明白,这是百姓的无奈,通州距离京城不过七八十里,虽不似京城那般是天子脚下,但是因为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大明对通州的掌握是丝毫不亚于京城。

一般的小打小闹或许朝廷不会在意,但是若是出了人命,定然不可能隐藏的住。

毕竟现在的可不是后世,谁家还没几个亲戚.

有人失踪,那可不是一件容易隐瞒的事。

若是全部失踪,那可就是大案了。

现在的大明,没有任何一个人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坐这样的事情。

社会的发展必然需要牺牲部分人的利益。

但是不代表着就可以以此为由,光明正大的把某些人的利益给抢走了。

因为当官的也是人,而人性是贪婪的。经不起考验的。

今天能拿走这个,明天就可以,毫无压力的拿走那个。

就好比后世,十几年间,物价不知道飞了多少倍,但是唯独粮食的价格没有变化。

从开始的一亩地一年赚300,差不多相当于外出一个月的收入,到后来的一亩地还的赔钱。

其中最明显的结果就是大量的抛荒地,国家的命脉出现了巨大的隐患。

对此朱由检不想说什么,毕竟若是农业想要挣钱,想要保证农民种地的积极性,那么粮价最起码的飞的十元一斤。

按照各级商人的德行,米面,少说20起步,出去吃顿饭,少说50起步,

到那时,不知道有多少人的会连饭都吃不起。

自古以来,小国弱国,可能会被外来的势力一击消灭,但是大国一般不会。

欲亡大国,先毁其心。在灭其农,是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