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知道,陛下怎么对待我们徐家。”

东家公子问道,自古以来,徐家,常家,沐家可都是陛下最忠实的鹰犬。

对朝廷的忠心程度比那些锦衣卫还要高。

“物价稳定令是陛下的命令,但是并不是法律,是否处罪由陛下定夺。

不过陛下让我给你们徐家带一句话,陛下对你们很失望。

徐家,常家,沐家三家和大明早已绑定了在了一起,大明强,则三家强,大明富则三家富,大明危亡,则三家亡。

但是你看看你做的,这是在干什么,往重了说,那是掘大明的根啊。”

锦衣卫刘闵说道。

“草民知错了,请陛下开恩。”

东家公子说道。

“开恩就算了,陛下有一个任务要交给你,不知道你们徐家愿不愿意,成为陛下手里的尖刀?”

“草民愿意。”东家公子说道。

“光你愿意可不行,你现在回去和徐国公说一下,如果徐家愿意的话,那就让徐国公明天去面见陛下吧,如果不愿意就算了。”说完刘闵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

“陛下,臣有罪。”一群勋贵跪倒在御书房前齐声喊道。

自从土木堡之变之后,勋贵的实力一降再降。到了现在,那些勋贵全早都是一堆花瓶,根本没有任何的实权。

甚至为了生活不得不和文官勾搭到一起。不得不让自己的子弟成为混世魔王。

但是昨天有锦衣卫和他们说,陛下要重启他们,怎么能让他们不高兴呢?

“哼,既然你们说有罪,那说说罪在哪里呢?”

朱由检冷哼一声说道。

“额,臣等不该纵容子弟参与到炒盐中。”徐国公说道。

“粮食,食盐,人生存的基础,炒盐炒粮食,那可不是为了钱,那是为了逼反百姓,毁灭王朝啊!”

朱由检狠狠的说道。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什么钱可以赚,什么钱不可以赚,你们难道不清楚吗?”

朱由检说道。

“本来借助这次事情,朕想看一下你们心中到底有没有大明,但是结果朕很失望。

不过你们的先辈都为大明立下了汗马功劳,朕再给你们一个机会...”

“陛下,这不好吧。”那些勋贵在听了朱由检的计划之后,顿时冷汗直流。

倒不是他们不愿意重新崛起,实在是多年的当猪养,也快退化成猪了。根本没有在上战场的胆量。

而且他们也担心,这是陛下设的一个局。

毕竟任谁都能看的出来,陛下可以不管其他的,但是军队是必须牢牢的掌握在陛下的手中。

现在让大家出去组建军队,这怎么能让他们不起疑心?

“大明非军功不能封爵,勋贵以武起家,难道你们已经彻底的废了吗?”

朱由检说道。

就目前的科技水平,在自己的有生之前统一全球的难道很大。

而且哪怕自己能统一全球,也难以保证这个大帝国不会分崩离析。

毕竟,当一个国家最强的时候,也就是他最弱的时候,失去了危机意识,国家离灭亡也没有多远了。

honghuang.org