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间回到朱由检出巡的第三天。

从幻彩阁出来之后,朱由检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男人都喜欢去青楼呢?

这些女人长的虽然不是歪瓜裂枣,但是也算不上多漂亮啊。

他们的节目虽然不错,但事在朱由检眼里也就那样。

“公子,前面就要通州了。”

“走吧,进去看看吧”

朱由检说道。

通州乃是,京畿重镇,是伴随着运河开通繁华起来的城市,始于元代。在明代获得了大发展。

通州本是因漕运而起的城市。京杭大运河沿途所经城市都设有码头,通州码头因地处大运河最北端,漕运来的物资都集中于此,然后转运京师,通州因之而兴盛起来。

正统十四年(1445年),又在通州旧城的西门外修建新城。新城周长仅“九里十三步”13,新旧二城加在一起约有4平方千米左右。

自明代中期开始,通州就开始繁华了起来,

城内外集市众多。在城内的集市有米市、牛市、鱼市、南北果市、钱市;在城门外的集市有猪市、菜市、骡马市、草市。由城内移到城外的有柴市(由南门内大街移到南门外石桥南)、骡马市(由城内移到南关药王庙前)、杂粮市(由城内移到城东关)。此外,城外还有很多集场16。

集市上交易的商品主要有棉花、槐花、靛、油、麻、面、醋、酱、西纸、腹地蓝(纸名)、竹叶青(酒名)等等17,多为满足人们日常生活所需的物品,反映出通州城内流动人口数量较多。

历史上通州的衰落是因为漕运的停止和铁路运输的兴起。

但是眼下,虽然大明四处建设铁路,同时大肆发展海运。但是目前并没有对通州造成多大的影响。

反而因为京通铁路修筑成功,短时间给通州打了一针兴奋剂。

虽然心里清楚,未来通州必定会衰落,朱由检对此也有点惋惜,但是也仅仅是惋惜罢了。

社会的车轮是向前滚动的。

一路上,一切不能适应时代的东西,且不愿意进行改变的东西,必然会被无情的淘汰。

人为的意识虽然能够稍微的影响他,但是若是强行逆天而为,毕将受到惩罚。

若是大明为了通州的繁华,为了既得利益者们的利益,拒绝改变,拒绝发展科技,那么迟早有一天异族会拿着先进的武器,挥舞着屠刀,打开大明的大门。

仁义,文明不过是人类的遮丑布罢了。在真金白银的利益面前,就会显得更加的无力。

后世鹰国之所以衰落,一个公认的原因就是没有乘上第二次工业革命的快车。

之所以会如此,那是因为他们的既得利益们,不愿意发展。

这不是目光的问题,而是利益的问题!

那些能混的好的,没有一个是所谓的圣人。更没有一个还蠢人。

他们不是看不到未来的可能,更不知不知道该怎么解决,但是他们依旧会为了当下的利益而选择蒙蔽自己的双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